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广东中旅登百强旅行社榜首酝酿第二轮融资拟2013年前IPO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2010年度全国百强旅行社名单中,身为地方旅行社的广东中旅首次击败国旅总社、中旅总社、康辉总社等央企大社,登上榜首。这是国内百强旅行社榜首位置被“国字号”央企垄断多年后,第一次被地方旅行社染指。 
  记者了解获悉,除综合排名第一外,广东中旅还在国内游十强旅行社中排名首位;并与广之旅、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占据出境游十强旅行社前三位,同时在利税十强旅行社中位列第二。伴随着广东中旅的高速超越,广东旅游业多个第一次记录被打破。
  广东旅游业多项指标第一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获悉,2010年度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2356 .67亿元,同比增长35.01%,利润总额33.89亿元。
  “广东中旅作为一个地方性的旅行社能够在百强排名中位居第一,说明广东省旅行社整体竞争力加强。”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入茂表示。据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2010年度在各省市旅行社去年营业收入、利润、实缴税金、利润等四项指标综合排序中,广东排名第一。深圳中国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斌认为,这除了广东旅行社自身的努力,还与地理位置与经济等方面的优势有关。“广东临近港澳,在港澳游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同时广州和香港都有国际机场,相对于内地,出境旅行比较方便。”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广东旅行社在全国整体排名持续下滑。记者了解获悉,2010年,广东进入全国百强的旅行社数量是17家,而2004年多达41家。吴斌认为,“全国旅行社平均利润率为1.27%,但广东只有1.08%。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同业之间低价恶性竞争导致的。”
  “广东旅游业在出省、出境游上做得好,但在发展广东本土旅游上仍有不足,应反思如何发挥旅游资源将广东特色旅游品牌打响。”李进茂补充表示。
  布局广东首家旅游业上市公司 
  “广东中旅重点加强了广州本地与地市控股社之间在采购、组团方面的资源整合。比如,谁的资源好就用谁的。”广东中旅集团董事长王万年表示。广东中旅集团目前在全国提出“旅游产业园”的概念,并在珠三角、粤东、粤西初步完成产业集聚发展的战略布局。
  记者获悉,广东目前还没有一家以旅游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而广东中旅股份公司上市工作已全面铺开。此前,广之旅大股东易网通在英国上市,但因两大股东争夺控制权,今年初在英国被摘牌。
  目前,广东中旅首轮增资扩股已引进中科白云投资基金,募集资金1亿元。近期可能启动新一轮1亿元融资。“我们的目标是2013年前实现IPO 上市。用2-3年再造一个‘广东中旅’,成为省内首个上市的旅游企业。”王万年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 田爱丽 实习生 王涵
来源:南方报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