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2008)传媒精英讲谈社年度大讲圆满谢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 传媒业下一个春天的开始

    告别了多事之秋的2008年,2009年传媒业是否由此进入了备受严酷考验的寒冷冬天?

    2008年12月30日,由沃华传媒集团旗下的沃华传媒网发起和组织“首届(2008)传媒精英讲谈社年度大讲”在北京如期举行。在距离跨年还不到三十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知名媒体的近四十位主编、总编出席讲谈大会并发表演讲,数十位企业市场总监和4A公司媒介采购负责人及其他传媒业界资深人士,作为台下互动嘉宾也出席了此次盛会。

第一场分论坛“传统媒体的冬天意味着什么”主要演讲嘉宾

    此次年度大讲共分三场,分别以“传统媒体的冬天意味着什么”,“新媒体的冬天意味着什么”和“2009年的传媒业大势”为主题展开讨论。在“传统媒体的冬天意味着什么”这一分论坛上,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研究员、旅游卫视总编辑、央视市场研究媒介顾问靳智伟先生从经济学、传媒学的角度分析认为,寒冷的冬天必将成为中国传媒产业曝光率提升的一个重要机遇,同时也是企业品牌提升的一个机会。没有危机就不会有洗牌,没有危机也将失去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以及持续的繁荣与发展。

第三场分论坛“2009年传媒业大势”主要演讲嘉宾

    可见,在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之际,本身就备受新媒体冲击的传统媒体更需要从内容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方面寻找崭新的机会。当然,说到中国的新媒体,就不得不提及迅速发展的互联网。部分现场与会嘉宾纷纷认为互联网相对于手机媒体或其他新型媒体而言早已不属于新媒体的范畴,但是从新媒体如何不断创新应用的层面,如Web2.0,SNS的出现,可以看出互联网仍旧是一个充满着更多更新颖可能性的新媒体,从目前较为流行的社区交友型网站在全国一线城市备受年轻群体的欢迎程度就可见一斑。

    在“新媒体的冬天意味着什么”的分论坛上,六人行的CEO周磊先生表示,2009年对于新媒体来说确实是冬天,而SNS也将成为继邮件、搜索引擎、BBS之后的重要应用之一。在这场寒冷冬天的背后,新媒体在信息提供速度和广度方面固然具备一定程度的优势,但就如何深层次发展更新的互联网应用则是这一冬天最严峻的考验。

    在将近六个小时的思想交流中,各领域传媒界精英人通过演讲和互动谈话的方式悉数发表了对未来中国传媒业的美好展望。不管传媒业的冬天是否已经来临,也不在乎这是否就是黎明前的黑暗。正如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所言,我们最大的恐惧就是恐惧本身。摆正心态,正视问题才是解决困难的唯一捷径。因此,无论是对于面临瓶颈、积极寻求转型的传统媒体而言,还是踌躇满志意欲锁定未来主流消费群体的新媒体来说,这场形如隆冬的外部环境无异于是一场考试,考验传媒人在面对危机时的心态和精神,同时更积极并且客观地促使传媒业更为准确的把握日新月异下,社会各层读者在获取信息方面的新闻需求和文化需求。

来源:沃华传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