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2009春夏时装流行七大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各大时装周似乎都不约而同地折射出金融危机对服装业的冲击,有人故作奢华,有人依旧简约,但毕竟简洁、简单应该更适合金融危机下人们的心情!那么,2009年的时尚焦点又是什么呢?有人说,时尚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但每年又有多少是完全创新元素?“恐怕连百分之一也没有吧!”一位时尚杂志编辑打趣道。但那又何妨?时尚要的就是一种态度,或者说是一种时代精神,不是吗?

    明艳蓝紫
   
    印象中的春天是新鲜的,百花盛开、朝气勃勃。2009年开春,设计师们就摆脱了冬季里的低迷,明亮的颜色重返时尚前瞻。作为2009春夏色彩流行趋势报告的一部分,Pantone公司与WWD合作对纽约设计师2009春夏设计中运用的色彩进行了调查和统计,发现青花蓝色和薰衣草紫是最受关注的色彩,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在Geren Ford2009春夏设计中,当然还有樱桃色、亮绿色以及其他鲜亮的颜色,其他设计师们也纷纷用这两个颜色大做文章,比如Rodarte、Vivienne Tam、Tuleh、BCBG Max Azria等等,让春夏秀场异常明艳。调查显示,在2009春夏发布中有15.2%的设计师选择了青花蓝,其坚定、古典的、像大海一样的色调,可以和任何颜色搭配,提供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春季组合。还有,迷人的薰衣草紫,淡雅的夏季色调,延续了2008秋冬的紫色神秘感。它以14%的设计师采用率,成为2009春夏第二大热门色彩。

     蕾丝潮流
   
    蕾丝永远是每季设计师必端出来热炒的时尚元素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RADA2009春夏时装秀上的蕾丝成衣极尽花朵娇媚,少了一份俗气,多了一份高贵。今年时装周的蕾丝上衣可谓出尽风头,它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既可以把姿态放得很低,也可以高高在上、贵气逼人。穿条蕾丝小短裙再套一件皮茄克,你就可以做个摇滚的街头女郎,换件蕾丝长裙便又可以配上高级珠宝参加晚宴,蕾丝是熟女的心头好,也是MM们扮可爱的最佳道具……蕾丝发源于欧洲宫廷,原本是作为贵族衣饰的花边使用,而今蕾丝已经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地方,你可以穿整块蕾丝面料做连身裙,也可以把你的鞋子手袋都包上蕾丝,还可以让一套蕾丝内衣成为你最贴身、最私密的性感武器。Roberto Cavalli性感的蕾丝及踝靴、VALENTINO高雅的白色蕾丝礼服、Blumarine可爱的层叠蕾丝纱裙,都让女人神魂颠倒。

    强势垫肩
   
    还记得夸张的上世纪的80年代吗?当年带宽阔大垫肩的强势西服形象是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而本季的回归,又加入了更多建筑廓形的灵感于肩部线条设计之中,带来新一季的强势垫肩形象。一向认为的春夏甜美味道,改成了女强人形象。Nicolas闪耀着金属科幻主义题材的上衣,肩袖连接的位置采用垫肩来塑造出浑圆的线条,实在非常特别。Balmain白色小西装的肩头加入俏皮的中式南方屋檐的翘头设计,使它看起来精细干练。Celine大片的翎毛装饰在高腰皮坎肩的肩头上,富有肌理效果的强势垫肩便被塑造出来。Chloé带来了年轻女孩的性感设计,在做了数年原任设计师Phoebe Philo助手之后终于荣任Chloé新任设计师的Hannah Macv Gibbon在新季外套边缘做了可爱的设计,她将浑圆垫肩的边缘加入了扇贝的造型设计,相信它会赢得更多年轻顾客的青睐。

    高雅透视
   
    设计师们总有取之不尽的灵感,赋予时尚界无限的可能性。今季T台上各式各样的透视装继续大行其道,不怕没有好创意,就看你敢不敢穿!当然,大牌设计师们总是知道怎么让你透视得恰到好处,性感火辣之余又不失大方高雅。透明材质一向有着过于鲜明的季节感,但它能让你的身体尽情呼吸、降温与华美兼备的超人气时尚元素。对于那些不喜欢穿牛仔超短裤、小吊带的女生,有充满柔媚又不失天真性感的法式清凉,会让你在这一季可以有更多温柔的狠招儿。轻松写意的荷叶花边,半透明的视觉诱惑,甜美可爱的笑容,玩世不恭的谈吐,将你打造成一朵性感、漂亮、甜蜜、尊贵的花中之花。尽管2008年透视装已经初露端倪,然而还算相对“密实”,2009年将会掀起一阵更强劲的透视装风潮!今季各大名牌秀场上,透视装秀得更直接、更大胆,如果你对自己的完美身材足够自信,就请备上一两件,谁说只有明星才能穿出大牌风范!

    迷你春夏
   
    迷你裙在春夏似乎成为每一个女孩的必备。运用色差、款式构成的不同感觉,可以性感、可以可爱、可以女人、亦可以强悍。秀出美腿,无论是在Office,还是在咖啡店,你都可以很迷人。这个季节,穿小短装的你能在众多衣衫中得以大展拳脚,它让你从容地应对换季时变幻莫测的气候,尽可能地与轻薄衣衫或大衣进行搭配,这样长短节奏的变化更易穿出彩。此外,要想跟上前卫时尚的风头浪尖,今季可就要牺牲一下各位MM们的脚趾头了。值得一提的是YSL今季的网格细节甚至渗透到脚后跟,通透的造型设计很有未来感。 

    自然景象
   
    2009年,时尚潮流的指针依然回归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鲜花烂漫。漂亮的印花是设计师本季最爱用的元素之一,不管是极具西印度风情的海地明媚的印花,还是异域奇妙的图腾,都是春天的元素。除了鲜花,大自然中有着鲜艳花纹的动物也齐齐来聚会,像长颈鹿、斑马、蟒蛇、猎豹等为这一季的时尚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艺术色块
   
    泳衣什么都可以少,就是一定不能太单调,够sharp,够耀眼才能让你在芸芸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亮丽的焦点!几何图案色块的错位带来十足的动感,是时尚前卫的你今夏一定不能错过的单品!还有就是欧普艺术也很流行,Op Art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法国,主要是黑白复杂排列、对比、交错和重叠等手法造成视觉的骚动、给人以视觉错乱的印象。Michael Kors和Dries Van Noten今季利用欧普艺术结合经典黑白色调,用规律排列的条纹制造出动感。 

来源:新民晚报 海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