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鞋类B2C流量争夺战升温:联姻背后尽显博弈
   眼下,中国的互联网大鳄都在抢滩布局“超级B2C平台”,投资和参股鞋类电子商务企业正成为流行语:腾讯给好乐买注资;百度联手百丽,共同打造鞋城优购网;阿里巴巴向名鞋库投了1500万美元;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的投资部门都与乐淘有过“亲密接触”,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一个愿娶,一个愿嫁,联姻效果颇令人满意。易观国际最新出炉的《2011年7月鞋类B 2C流量报告》显示,好乐买和腾讯合作之后,流量有显著提升,而百度背景的优购网也一跃成为流量排名前三的垂直站点。
  但令人诧异的是,对“大B”资本保持谨慎态度,自食其力的乐淘反倒登上“2011年7月鞋类B 2C流量”的头把交椅。而第三方权威流量统计网站A lexa.com提供数据也显示,乐淘全球排名2318,位列鞋类B2C细分市场第一;鞋类B 2C流量第二名的好乐买排名为3565,;而第三名的优购网排名是7926.
  联姻背后的博弈
  迄今为止,乐淘一共获得了三轮来自风险投资机构的融资:第一轮是联创策源,第二轮是老虎基金和德同资本,第三轮则是三家的一次共同投资———对互联网大鳄资本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采取“不结盟外交政策”,这正是乐淘与好乐买、优购、名鞋库等劲敌的不同之处。
  “流量换股是大公司的一种惯例。”乐淘副总裁陈虎说,早在2009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投资部门就曾与乐淘有过“亲密接触”,联姻未果之后,他们才分别出手投资名鞋库、好乐买和优购。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玛萨玛索CEO孙弘谈线上品牌四大竞争策略
   2011年派代电子商务年会8月20日在北京举行。玛萨玛索CEO孙弘在 “新品牌如何借助互联网反超线下品牌”圆桌论坛上提出 “预”、“正”、“奇”、“沉”线上品牌四大竞争策略。 
    孙弘从玛萨玛索经历出发,认为电商企业一定要学会布局未来、以“正”求“和”、出奇制胜、稳健经营。
    布局未来
    “预则立,不预则废,空而论道没太大用处,更多的是做好自己未来三到五年战略目标。” 
    孙弘表示,目前玛萨玛索体系十分稳定,无论从战略目标、战术执行、内部运转体系、供应链条体系,基本上处于一个稳定阶段。
    “在玛萨玛索已经成为一个体系的情况下,我们要做企业未来三、四年战略布局。”孙弘认为,企业现在取得的成绩,并不是说你昨天做事情,今天就一定能够取得成绩,而是未来三到五年规划,在未来坚定不移地实施。
    以“正”求“和”
    孙弘所指的“正”指通过正当方式提高企业自身实力,“和”是指企业在竞争中稳步成长,实现共赢,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狂打价格战、抹黑对手等行为都是不利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也必将会影响品牌自身发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光明品尝澳洲奶酪 4亿美元收购外企75%股权
  经历多次失手之后,光明食品终于有希望能够品尝到外国食品的味道。这次它能够真正如愿以偿吗?
  在错失澳大利亚的食糖、美国的维生素片、英国的饼干、法国的酸奶之后,现在,光明食品终于有希望能够品尝澳洲奶酪和干果的味道。
  有志于海外收购的光明食品曾经多次折戟,现在它终于有希望达成一项大交易—从澳大利亚私募股权基金Champ Private Equity手中收购该国最大的专业品牌食品供应商Manassen。近日交易三方已经就此发表了联合声明,但未披露交易价格、条款等细节。据澳大利亚媒体引用知情人士言论称,三方此前对Manassen的估值约为5.217亿美元。光明食品出价4.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收购75%的股权。
  这桩交易还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光明食品的高层将在8月底前往澳洲正式签订并购协议。
  光明食品希望海外收购能够帮助它在食品行业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它的主打产品是乳制品、糖果类甜食和包装食品,在这些领域,光明与领先的竞争对手相比都有相当差距。市场研究机构欧睿(Euromonitor)的研究报告显示,按销售额计算,2010年光明食品是中国第三大乳品公司,仅次于蒙牛和伊利。但当年蒙牛和伊利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9.5%、15.7%,而光明食品只有5.7%。光明食品的糖果类甜食和包装食品规模也都仅排在第8位。2010年,光明食品的营收超过755亿元,而其2015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000亿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