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腾讯视频发布全新战略 亿元打造数百服务节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腾讯视频全新出品战略正式发布,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称,当前视频市场同质化趋势严重,腾讯视频将“以原创内容为核心,启动辅助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大引擎。

  这是腾讯视频不久前针对长视频宣布大局精细化运营策略之后,在原创内容上再次出击。目前,腾讯视频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拥有较高的覆盖率,同时挺进三四线城市。“在服务器、C D N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腾讯视频的投入规模早已过亿,数百个服务节点遍布全国。”刘春宇说,腾讯视频意图打造亚洲最大的C D N网络,用户也将因此获得更加快速的视频体验感受。

  据悉,腾讯视频原创社会纪实人物访谈节目《某某某》至今已播出36期。腾讯视频计划打造包括《召忠说军事》、《商业人生》、《名人坊》等25档原创节目,涵盖新闻、财经、娱乐、体育、游戏、时尚、汽车等众多领域。

  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说:“现在视频网站内容同质化严重,而电视剧版权也被炒到天价,视频网站的内容很难从外部得到扩充,因而加大力度发展自制剧是打造差异化内容的重要手段。”

  而腾讯视频已制定详细的自制网剧发布计划,以平民巨星网络选秀为题材的《X级尺度摄影棚》等多部优质自制网剧都在筹划之中,在微电影方面,腾讯视频计划联合中影集团和第六代名导宁浩、贾樟柯、陆川、王小帅等,推出每集20分钟左右,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短片。

  “我们希望通过腾讯公司旗下的各种平台合力,加上视频网站平台,通过更好的内容延伸价值,去进行更多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刘春宁说。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