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从经理人到CEO,晋升之路怎么走?
    目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除了资源瓶颈之外,还有人才瓶颈。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陈胜昌表示,目前中国有职业经理八百万,但是缺少优秀的CEO(首席执行官)人才。

  而据国内首家私人职业顾问机构可锐职业顾问服务中心,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职业经理人群体中,有七成人升不了CEO。 这个数据对国内的CEO来说,可能残酷了点。

我们常常觉得我们的事业已经够开放的了,开放到跟世界一流的企业跟一流的管理,都是保持零距离接触的,每一个职业经理人都觉得自己够职业化,够国际化,而事实情况又如何呢?事实是我们的事业有相当的局限性。在国外一流企业来说,保持变化才是真正最好的计划能力。那么如果我们的经理人一旦有了一个沉稳的,认为自己国际化,或者同国际化没有什么区别,也就反过头来说,我们的这种观念,这个所谓的国际化的标准是时刻在被冲击在被根剔的,我们的开放还不是真正的开放。

  很多东西都是带着一种开放的眼光,不断的被Review,不断的被审视的一个过程。而对我们的经理人来说,他们对国际化标准的理解,导致这个群体中出现两种分化的观念,正是这种观念使他们模糊了对开放的理解。第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认为自己够国际化了,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是国际化人,那还有一颗审视的心吗,还能把自己放到更开放的世界级的更大环境中去吗;第二种人是,他们觉得自己离国际化挺遥远的,觉得我肯定够不上国际化的人,所以我慢慢学习吧,但要学习的时候也就不需要去审视了……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天涯网“跑偏”了:上市仅仅是幻想
    牛年春晚火了小沈阳,穿着跑偏了的苏格兰长裙一夜成名了,虽然跑偏的那么明显,可是不耽误小沈阳的走红。
其实,小沈阳红火不红火不是我所关注,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接受郭德纲会比接受小沈阳要容易的多;但是这并不影响小损样儿的红火。
    娱乐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这个地方“跑偏了”的星星们,往往容易获得更大的关注;男星星们穿裙子可以博得更多的闪光灯;女星星们走光会上了媒体们的头条。
    所以有人说,小沈阳的小品说出来许多的娱乐圈的潜规则,潜规则不潜规则的无所谓,只要别呛着自己就成。
    不过对于一个想要上市的公司来说,跑偏了可就不一定是件好事了。
    1,天涯老板刑明改口,“认为天涯在创业板中属于第一批上市企业的消息是媒体误读。”
    在之前的表态中,天涯网都是说要在2009年社区十周年之际上市,当时就有很多人质疑这个消息,因为2008年下半年整个金融环境就不是很好,但是天涯网坚持自己的说法一直到最近才改口。
    不知道是因为跑偏了,从情调变成了调情,还是从苏格兰跑到了东北。
    2,“据天涯社区内部人士透露,MySpace.CN(聚友网)原市场总监于立娟已加盟天涯社区,出任营销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市场与销售工作。”
    首先来说,并不是瞧不起于女士,在聚友网的职业经历,并不值得炫耀。想一想,从搞运营的猛小蛇,到搞市场的于立娟,都灰溜溜的从MySpace.CN(聚友网)溜了。小蛇兄去了华为,于女士来了天涯。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郎咸平:全球经济崩溃 危机还会发酵
    最近不断有人和我聊天,他们认为中国经历过1997年的金融危机,不相信这一次扛不过。我说1997年金融危机算什么,是发源于泰国、印尼这样的国家的问题,不能和发源于美国的比啊!这次金融海啸是百倍、千倍的冲击,而且会恶化,已经波及到学生贷款、信用卡贷款,你还不紧张吗?
  就在2008年10月上旬,全世界企业和银行由于信心丧失而面临全线崩溃,再多一两个礼拜政府不解决,全球经济立刻全面崩溃。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国际金融危机。全球股价大跌,10月份全球股市跌了1万亿美元,美国股市一周跌了27%。从2008年年初跌到10月中旬,美国股市跌掉了8.5万亿美元。这就等于中国2005~2007年3年GDP总和都跌光了。
  全球股价大跌的本质意义就是全球经济全面崩溃,各国领导就没有一个敢睡觉的,太危险了!
  后来,鲍尔森说要把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从收购银行不良资产转为帮助信用卡消费以及学生贷款。这句话让我们感到不寒而栗,也就是说:第一,美国信用卡出了问题;第二,美国消费贷款出了问题;第三,美国学生贷款出了问题。
  外销内销都有冲击
  出了问题就是还不起钱。他们怎么开始还不起钱呢?过去的过度消费太超出自己能力,对未来太乐观,现在扛不住了。怎么办?似乎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减少消费。美国的形态因这场危机而改变。
  我们国家过去35%的出口,是别人乐观、过度的消费吸收的,现在美国老百姓开始悲观,不刷这么多信用卡了。这种出口放缓,对我们的冲击已经慢慢开始显现。而且这种冲击不仅是对外销的冲击,而且影响到纯内销的企业。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