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险企盯上16万亿大健康产业
资料图片 
健康管理需要提供一个客户、渠道、产品以及服务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这样的模式才更有弹性和竞争力。要从被动的、单纯的支付方,转变为健康管理者。
3月23日,国家会展中心外一大早就拉起了警戒线,场内人头攒动。这不是演唱会,也不是时尚品牌发布会,所有人只为一人而来,那就是DavidBeckham(大卫.贝克汉姆)。他的身份是友邦保险首位全球大使。
保险公司“牵手”体育明星并不新鲜,之前,中国人寿(601628)签下了姚明,中国平安(601318)签下刘翔,李娜则是泰康人寿的代言人。不过,这一次,友邦保险请来大卫.贝克汉姆多少有些意外。
在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MarkTucker看来:“过去,保险公司主要扮演的是财务管理者。在保险姓‘保’的大背景下,保险公司要更多地担负起健康管理者的角色。大卫.贝克汉姆与我们所追求的目标不谋而合。”
事实上,邀请大卫.贝克汉姆出任全球大使只是友邦保险发力大健康产业的第一步。作为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公司,友邦保险试图通过“预防+保障”健康管理模式,推出首个个人移动健康管理平台,挖掘大健康产业的数万亿商机。
虽然有大卫.贝克汉姆助阵,友邦保险仍面临来自同业的巨大挑战。无论是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中资保险,还是以中宏保险为代表的外资保险,都已经盯上了大健康产业。一场“刺刀见红”的争夺战在所难免。
健康险高速发展
险资为什么青睐大健康产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爱康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冠南在全国创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3月18日,2017中国医生集团论坛暨大健康创业投资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汇集多方精英,北京爱康集团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共商中国医疗健康投资事业,其中北京爱康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冠男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赢得在场同仁热烈响应。
出席本次大会的150余位代表包括2016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医生集团代表、十大影响力人物、中国基层临床和研究一线先锋、医药控股公司与产业机构和上市公司代表......更有众多活跃在中国医疗健康投资领域机构的大咖与投资人,可谓大咖云集,北京爱康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冠南作为集团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医生集团的尝试与思考》演讲,赢得多方共鸣。
北京爱康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冠南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我是北京爱康集团王冠南。北京爱康集团自2004年进入医疗行业,经过13年发展,目前已拥有医疗机构22家,但我知道这远远是不够的。因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医疗中的核心是什么?
是设备?还是房屋管所?实际上我想这个也是今天开医生集团大会的意义和初衷所在。
有很多专家认为,医生集团真正成立后,究其本质就是将它再变回医院,可同时它又是一个医生集团。那么,我们在转化过程中,如何再把医院演化回医生本身呢?换句话讲就是我们想返璞归真,那么本质是什么?就是医生。这个是爱康想做医生集团的一个初衷。就着这个难得的机会我想跟各位一起分享,也希望能给同行一些启发和突破口。
一开始的时候,爱康旗下医疗机构间有不同地区的专家进行交流,学习,包括查房等工作的开展,但却没有真正的诊疗活动,因为受到一些客观限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好大夫2亿美元融资获腾讯领投 互联网医疗变现路在何方?
3月28日,好大夫爆出获得2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腾讯,此外还有数家知名基金跟投。而此轮融资之后,好大夫估值将达到13-14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而据好大夫方面回应消息称,“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目前领投者腾讯的投资已到账。”
【一条医策┃刘铮】
而此前,3月19日,春雨医生、丁香园、七乐康等15个互联网医疗企业与银川市政府签约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资质,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呈现一片大好趋势。而外界则普遍认为移动医疗难变现仍是困扰行业发展问题,互联网医院能否挽救移动医疗行业还未有可知。
互联网医疗资本寒冬解禁?
近期,两起投资引起了资本和医疗界的注意。3月28日,据媒体爆料,知名移动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获得2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腾讯,此外还有数家知名基金跟投。而此轮融资之后,好大夫估值将达到13-14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就在不久之前,同样主打移动互联网医院业务的金蝶医疗也对外宣布已获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京东集团和涌金集团。
腾讯、京东等众多资本对移动医疗行业的投入,也让互联网医疗资本寒冬解冻的风声不胫而走,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实际上,自2016年进入资本寒冬以来,资本市场对互联网医疗企业的评估越来越谨慎。据调查了解,截止到2017年3月30日为止,关于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投资有30多起,而针对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投资仅仅两起,分别是小鹿医馆、妈咪知道。
此外,自步入2017年以来,多家互联网医院在各省市落地,移动医疗平台扎堆转向互联网医院业务;而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医院目前还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怎样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对接,平台又通过怎样的方式实现盈利生存,这仍是其发展中需要面临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