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全球医药供应链“拉长”将带来挑战
     由药物信息协会(DIA)主办的“供应链管理研讨班”将于9月21日在苏州举办。据了解,本次会议将汇聚中美政府监管机构,药典专家、中外制药企业质量专家就加强原料药和辅料用户、企业和监管部门之间的紧密合作,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和利益等专题进行研讨。 
    “随着药品生产的日益全球化和产业链的转移,药品从原料生产到最终产品的销售这一供应链进一步拉长。”据本次会议主席、美国药典委员会中华区总经理胡江滨介绍,原来由单个国家、单个供应商生产药品的模式,日益被多个国家、多家供应商的模式所取代,“虽然这样药品生产可以降低成本并实现利益最大化,但伴随着供应链拉长而来的风险和管理也给政府和产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在几年前的“肝素钠事件”之后,世界各国对药品生产监督问题给予了更多关注,例如美国FDA进一步加强了对海外生产设施的监督,以及寻找更多途径提高对全球药品供应链的监管执法。FDA在《2011~2015年药品监管战略重点规划》(草案)中指出,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国际贸易、受监管产品的国外采购和生产,以及日益增加的进口产品数量和复杂程度,迫使FDA重新建立评估手段,以确保供应链的安全性。 
    “美国FDA特别强调加强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统一,这对于全球制药监管也有借鉴意义。”胡江滨说。据该规划公布的数据,2010年财政年度,共有超过2000万种进口食品、器械、药品和化妆品运抵美国入境港口,该数量为10年前进口数量的3倍,大批受监管的产品来自于全球150多个国家30万家以上的工厂。规划认为,FDA必须取得更多、更好的产品供应链相关信息,并在产品的整个寿命周期内监视这些信息,建立一个强大的全球安全联盟。为此,美国FDA及各国监管机构将供应链的管理列为21世纪制药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科伦药业刘革新:科学求真,伦理求善
    四川科伦药业是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升起的一颗新星,依靠企业一流的科技、管理、企业文化、销售网络迅速占领了大输液行业的一席之地,俨然成为四川大地上升起的一颗明珠。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科伦药业还秉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理念,不断地回馈社会。 
  科伦药业秉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企业宗旨,初步树立了以效率为主的初次分配、以政府财税为主的第二次分配、以社会慈善事业为主的第三次分配的和谐发展意识。作为新一代民营企业,科伦药业彰显出崇高的企业品格,数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体提供的捐助总数达千万元。 
  特别是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科伦药业以国家安危为己任,同全国人民一道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科伦药业慷慨解囊,打通抢救药品陆路通道并实施紧急空投。鉴于科伦药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动员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授予其“感谢状”。科伦药业刘革新董事长也因此荣获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授予的“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光荣称号。 
  正所谓做事先做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走持续发展的道路,首先也应该树立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科伦药业始终坚持财富“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思想,从总公司到各地分(子)公司,纷纷开展扶贫帮困的活动,资助寒门学子、慰问孤寡老人、帮助癌症患者,采取各种形式,竭尽所能为需要援助的人提供帮助,成为四川民营企业中的表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英飞尼迪旗下天以生物基金投资凯莱英医药
     英飞尼迪集团近日宣布,集团旗下天津天以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基金于2011年6月24日正式投资了凯莱英医药化学(天津)有限公司。天以基金是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与天创资本等本地机构合作成立的一只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的基金。本次凯莱英公司总体融资人民币2.5亿元,其中天以基金与天创资本旗下基金共同领投人民币9000万元。 
  凯莱英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凯莱英)是一家为国际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生物医药公司,帮助制药公司缩短新药开发周期和加速新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cGMP标准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和规模化生产,向客户提供用于临床研究和上市后、符合欧美标准的产品。公司先后在国内投资建立五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提供全面CMO服务的医药企业。
  本次投资将有效帮助凯莱英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承接更多国际制药公司订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更好的促进中国医药公司与国际市场对接,促进中国制药企业与国际制药行业的有力融合。
  天以基金经理洪雷认为,凯莱英制药在产业链中有精良的研发能力,精确的业务定位,以及优秀的团队,我们认为该公司有很好的成长预期。
  英飞尼迪生命科学董事总经理Bella Ohana认为,凯莱英的投资是英飞尼迪集团在医药行业领域的又一笔重要投资,未来英飞尼迪将继续关注这一高成长行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