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全球竞争力稳中有升 位居第26位

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三个经济体分别是瑞士、新加坡、瑞典。中国排名第26位,较去年上升一位;美国排名第五,连续第三年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从优酷净收入同比增长178%这一增速看,优酷显示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该季度优酷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10万元,但同比降低55%.一消一长之间,显示优酷距盈利已只一步之遥。

一边布局创新企业的孵化器,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一边连接着科技园区、大学科研系所的成果转化,VC特点非常明显的投资机构其实早在2000年之前就已经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出现,后来也随着这轮泡沫的破灭而有所淡出。
任何上班族都会觉得钱难赚。虽然IT行业也一样,但是与其他职业相比,IT业的年薪还是相对较高的。美国CNET分析指出:“IT业之所以那么有魅力,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相对高的年薪诱惑。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与其他职业相比,能力稍差也能赚到不错的年薪。”
眼下,中国的互联网大鳄都在抢滩布局“超级B2C平台”,投资和参股鞋类电子商务企业正成为流行语:腾讯给好乐买注资;百度联手百丽,共同打造鞋城优购网;阿里巴巴向名鞋库投了1500万美元;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的投资部门都与乐淘有过“亲密接触”,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尽管如此,酒店还是旅游相关产品中最有可能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产品。42%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移动设备预订酒店房间;而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不会考虑租车、邮轮旅游或有导游陪同的旅游产品的预订。
在美国生产和销售太阳能板的万向美国公司总经理倪平在今年初时表示,装配人工成本中美两国差距并不大,但是中国企业比较容忍低利润,两国企业竞争关键在于是否形成规模效应,此外太阳能行业技术和市场都未成熟,成本和市场需求脱节,因此如果没有政府,就没有市场。
近年来,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药品生产、供应的全方面管理。药品供应链安全管理,对于产品各领域的协调程度要求极高。8月1日发布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的内涵延伸至整个药品流通供应环节,包括药品购进、销售、储存、运输、服务等,旨在通过在药品流通过程中采取适当及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以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可以说,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体系非常完善。只要是装备,在我国均可以找到生产企业,这在国外是没有的。根据2009年的统计数据,我国装备制造业规模总量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而美国和日本两国制造业总量分别为1.5万亿美元和1.23万亿美元。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未来商业有如下判断:1、商业地产集中放量,市场消化难度大。据统计,2011年成都在建和即将开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达到93个,单个体量在十几万平米到几十万平米不等,如此众多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1-2年将集中放量。
达晨创投
怎么样找到自己匹配的最合适的投资人是非常重要的,在企业融资过程中,一个是需要企业能够找到分阶段的融资,或者找到最合适的融资时机,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企业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钱,不同人的投资背景,有的是天使投资,有的是VC阶段,像凡客是第五轮融资了,他的天使投资人像雷军等等,他有持续融资的过程。我们希望企业在不同的阶段,找到合适的投资人。第二,要量力而行。量力而行是什么意思呢?一定要跟自己企业发展的速度和阶段相匹配。我们知道在融资界有一个说法,你融资融的过多,你对自己的发展目标迷失,盲目的扩张,导致你失败的概率比你的企业稳步发展大的多,所以我希望企业在融资过程中要量力而行。

昌荣传播CFO
客户支付的服务费加媒体的返点费统称为收入转换率(由客户总的投放额转换为昌荣代理业务的营收),过去三年昌荣的平均转换率为5%,今年上半年保持在4.8%左右。
i美股:为什么转换率出现微降?如何提高收入转换率?
周:今年二季度略减是因为通过一些低价战略去增加我们在卫视和地方台这方面的市场份额。随着下半年互联网业务比例的增加,以及继续增强卫视这块的市场份额,我们收入的转换率会得到提高。
奇虎360董事长
初创企业进入一个市场,首先面临的就是行业巨头的竞争压力。因此,创业者和企业主必须要学会打侧翼战,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资源支持,正面抗衡最强的对手就如同“鸡蛋碰石头”。他说,360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360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做杀毒软件,因为在杀毒软件领域有瑞星、卡巴斯基等中外巨头。因此,360选择从防止恶意软件入手,推出了安全辅助工具360安全卫士。其后,360安全卫士持续捕捉用户上网时对安全的需求,不断改进用户体验,陆续增加了修复系统漏洞、查杀木马、钓鱼网站等功能,成为用户量上亿的安全产品。
凡客诚品副总裁
以前我们说QQ打造了在线生活,这是一种双向确认的关系,SNS也是一种双向关系的确认。这种信息获取的变化也代表着互联网发生了变化。现在会有人把他的首页设为百度、hao123、新浪等,还有很多人都认识到很多事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这些变化趋势都是今天我们探讨的机会。这种机会关于移动互联网,关于电子商务,也关于我们营销的方向,也关于整个电子商务的定义和理解。对于细节我们需要更好的判断,咱们的产品之所以能够有一些出乎意料,是基于用户导向,打破的是传统的观念,打破的是传统的品牌的定义。
智光电气董事长
高压变频技术最先用于发电企业,后来扩展到水泥、钢铁等用户。智光的创业团队对电力的使用非常熟悉。国内大量的电能消耗在电机上,其中高压电机占了近一半,高压变频的节能空间很大,最高可节电60%!但之前,5000kVA以上超大功率产品基本上被ABB、西门子、东芝、三菱等跨国公司所垄断。智光上市后,募集资金的近一半用于高压变频器的技术改造和生产线的扩建。
在你的人生历程中,如果有人给予你帮助或传授你智慧,你要心怀感激地接受。你可以从前辈那里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但是,当你的内心已经明确知道怎样的路才是真正适合你的时候,要敢于脱离既定的轨道去追求你自己的方向,不要害怕或迟疑。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这是腾讯视频不久前针对长视频宣布大局精细化运营策略之后,在原创内容上再次出击。目前,腾讯视频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拥有较高的覆盖率,同时挺进三四线城市。“在服务器、C D N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腾讯视频的投入规模早已过亿,数百个服务节点遍布全国。”刘春宇说,腾讯视频意图打造亚洲最大的C D N网络,用户也将因此获得更加快速的视频体验感受。

今年上半年,雅戈尔在投资业务上实现净利润达3.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0.22%。与公司上半年总体实现的8.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对照,投资业务几乎占据了雅戈尔上半年业绩的半壁江山。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全球科技产业的最新发展模式,早已露出了端倪:以硬件为主导的厂商逐渐退居二线,软件、应用、操作系统为主的互联网与软件企业,则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商业市场的真正主导。软件和硬件厂商的从属关系,发生了180度的扭转。
凯莱英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凯莱英)是一家为国际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生物医药公司,帮助制药公司缩短新药开发周期和加速新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cGMP标准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和规模化生产,向客户提供用于临床研究和上市后、符合欧美标准的产品。公司先后在国内投资建立五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提供全面CMO服务的医药企业。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