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情调小资女人时尚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享受着一种小资情调的生活。追求生活品质、注重个人享乐,有品味地进行文化消费,这就是小资的时尚生活。

  迷香薰迷“小资”心

  不知何时飘洋越海吹过来的迷迭香,迷醉了一大批小资,上海、北京等地,迷迭香的香水、迷迭香奶茶、迷迭香沙司、迷迭香蛋糕……香薰阵阵美人醉,直把红尘当天堂,以至于《薰衣草》薰倒一大片影迷。

  时尚品味书中来

  各种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休闲、旅行、时尚杂志,成为小资一族最爱。《时尚》、《ELLE》、《世界时装之苑》等等,是一扇扇打开无限风光的窗,小资们透过窗口拼命呼吸着域外潮流气息。世界名品、名流雅士、佳丽趣闻,是小资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即使未到过巴黎、米兰、纽约、东京、夏威夷,也似乎身临其境,哪儿的时装新款、哪种知名化妆品推出新品种、哪儿的彩妆流行什么眼影、哪儿的沙滩阳光明媚可进行日光浴,通通如数家珍。这就是书里读出的格调。

  美容消费任我行

  小资们随时带着情调的尾巴,上美容院做护理也没有定性。她们不固定去某一个场所,包里总是装有一大把消费卡,高兴去哪儿就去哪儿,喜欢躺在优雅温馨、气氛朦胧的美容院里,听怀旧的老歌,听柔柔的音乐,美美睡上一觉,然后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她们或许选择这一家美容院的环境,或许选择另一家的技术,或者只是听说哪家美容院推出新项目,就会前去体验一番。

  众里寻衣乐无穷

  太贵的品牌显粗俗,太廉价的品牌显粗糙,都不合胃口。小资们很少心血来潮去买打折品,而是精挑细选沙滩淘金般淘出自己喜欢的够品味的款式,以显示独到的审美观和个性。

  娱人娱己乐融融

  正宗的普通话不好好讲,满口港台腔,包括有些电台DJ,软软的、嗲嗲的,不时冒出几个英语单词,这也是小资的时尚。

  流行说“DIY”一词,即“Do it yourself”的英文缩写,意为自己动手做事。可一到小资口中,便成为一种格调。自己煮了一壶咖啡、缝了一下扣子,都叫做“DIY”。

  小资还喜欢偶尔生活在别处,短暂消失一段时间,去别的城市感受异地小资生活,或者去郊外回归大自然,游山玩水,包里总装着防晒霜。

  小资很注重保养调理,有事儿没事儿,嘴里都含着诸如维C、维E、西洋参之类甜甜酸酸的小药片,流露出自我满足的时髦姿态。

  小资不喜欢去价廉物美的小中餐馆,而是讲求少而精的质,出于维持身材的心理,一贯推崇日本料理。

  小资的生活情调还很多。她们经常自嘲:“我就是一个小资”。小资为人谦逊,对谁都不苛求。在舒适的生活中追求格调和品味,满怀理想向“资”深入,丰富着心灵和思想。

  红酒咖啡小资爱

  北京、上海的小资们,通常会在下午的某个时段,去星巴克品咖啡。她们用漂亮雕花的小银勺搅拌着精致又昂贵的杯子里的咖啡,十分悠闲、十二分自在,看窗外人流如织、行色匆匆,惬意尽在眉梢间。

  小资们对红酒也感兴趣,当然欧美红酒是宠儿。葡萄美酒伴红唇,红酒是小资情调的最佳诠释。

  为求情调强说愁

  小资热衷听音乐,JAZZ略带忧郁的BLUES,越欧美越好。喜欢谈论帕瓦罗蒂、多明戈,但未必去听。去酒吧看伤感怀旧的电影或小说,日本电影《青春冷酷无语》、《四月物语》,张爱玲小说的海派味道,王家卫风格的人物情感纠葛、色彩迷离的城市、忧郁惆怅伤感的人物、张曼玉身着旗袍风情万种落寞的背影,让小资们一遍又一遍地回味,融入寂寥恍忽的夜……

来源:中网资讯中心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