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纺织服装出口去年增速放缓 约2/3企业出现亏损
据海关统计,2008年我国出口纺织服装 (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和服装及衣着附件)185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2%,增幅较上年回落10.7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和6月份分别出现负增长,12月份当月我国出口纺织服装160.6亿美元,增长10.1%。
  由于国际消费市场需求低迷,2008年我国纺织服装产品出口一度受阻,上半年的个别月份甚至出现负增长。全行业约2/3的企业一度出现亏损或处于亏损边缘,资金紧张、产品积压等问题较为严重。
     另据发改委2月3日公布的2008年主要工业行业运行情况,纺织行业2008年增加值比2007年增长10.3%,增幅同比回落6.2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7779亿元,增长4.7%,回落9.5个百分点。
  1~11月,纺织行业累计实现利润1026亿元,同比下降0.7%。其中,纺织业利润675亿元,增长9.3%;服装业利润317亿元,增长13%;化纤业利润34亿元,下降74.9%。
  这些数据反映了纺织行业遇到的困难。2008年金融危机的蔓延,失业人口迅速增加,居民收入增长减少,消费能力直线下降,导致大部分面向国际市场的纺织企业越来越难接到订单。而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速,也使得出口压力陡然增大。
  紧接着是生产成本不断上涨。从2007以来,纺织原材料、物流、劳动力等成本都开始迅速上涨。劳动合同法的实施,棉花进口等一系列因素也不断冲击着沿海的纺织生产企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九牧王:家族企业遭遇国际化阵痛
    九牧王试图对公司的品牌策略和管理方式进行国际化变革,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这个家族企业遭遇了一系列坎坷

  2008年年底,九牧王(福建)服饰发展有限公司的品牌总监悄然离开了九牧王。

  这位三个月前才空降入九牧王的品牌总监,此前曾长期在麦当劳和百盛等跨国公司任职。九牧王将他引入公司,是想利用其国际化的视野和经验,更好地与九牧王公司新聘请的具有国际背景的广告公司合作,进一步提高九牧王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实现九牧王品牌的国际化。如今,伴随着这位品牌总监的离职,九牧王公司国际化的脚步显然要慢下来了。

  谈及自己离职的原因,这位品牌总监告诉《中国新时代》记者,进入九牧王公司之后,发现公司的实际情况,与自己当初设想的存在差距,水土不服的问题难以克服,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而他已经是2008年里,九牧王公司更换的第二位品牌总监了。

  “半山腰上的改革”

  九牧王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经济开发区内,创办于1989年,虽然创办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这个靠生产西裤起家的企业,已经连续8年获得了“国内西裤全国市场综合占有率、市场覆盖率和年销售额第一”的称号。

  在2008年之前,“西裤专家”是九牧王使用频率最高的宣传口号。除此之外,产品品质也一直是九牧王品牌对外宣传的重点。“一条九牧王西裤,需要经过两万多针缝制、108道工序、30次熨烫”等内容的传播,让消费者对九牧王的产品品质有了一定的了解。

  然而,2008年第三季度,九牧王公司一改过去注重品质的品牌传播策略,“睿变”的字眼,开始频频出现在九牧王的宣传内容当中。2008年9月份,九牧王公司在央视、凤凰卫视等传播平台上,推出了一则“睿变由我”的新版广告……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中粮1.09亿元入主五谷道场 新产品有望5月面世
    昨日上午9点半,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批准了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方案,中粮集团作为重组投资方入主五谷道场,并当庭支付1.09亿元清偿资金。新的五谷道场方便面有望在今年5月重新面世,并将继续坚持“非油炸”。
  优先与原债权人合作
  昨日房山法院表示,法院最终确认五谷道场公司债权人人数为629人,债权总金额为5亿余元。中粮集团当庭支付了1.09亿元的支票,为破产的五谷道场还债及支付破产费用。中粮集团的重整方案将使普通债权组的清偿比例提高到15.75%,职工债权人将得到全额清偿。原五谷道场营销总监吴志学表示,中粮接手令人满意,偿还债务比例在破产公司中也算是高的。
    不过一位此前和五谷道场合作过的四川经销商表示,之前投入了5万多,现在能收到赔偿款不到1万。“还是很低,但收到一些算一些了,损失掉的自认倒霉。”他说。
  此次重整方案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五谷道场原股东将其所持有的五谷道场公司的股份全部无偿让渡给重组方中粮集团。重组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原债权人进行合作,在首次招工时优先录用公司原有职工。
  中粮欲做大方便面市场
  中粮表示,五谷道场预计3个月后重新开工,预计日产量200万包以上,原品牌和“非油炸”路线都将延续。重整后的五谷道场年产值将达10亿元。并且2年内向社会陆续招聘1500个就业岗位。
  对于中高层管理团队,中粮表示正在建设中;吴志学称,和他类似的此前受聘于五谷道场的职业经理人同样会参加中粮即将举行的管理人招聘面试,预计被继续录用的可能性很大。“过几天管理团队结果就可以揭晓了。”他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