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移动应用方兴未已
  在假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移动广告网络平台Mojiva 和Insight Express针对利用手机策划旅游进行了一项新的调查。调查的结果表明,约3/4的消费者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他们的旅游计划。所以在假期旅游旺季瞄准目标人群现在也为时不晚。
  这些发现都来自于Mojiva在5月和6月对180名移动用户进行的调查。(这不是最大的调查样本,所以对调查结果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调查还发现,10个受访者中就有6个通过移动设备预订具体的行程安排(如酒店、飞机、度假套餐等)。43%的受访者(最大一部分)表示,用手机预订旅游产品时,花费不超过200美元的时候“感觉最舒服”。
  当涉及旅游产品时,200美元也许不算什么。别指望200美元就能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首都住上一晚。也许只是国内短途航班的价格?抑或是一周以内的租车费?简而言之,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通过移动设备和其他渠道预订,只要花费不是太多。
  尽管如此,酒店还是旅游相关产品中最有可能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产品。42%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移动设备预订酒店房间;而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不会考虑租车、邮轮旅游或有导游陪同的旅游产品的预订。
  另外,这项研究没有把休闲预订和商务预订区分开来。
  大约3/4的受访者拥有智能手机,44%的受访者拥有笔记本电脑,10%的受访者拥有iPad, 9%的受访者拥有Android平板电脑。在人口统计方面,(受访者)男女比例是4:6;一半以上(55%)受访者的年龄在26至45岁之间;大约一半受访者的家庭收入少于4万美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雅高酒店集团中国策马睿:中国业主有奢华冲动
    12月,以酒店客房数计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之一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P.PA),将迎接在华第100家酒店的开业。尽管在这个时刻,该集团在天津滨海新区个别酒店项目,却在业主方融资压力下被推迟。 
  “在筹资上,全球当下都面临挑战,政府收紧银根以保证流动性受控。”雅高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Robert Murray(马睿)在12月10日说,在该集团截至2013年额外50家新酒店项目中,将有相当部分以无需融资的方式进行扩张,即使吸纳现有非品牌酒店为旗下酒店。同时,一向以雅高亲自投资于购地与建造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冝必思,为了实现大规模的快速扩张,在中国亦将转换到管理输出与特许经营模式之路。
  “地产调控不会对中国酒店业有明显影响。”马睿如是定调,中国的酒店发展动因与其它市场不同——中国业主方用某种冲动性,来取代根本没有形成概念的投资回报率。
  “中国基本上是个奢华以及高端酒店市场,有着大量的5星酒店新项目,奢华品牌永远是业主方的第一选择,即使该市场本可以由一个中端品牌来获得更佳的市场针对性。”马睿称,鉴于投资回报率数学模型的缺席,“中国业主方对奢华酒店的兴趣似乎永不消逝”。
  这甚至导致雅高在中国市场“变异”。两年半前,该集团为避免其最高端品牌索菲特在中国泛滥化而刻意减少该品牌的签约数量,作为替代,又在华推出全新的铂尔曼品牌,来针对高端商务会奖市场。由于雅高为减少资金沉淀,在高端品牌从不进行自主投资物业,而偏好于管理输出模式,因此,铂尔曼这一新品牌在迎合中国业主方奢华胃口的同时,亦令雅高在不进行财务投资的前提下快速增加在中国的客房总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广东中旅登百强旅行社榜首酝酿第二轮融资拟2013年前IPO
   在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2010年度全国百强旅行社名单中,身为地方旅行社的广东中旅首次击败国旅总社、中旅总社、康辉总社等央企大社,登上榜首。这是国内百强旅行社榜首位置被“国字号”央企垄断多年后,第一次被地方旅行社染指。 
  记者了解获悉,除综合排名第一外,广东中旅还在国内游十强旅行社中排名首位;并与广之旅、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占据出境游十强旅行社前三位,同时在利税十强旅行社中位列第二。伴随着广东中旅的高速超越,广东旅游业多个第一次记录被打破。
  广东旅游业多项指标第一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获悉,2010年度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2356 .67亿元,同比增长35.01%,利润总额33.89亿元。
  “广东中旅作为一个地方性的旅行社能够在百强排名中位居第一,说明广东省旅行社整体竞争力加强。”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入茂表示。据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2010年度在各省市旅行社去年营业收入、利润、实缴税金、利润等四项指标综合排序中,广东排名第一。深圳中国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斌认为,这除了广东旅行社自身的努力,还与地理位置与经济等方面的优势有关。“广东临近港澳,在港澳游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同时广州和香港都有国际机场,相对于内地,出境旅行比较方便。”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广东旅行社在全国整体排名持续下滑。记者了解获悉,2010年,广东进入全国百强的旅行社数量是17家,而2004年多达41家。吴斌认为,“全国旅行社平均利润率为1.27%,但广东只有1.08%。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同业之间低价恶性竞争导致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