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宜信宝引领社会公益理财新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经济危机效应的蔓延,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中国个人信用贷款得到了迅猛发展,并且已经开始受到西方媒体的关注。

    路透社更是于本月发表了相关评论,专题报道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先企业——宜信(CreditEase.cn)。全面介绍了宜信已经作为民间借贷居间机构服务了众多信用良好的工薪阶层、学生和微小企业主,帮助他们获得出借人提供的小额资金,实现自己参加教育培训、改善生活条件等理想。而在资助他人的同时,出借人还能够通过利息收入获得一年12%以上的收益,这一新兴的理财模式被称为“宜信宝”。这也使得客户在在理财的同时,实现了公益的目的,目前也有业界专家将“宜信宝”称为公益理财。

    其实之前已有一些银行曾经提出过“公益理财”的概念,例如:“建行财富•爱心公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招行“金葵花”安心回报爱心号之抗震救灾特别理财计划等。但这些产品多是将投资收益的部分资金用于某公益项目之中,一方面金额甚微,另一方面,投资人也无法看到资金的切实流向。

    而宜信的“宜信宝”理财模式恰好避免了这些问题。投资者在获取理财收益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不同的个人信贷产品,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个人实现梦想,每一笔资金都是为鲜活的个体服务。例如,通过“助学贷”帮助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求学梦想;通过“助业贷”帮助有想法但资金短缺的微小企业主开启创业之路;对于那些刚工作不久,又有结婚、装修等大额消费需求的年轻人,“新薪贷”也可以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改善生活条件。

    为了了解“宜信宝”这一理财模式对于借款人的帮助,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几位从宜信成功获得资金帮助的借款人。

    在杭州某著名高科技公司任职的任小姐说:“我一直想改善住宿环境,但由于积蓄有限始终无法实现。后来通过宜信,根据我的还款能力,制定了专业的信贷计划。在得到这笔贷款后,我已经搬入了梦想的单身公寓,并且还用剩余的费用报名参加了驾照考试,我非常期待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达内科技的学员孙同学也是这种模式的受益者。“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没法一次性支付学费。通过宜信,我成功获得了助学贷款,而且培训前还可以先不交培训费,只缴纳了少量押金,就业后有了收入再分期返还培训费用。”现在,孙同学已经获得了某知名企业5000元/月的工作。实现就业后,他每月轻松还款1000余元,职业前景和生活质量都达到了理想状态。

    理财专家表示,设计公益理财是对理财价值的深度挖掘与创新,宜信无形中承担起了文化传承和广播爱心的角色。以“助学贷”为例,现已使近万名学员受益。“在未来的2009年,宜信计划与超过100家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新增服务2万名学生及学生家庭,为他们提供总计超过2亿元的助学贷款平台管理服务!”显然,宜信CEO唐宁对于“宜信宝”这款公益理财模式充满信心,而这一模式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这种为职业培训机构提供“零首付,低押金或免押金,就业后分期付款”的助学贷款模式还曾经获得了杭州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宜信还在08年获得了美国马里兰大学主办的“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冠军和最佳人气奖,并在09年初一举夺得中国教育培训高峰论坛颁发的“2008年度教育培训助学贷款领军企业”大奖。

     在实现公益价值的同时,宜信也通过科学、完善的信用审核及风险控制体系,贯穿于前期咨询、贷前审核、贷后跟进、回款管理的全面而严密的服务流程,将理财客户的投资风险有效降低。确保获得帮助的贷款客户具备良好的个人信用和还款能力,从而使理财客户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身的资金及收益也能够获得保障。

    相信通过这一全新的理财模式,将会有更多具备良好信用的人获得帮助,也将使信用的价值被不断放大,在我们国家建立信用社会的过程中,“宜信宝”这一公益理财模式也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