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视频业持续盈利存疑问 海外上市是必由之路?
  优酷近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其亏损状况已经收窄,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978亿元(约合3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8%;净亏损为人民币281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减少55%.优酷网CEO古永锵在今年一季度财报会议上也预计,优酷将于2012年盈利。
  优酷财报显示较强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从优酷净收入同比增长178%这一增速看,优酷显示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该季度优酷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10万元,但同比降低55%.一消一长之间,显示优酷距盈利已只一步之遥。
  优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优酷在新一季再度营收稳健,得益于强劲的流量增长,持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优酷团队的出色表现。我们将继续提升用户体验,并以此推动良性循环,促使营收增长、内容投资和技术投资增加、流量攀升三大要素互相促进。这一良性循环将巩固我们在中国互联网视频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对未来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在销售成本中,优酷表示,2011年公司继续加大推出卫视黄金档150部热播剧、50部独家剧,从而成为影视版权最大网络买家,而新一季财报数据显示,期内优酷的内容成本为人民币4950万元,与 2010年同期的2886万元相比,增幅超过70%,占净收入的25%,同比增长169%;期内公司带宽成本为人民币663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200万元略有降低,收入占比从去年的65%下降至33%,同比增长的44%.盈利主要依靠广告收入增长 …… [阅读全文]
中国式风投之群雄共舞:VC梦工场与PE工厂并起
    一边布局创新企业的孵化器,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一边连接着科技园区、大学科研系所的成果转化,VC特点非常明显的投资机构其实早在2000年之前就已经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出现,后来也随着这轮泡沫的破灭而有所淡出。
  当然,也有部分机构坚持了下来,比如类似一些产学研类型的投资机构,虽然这些机构为了生计,为了分享资本市场的汤羹,也做了一些类似PE项目,特别是临门一脚项目的投资,但在他们的布局中,从来没有忘记培养一些成长型的项目,没有忘记育种、荐苗。在PE项目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回头来看,这些机构的早期布局自然有先见之明,也应合了今天阶段日益前移、越来越专业化的趋势。
  对于VC机构来说,类似于硅谷类型的带有一定规模性质的探索尝试应该说是VC梦工场的出现,具有标志意义的是创新工场的诞生。2009年9月7日,刚刚辞去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职务总裁的李开复博士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创办“创新工场”。
  结合美国的情况,李开复总结说,“虽然2000年以来风险投资快速发展,但是天使投资群体还未成熟,天使投资领域仍是一大块空白。风险投资苦于找不到足够多的、后期的好项目,创业者苦于找不到足够的早期支持”。
  “像美国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天使投资群体在中国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创新工场的诞生就是要填补这个空白,带来规模化、产业化的天使投资,用一套完整、成熟的体系……当项目成…… [阅读全文]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原因:薪酬高位居第一
    译自:2011年8月1日【韩国】ZDNET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陈倩倩
  IT行业到底是一个让人觉得苦闷的行业,还是一个有着非凡魅力的行业?
  大部分的IT从业者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且工作时间很长。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工作毫无趣味可言。之前韩国ZDNET就发表了一篇“离开IT行业十大理由”的文章,这十大理由包括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必须按照命令行事,竞争激烈等。但事实上,IT行业并非如此压抑无趣。美国CNET公司的Allen Norton介绍了留在IT行业工作的十大理由,希望那些想离开IT业的人们再重新考虑一下。虽然大部分理由都源于美国,但也值得我们参考和借鉴。
  高薪的诱惑…… [阅读全文]
鞋类B2C流量争夺战升温:联姻背后尽显博弈
    眼下,中国的互联网大鳄都在抢滩布局“超级B2C平台”,投资和参股鞋类电子商务企业正成为流行语:腾讯给好乐买注资;百度联手百丽,共同打造鞋城优购网;阿里巴巴向名鞋库投了1500万美元;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的投资部门都与乐淘有过“亲密接触”,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一个愿娶,一个愿嫁,联姻效果颇令人满意。易观国际最新出炉的《2011年7月鞋类B 2C流量报告》显示,好乐买和腾讯合作之后,流量有显著提升,而百度背景的优购网也一跃成为流量排名前三的垂直站点。
  但令人诧异的是,对“大B”资本保持谨慎态度,自食其力的乐淘反倒登上“2011年7月鞋类B 2C流量”的头把交椅。而第三方权威流量统计网站A lexa.com提供数据也显示,乐淘全球排名2318…… [阅读全文]
旅游业移动应用方兴未已
  在假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移动广告网络平台Mojiva 和Insight Express针对利用手机策划旅游进行了一项新的调查。调查的结果表明,约3/4的消费者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他们的旅游计划。所以在假期旅游旺季瞄准目标人群现在也为时不晚。
  这些发现都来自于Mojiva在5月和6月对180名移动用户进行的调查。(这不是最大的调查样本,所以对调查结果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调查还发现,10个受访者中就有6个通过移动设备预订具体的行程安排(如酒店、飞机、度假套餐等)。43%的受访者(最大一部分)表示,用手机预订旅游产品时,花费不超过200美元的时候“感觉最舒服”。
  当涉及旅游产品时,200美元也许不算什么。别指望200美元就能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首都住上一晚。也许只是国内短途航班的价格?抑或是一周以内的租车费?简而言之,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通过移动设备和其他渠道预订,只要花费不是太多。
  尽管如此,酒店还是旅游相关产品中最有可能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产品。42%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移动设备预订酒店房间;而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不会考虑租车、邮轮旅游或有导游陪同的旅游产品的预订。
  另外,这项研究没有把休闲预订和商务预订区分开来。
  大约3/4的受访者拥有智能手机,44%的受访者拥有笔记本电脑,10%的受访者拥有iPad, 9%的受访者拥有Android平板电脑。在人口统计方面,(受访者)男女比例是4:6;一半以上(55%)受访者的年龄在26至45岁之间;大约一半受访者的家庭收入少于4万美元。 …… [阅读全文]
美国太阳能企业接连倒闭的真正原因
美国太阳能公司Solyndra9月1日宣布停止生产并将在近期申请破产重组,这是一个月以来第三家美国太阳能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公司在短期内无法和拥有大量资源的外国制造企业竞争,”该公司在声明中说,该企业拥有美国能源部5.3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奥巴马在去年5月时曾访问该公司并将其引为提供就业和发展新能源的标志。
两党对该公司破产的解读各有不同。据报道,共和党议员乌普顿(FredUpton)称,这说明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失败,而民主党议员瓦克斯曼(HenryWaxman)则认为,政府应该继续对新能源企业提供支持以和外国企业竞争。
除了Solyndra之外,另外两家太阳能企业SpectraWatt和Evergreen也分别在8月19日和8月15日提交了破产保护的申请。
后者原是美国太阳能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也享有联邦政府的刺激资金和麻省州政府的支持,此前曾为节约成本计划将生产基地移至中国,但还是由于对市场变化反应过慢以及面对来自中国和美国本土企业的竞争而最终失败。
在美国生产和销售太阳能板的万向美国公司总经理倪平在今年初时表示,装配人工成本中美两国差距并不大,但是中国企业比较容忍低利润,两国企业竞争关键在于是否形成规模效应,此外太阳能行业技术和市场都未成熟,成本和市场需求脱节,因此如果没有政府,就没有市场。
“万向美国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算是美国的企业,我们觉得美国政府对企业保护太少,”他说,“比如芝加哥一个客户,项目是来自美国政府的钱,想要我们去装太阳能面板,但是想按照中国的企业价格给我们,我们就不想做。我们说你这是拿着美国纳税人的钱,他说那也还是要考虑价格因素,质量到底如何管不了那么多。” …… [阅读全文]
全球医药供应链“拉长”将带来挑战
     由药物信息协会(DIA)主办的“供应链管理研讨班”将于9月21日在苏州举办。据了解,本次会议将汇聚中美政府监管机构,药典专家、中外制药企业质量专家就加强原料药和辅料用户、企业和监管部门之间的紧密合作,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和利益等专题进行研讨。 
    “随着药品生产的日益全球化和产业链的转移,药品从原料生产到最终产品的销售这一供应链进一步拉长。”据本次会议主席、美国药典委员会中华区总经理胡江滨介绍,原来由单个国家、单个供应商生产药品的模式,日益被多个国家、多家供应商的模式所取代,“虽然这样药品生产可以降低成本并实现利益最大化,但伴随着供应链拉长而来的风险和管理也给政府和产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在几年前的“肝素钠事件”之后,世界各国对药品生产监督问题给予了更多关注,例如美国FDA进一步加强了对海外生产设施的监督,以及寻找更多途径提高对全球药品供应链的监管执法。FDA在《2011~2015年药品监管战略重点规划》(草案)中指出,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国际贸易、受监管产品的国外采购和生产,以及日益增加的进口产品数量和复杂程度,迫使FDA重新建立评估手段,以确保供应链的安全性。 
    “美国FDA特别强调加强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统一,这对于全球制药监管也有借鉴意义。”胡江滨说。据该规划公布的数据,2010年财政年度,共有超过2000万种进口食品、器械、药品和化妆品运抵美国入境港口,该数量为10年前进口数量的3倍,大批受监管的产品来自于全球150多个国家30万家以上的工厂。规划认为,FDA必须取得更多、更好的产品供应链相关信息,并在产品的整个寿命周期内监视这些信息,建立一个强大的全球安全联盟。为此,美国FDA及各国监管机构将供应链的管理列为21世纪制药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大方向
   日前,《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高端装备制造业”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这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受宠”的信号,从而引发了市场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投资热情。
  做大之后要做强 
  可以说,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体系非常完善。只要是装备,在我国均可以找到生产企业,这在国外是没有的。根据2009年的统计数据,我国装备制造业规模总量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而美国和日本两国制造业总量分别为1.5万亿美元和1.23万亿美元。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但是,“做大”的同时,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大部分还停留在产业链的低端,以生产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前端研发设计与后端的销售环节都受制于人,过度依赖投资增长、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低下、基础配套能力滞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装备自给率虽达到了85%,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高端装备仍主要依赖进口。
  比如电力设备是我国高端装备自主创新成就最突出的领域,我们的常规火电设备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核电和燃气发电设备的仪控系统仍部分依赖进口。
  我国机床行业在2009年产值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实现了“一枝独秀”,但仍是世界机床进口第一大国,经济建设所需的高档数控机床主要依赖进口。虽拥有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但发展中高档数控机床所需的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主要来自境外。华中数控、广州数控、沈阳高精、大连光洋、航天数控等一批数控系统骨干企业虽然具备了一定基础,在经济型数控系统方面形成了规模优势,主导着国内市场,普及型数控系统实现了批量生产,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在中高档数控系统方面,仍无法与日本FANUC和德国SIEMENS相提并论,无法撼动这些海外品牌的垄断地位。沈机集团的机床销售额已跻身世界前10位,但其在高档数控系统的价格谈判中没有发言权,核心问题就在于我国缺乏高档数控系统。我国虽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机床制造厂家,但还缺少着名的跨国机床集团和世界级的 “精、特、专”小巨人企业。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区域性竞争加大
  今年上半年成都商业地产的投资趋势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普通投资者数量激增,商铺俨然成为唯一且最好的“摇钱树”;二是,产品体量越玩越大,主城区500万以下的难觅“知音”,周边区市县市场火爆异常;三是,主流投资产品商铺、写字楼、商务公寓等价格飞涨,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淡薄;四是,供应量加大,品牌开发商受追捧,投资市场价格带与区域性差异明显。
  新港地产:开发迅猛,内功不足成隐患
  未来商业有如下判断:1、商业地产集中放量,市场消化难度大。据统计,2011年成都在建和即将开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达到93个,单个体量在十几万平米到几十万平米不等,如此众多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1-2年将集中放量,市场消化难度加大。2、商业地产的专业性要求更高。商业地产不像住宅一样全部卖掉就完事了,自持物业成为商业地产的重要特征。这里面涉及到前期策划定位、招商、后期运营管理等多个重要环节,对专业性要求很高,在缺乏相关专业人才和商业资源的情况下,商业地产开发更需谨慎。3、现阶段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比较盲目,内功不足,恐成未来市场隐患。
  嘉联地产:商业成交受单一项目影响大,写字楼大幅放量
  7月17-24日,主城区商业成交面积9097平米。武侯区成交面积占总成交40%,居成交面积排行首位。高新区商业地产成交量较高,锦江区成交量最低。
  7月17-24日,写字楼成交面积为近8周最低。主城区写字楼成交150套,成交面积9436平米。高新区成交量居首位,成交面积占到总成交面积的40%;金牛区成交量最低。写字楼不受新政限制,在近期大幅放量造成供应较为集中,区域竞争加大,但相较住宅整体走势较为稳健。 ( 李晖/文 )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