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视频发布全新战略 亿元打造数百服务节点
  日前,腾讯视频全新出品战略正式发布,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称,当前视频市场同质化趋势严重,腾讯视频将“以原创内容为核心,启动辅助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大引擎。
  这是腾讯视频不久前针对长视频宣布大局精细化运营策略之后,在原创内容上再次出击。目前,腾讯视频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拥有较高的覆盖率,同时挺进三四线城市。“在服务器、C D N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腾讯视频的投入规模早已过亿,数百个服务节点遍布全国。”刘春宇说,腾讯视频意图打造亚洲最大的C D N网络,用户也将因此获得更加快速的视频体验感受。
  据悉,腾讯视频原创社会纪实人物访谈节目《某某某》至今已播出36期。腾讯视频计划打造包括《召忠说军事》、《商业人生》、《名人坊》等25档原创节目,涵盖新闻、财经、娱乐、体育、游戏、时尚、汽车等众多领域。
  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说:“现在视频网站内容同质化严重,而电视剧版权也被炒到天价,视频网站的内容很难从外部得到扩充,因而加大力度发展自制剧是打造差异化内容的重要手段。”
  而腾讯视频已制定详细的自制网剧发布计划,以平民巨星网络选秀为题材的《X级尺度摄影棚》等多部优质自制网剧都在筹划之中,在微电影方面,腾讯视频计划联合中影集团和第六代名导宁浩、贾樟柯、陆川、王小帅等,推出每集20分钟左右,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短片。
  “我们希望通过腾讯公司旗下的各种平台合力,加上视频网站平台,通过更好的内容延伸价值,去进行更多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刘春宁说。 …… [阅读全文]
PE定增“双管齐下” 雅戈尔投资业务占半壁江山
      翻阅雅戈尔(600177,股吧)(600177.SH)近一段时间的公告,出现最多的一类就是对外投资公告。主要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增发及参股拟上市公司方式,雅戈尔上半年已持有28家上市公司股权。  
  据Wind资讯统计,在500余家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中,雅戈尔持有的上市公司家数最多。据雅戈尔半年报,这部分股份在截至6月30日收盘时市值高达125.26亿元。  
  今年上半年,雅戈尔在投资业务上实现净利润达3.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0.22%。与公司上半年总体实现的8.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对照,投资业务几乎占据了雅戈尔上半年业绩的半壁江山。  
  参股拟上市公司及参与定向增发成就了雅戈尔的投资业务高增长。仅上半年,雅戈尔就以13.91亿元参与了10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而截至6月底,雅戈尔所持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市值已达127.53亿元,较当初81.91亿元的投入增加了45.62亿元,增幅高达55.70%。  
  同时,雅戈尔通过PE方式入股的海南橡胶(601118,股吧)(601118.SH),在截至6月末也为雅戈尔带来了约1.85亿元的账面收益,较当初投资增长了3倍。  
  实际上,金融投资早已是雅戈尔除品牌服装和地产开发外的第三大主业。而促使雅戈尔决定大举进军金融投资领域的则是其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600030.SH)上的大幅获利。   …… [阅读全文]
从摩托到小米:漫谈移动互联网的“三国”志
  近日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到惠普放弃WebOS乔布斯辞职,再到小米发布手机。8月移动互联网经历了重量级的大事,这几件事将为将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貌似现在整个移动互联网的阵营已经渐渐明朗起来,随着一系列的专利以及收购的尘埃落定,渐渐形成了iOS、Windows Phone 7及Android的三大系统阵营,在这种明朗的阵营情况下,国人手机要怎样去生存,选择哪个阵营呢?
  “三足鼎立"的形成
  谷歌收购了摩托移动。
  惠普放弃了WebOS。
  乔布斯正式退休了。
  在这个夏天的末尾,未来移动互联网阵营的态势终于尘埃落定,日趋明朗。
  全球科技产业的最新发展模式,早已露出了端倪:以硬件为主导的厂商逐渐退居二线,软件、应用、操作系统为主的互联网与软件企业,则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商业市场的真正主导。软件和硬件厂商的从属关系,发生了180度的扭转。
  对于移动通信市场来说,当年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硬件厂商的逐鹿,已经日渐被苹果、微软、谷歌的争霸所取代。当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移动互联领域的三足鼎立之势看来已经初步形成。…… [阅读全文]
光明品尝澳洲奶酪 4亿美元收购外企75%股权
  经历多次失手之后,光明食品终于有希望能够品尝到外国食品的味道。这次它能够真正如愿以偿吗?
  在错失澳大利亚的食糖、美国的维生素片、英国的饼干、法国的酸奶之后,现在,光明食品终于有希望能够品尝澳洲奶酪和干果的味道。
  有志于海外收购的光明食品曾经多次折戟,现在它终于有希望达成一项大交易—从澳大利亚私募股权基金Champ Private Equity手中收购该国最大的专业品牌食品供应商Manassen。近日交易三方已经就此发表了联合声明,但未披露交易价格、条款等细节。据澳大利亚媒体引用知情人士言论称,三方此前对Manassen的估值约为5.217亿美元。光明食品出价4.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收购75%的股权。
  这桩交易还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光明食品的高层将在8月底前往澳洲正式签订并购协议。
  光明食品希望海外收购能够帮助它在食品行业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它的主打产品是乳制品、糖果类甜食和包装食品,在这些领域,光明与领先的竞争对手相比都有相当差距。市场研究机构欧睿(Euromonitor)的研究报告显示,按销售额计算,2010年光明食品是中国第三大乳品公司,仅次于蒙牛和伊利。但当年蒙牛和伊利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9.5%、15.7%,而光明食品只有5.7%。光明食品的糖果类甜食和包装食品规模也都仅排在第8位。2010年,光明食品的营收超过755亿元,而其2015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000亿元。 …… [阅读全文]
广东中旅登百强旅行社榜首酝酿第二轮融资拟2013年前IPO
      在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2010年度全国百强旅行社名单中,身为地方旅行社的广东中旅首次击败国旅总社、中旅总社、康辉总社等央企大社,登上榜首。这是国内百强旅行社榜首位置被“国字号”央企垄断多年后,第一次被地方旅行社染指。
  记者了解获悉,除综合排名第一外,广东中旅还在国内游十强旅行社中排名首位;并与广之旅、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占据出境游十强旅行社前三位,同时在利税十强旅行社中位列第二。伴随着广东中旅的高速超越,广东旅游业多个第一次记录被打破。
  广东旅游业多项指标第一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获悉,2010年度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2356 .67亿元,同比增长35.01%,利润总额33.89亿元。
  “广东中旅作为一个地方性的旅行社能够在百强排名中位居第一,说明广东省旅行社整体竞争力加强。”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入茂表示。据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2010年度在各省市旅行社去年营业收入、利润、实缴税金、利润等四项指标综合排序中,广东排名第一。深圳中国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斌认为,这除了广东旅行社自身的努力,还与地理位置与经济……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信托系产业基金破土 中信信托200亿推煤炭整合
  在国家积极推动资源整合的大背景下,各路金融机构都在密切关注资源领域的业务机会。种种迹象显示,作为国家战略产业的能源产业在整合与开发利用上,有着较大的市场空间。正在各资源大省推广的山西煤改经验,已催生了大量的融资需求。
  中信信托在去年夏天就已推出了两个规模较大的集合信托计划,募集社会资金40多亿元,为山西民营整合主体的技术改造和购并提供融资。近期,该公司在“金融集成与资源整合”论坛上又透露,将集成多种金融工具,以有限合伙的形式,打造一总规模预计为200亿元的能源产业基金。
  目前,中信信托已与产业方合作设立了“聚信泰和”和“中恒聚信”两个基金管理公司,计划一年内各募集100亿元,分别参与山西、贵州的煤炭整合和技术改造。在四川、河南、内蒙,中信信托与当地产业方合作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正在注册中。
  中信信托此举能否大获成功,需要解开三个悬念:一是煤炭并购主体愿意在多大程度上开放股本,吸纳产业基金的股权投资;二是习惯了“类固定收益”信托产品的投资者,是否愿意以LP(有限合伙人)身份加入有限合伙基金,接受收益完全浮动的投资;三是产业基金能否有效服务于资源行业发展。
  股本开放是“务实之举”
  据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李峰透露,“聚信泰和”目前已经在山西等地选定了投资标的,“中恒聚信”也在贵州等地拥有较多的项目储备。
  不过,业内人士仍然对这两个基金能够拿到多少项目怀有疑问。因为从山西煤炭整合的案例来看,煤炭企业对开放股本较为谨慎,一般宁愿高息借债,绝不轻易出让股权,这实际也是造成山西煤炭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