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医药零售市场存在较大的增长机会
    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这带来了中国医药行业的增长空间。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人均中西用药加起来还不到世界人均量的1/4,而且我国用药水平还处于低层次,医药消费市场的潜在需求是庞大的。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中国消费者他们的健康意识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自从2003年“非典”之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中国居民健康风险监测系统里发现,在过去一年当中,有六成的消费者都阅读过自我保健的书籍,比如这两年《人体使用手册》《求医不如求己》都成为了畅销书,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自我健康问题,而且希望自己去思考健康问题和解决健康问题。
     第二,还有很多消费者的医疗服务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不管你提供的是什么样的医疗服务,不管医院是什么样的,药店是什么样的,消费者都会有一个成本和效果的权衡,所以消费者去医院的目的在今天和过去相比已经有非常大的差别。以一个常见的胃病举例,调查发现,在胃病患者里,有接近70%的消费者没有去过医院,为什么他不去医院,是因为去医院医生会开比较贵的药,因此不如自己想办法;而去医院的人,34%的人只是去请医生做一个诊断,看是否严重,很多消费者在医生诊断后不一定会在医院按照医生的要求买药,而是会去药店买药,或者他会去选择他认为合适的药品,而不见得一定要找医生,就意味着医药的零售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白云山制药总经理:相信医改会带来好机遇
    “医药行业未来大环境将持续向好,医改方案的即将出台会带来上千亿元的市场扩容机遇,还包括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政策及社区卫生改革的实施等,对医药行业而言都是利好消息。”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厂厂长陈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持续看好以医改为契机的行业发展前景,同时企业自身的发展规划也应“与时俱进”。
  未雨绸缪应对抗生素市场下降

    尽管政策利好不断,但对于企业个体来说,如何因势利导、与时俱进,才是制胜之道。抗生素一直是白云山旗下最赚钱的板块,然而近年来,尽管我国抗生素市场虽然还在持续走高,但国外抗生素销售额却已经持续下降,加上国家近几年对抗生素的使用也频频限制,我国抗感染药的发展趋势可能会与发达国家的轨迹重合。

  “未来10-20年内,我国的抗生素市场会有下降趋势,我们必须要具备敏锐的嗅觉,提前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陈矛表示。

  巧借外力“抱团”研发创新药

  与普药相对应的“另一条腿”,非创新药莫属。然而在我国,药企研发能力极弱:我国有50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但97%的药品都是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仿制药,与跨国药企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如果单挑不行,那么并肩作战行不行呢?不久前,由省科技厅牵头,省内10家医药龙头企业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华南新药创制股份有限应运而生,白云山股份也是其中之一,出资500万元认购华南新药5%的股份。

  对研发新模式的运作陈矛非常看好:“可以有助于白云山了解和获得行业最新科研创新信息和动态;能够共享各项尖端技术平台,研发成果还能优先受让;还能参与国家和广东省的重大科技专项,可谓一举多得”。

  事实上,白云山早已从与其他机构的研发合作中尝到了甜头———8年前与上海医药(600849,股吧)工业研究院技术合作研发国家一类新药头孢硫脒,填补了我国自行研制、开发头孢类抗生素的空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九鼎8000万元投国内第二大农药制剂企业田园生化
     随着国内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国家对农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农业成为当下VC和PE最看好的产业。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这一趋势的先知先觉者,在众多创投机构开始关注农业时,九鼎投资已在过去一年里连续三度投资涉农项目,累计资金近2亿元。
    2008年年末,九鼎投资再一次将投资标的圈定在农资行业,一次性向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据了解,广西田园地处广西南宁市,创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农药制剂,为目前国内第二大农药制剂企业。2008年广西田园销售规模突破8亿元,其销售收入和利润保持约48%的年复合增长。
    广西田园董秘任宏伟介绍,九鼎投资的8000万元资金将大幅缓解制约该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未来两年该公司将进一步缩小和行业龙头公司诺普信的差距,后者去年已成功登陆深圳中小板。
    注资广西田园是九鼎投资2008年第三次与涉农项目缔结良缘。早在2008年3月份,九鼎投资就以3000万元注资青岛三川果汁有限公司,随后又以7000万元入股了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的投资风格是谨慎但不保守,九鼎投资在农药行业内精耕细作,投资布局已经初步覆盖整个产业链条,目前还有多家企业正在调研中,未来在被投企业间的协同效应前景光明。广西田园拥有一个稳定的内需市场,在政策引导下目前行业正处在加速整合阶段,九鼎投资入股广西田园后,将协助其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整合,使其加速成为行业领头羊。”九鼎投资研究员郑良良表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