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BYOC和BOYA趋势会带来什么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在他们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中会运用多个移动设备。多设备应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这被称为BYOD的工作方式(Bring Your Own Device)。云服务开辟了实践设备虚拟版本的可能性,这可以认为是BOYD的子集,我们称为BYOC(Bring Your Own Cloud)和BYOA (Bring Your Own Application)——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自己的云服务,使用某个私人应用。大多数"bring your own"的应用程序都托管在云上,引入工作场所的云环境也经常存在多个利于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我们看看这种BYOC/BOYA趋势会带来什么问题。
员工为何热衷于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
BYOC和BOYA是为了应对工作者日益增多的物理和虚拟移动需求而做出的响应。员工需要访问不同位置、不同设备的信息。个人社交工具、存储工具和协作工具给员工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这些受欢迎的服务包括GoogleDriver,苹果的iCloud,Dropbox,Skype和Yammer。
那些转向BYOC和BYOA的员工也可能是觉得企业、公司内部工具不足,一份出自SearchCloudApplications 公司咨询顾问Tom Nolle的调查显示,员工需要更人性化的应用和云服务。另外员工还有可能觉得需要换用一种他们更习惯的工具。
BYOC和BOYA会带来哪些好处?
个人云工具的一个最大优点就是,员工可以从多个位置和设备访问信息,在许多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比如,如果员工度假回国在机场耽搁了,个人云服务和应用,就可以让他们不必在旅途中带着办公笔记本忙于工作。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漫咖啡真正秘密:对中国人深入骨髓的观察!
在中国9年,他发现,中国人很喜欢聚集在一起,不管是聊天也好,吃饭也好,都需要一个场合,这个地点是除了公司和家之外的第三个目的地。
漫咖啡的创始人、董事长辛子相,这位已年近64岁的商人总结其在中国创业成功的秘密是——对中国人深入骨髓的观察。
疯狂的扩张:寻找能开”五家店“的中国人
采访约在辛子相旗下的另一个韩式餐饮产业爱江山2号店,他本人的专属地下办公室里。看到记者的突然到访,正在午间休息的他瞬间抖擞精神,并点起一根雪茄,逐渐进入状态。
“您最近正在忙什么?”面对记者的第一个,圆框眼镜背后的辛子相目光敏锐,他直切主题回答:“我在忙着开店,忙着开漫咖啡!”
辛子相在中国经营着爱江山、漫咖啡、创作餐厅三大餐饮品牌,漫咖啡无疑已经从三大产业中脱颖而出,到达了“爆发”状态。
他自信地介绍,目前一家漫咖啡门店平均14个月就能收回初期投入,以刚开业的通州店为例,开业6天,日营业额就达到了X万元(保密)。全国现已开业的店面有70家,正在装修施工的店面有50家。
但他显然对3年120家的规模并不满意,他从文件包里拿出两页正在筹备店面名单,指着说:“太慢了,还是太慢!”
他拿出数据,2007年,韩国的咖啡馆数量是2800家,7年后的今年已经达到18000家。对于中国,当下无疑是咖啡馆发展的黄金时期。
他的目标则是10年内将漫咖啡开到3000家。这样的发展,光靠他北京上海的直营店是无法达到的。于是,他必须寻找北京“靠谱”的合作者。除了北京上海外, 辛子相坦言,他需要的合作商需要能有实力能在一个区域或者城市开到5家店。这也就意味在在寸土寸金的中国,这个合作者绝不是普通的个体。……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找钢网CEO王东:钢铁电商的五大误区
无论是行业困境的倒逼,还是相关企业想把握机会,2014年的钢铁电商行业实在太“火”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170家全新的钢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而行业内不少人士都认为,在我国钢铁行业巨大产能的支撑下,未来钢铁电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一面是各电商热火朝天的市场扩张,彰显着这个新兴的行业多么欣欣向荣,一面也不断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透视着这个行业的竞争多么激烈。近期,有关某上市公司旗下钢铁电商平台涉嫌交易数据造假的信息,一度引发了业内外对于钢铁电商新一轮的讨论。
时至今日,什么是真正的钢铁电商?作为传统的重工业行业,钢铁行业对电商是否有认知上的误区?我们应该如何拥抱电商时代?近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找钢网CEO王东,请这位业内人士“答疑解惑”。
电商的概念来自资本市场
据王东介绍,钢铁电商属于钢铁互联网的一个新支。钢铁互联网诞生的时间很久,在2011年以前主要有钢厂销售信息化(包含竞买竞卖模式等)、仓储物流信息化、行业资讯信息服务、远期电子盘四大种类。但钢铁电商的诞生比较晚,标准意义上的钢铁电商诞生时间是从2011年以后开始的。
2011年以前,不少钢铁互联网公司进行过钢铁电商的积极尝试,但由于当时钢铁处于明显的卖方市场,钢厂和长协户在市场中占据强势地位,所以这些尝试基本没有开花结果。2011年以来,钢铁逐渐进入买方市场,特别是2012年以来,钢铁行业开始进入一个自上而下追求高周转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下,真正意义的钢铁电商才应运而生。
钢铁电商,顾名思义,是经营钢铁的电商。那么什么是电商呢?王东认为,电商的概念不仅仅是“电子化的商务”这么简单,电商是一个来自资本市场的概念。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