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顶级职业经理人谢幕后的思考
杨东文离开创维,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事,只是或早或晚而已。3月9日创维数码的一纸公告,坐实了这个传闻,圈内人应该没有谁惊讶。4月1日新财年来临之际,如同前任张学斌一样,老杨将卸下担子,辞任集团总裁,改任非执行董事,终于一身轻松了。
金令牌猎头借用明人洪应明的名联点评:“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解脱,能做到这两点就已足够了。

两代掌门一条路
世间没有永远的蜜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总裁这个高亮的位置,远没有旁人想象中那么自在。上上下下微妙的关系,都需要处理得当;远的战略、近的难题,大事小事,也都要煞费脑筋。站得高就要看得远,站得高“风”就大!
前后两位掌门都是财务出身,用稳健的风格在创维最艰难的时刻,帮助创维度过了危机,最后功成身退,选择了同一条路。
对比前任张学斌,杨东文多少还算是“幸运”的,至少他的身体还保持得很好,这与他常年锻炼,坚持跑步关系很大。
而前任张学斌积劳成疾,长期被慢性肠胃炎、免疫力、失眠低下困扰,疾病加上功成身退的想法,选择了离开创维。不料,偶尔喝了朋友推荐的一种国外诺丽果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亚健康病状竟然全部消除了。
正是因为对这种神奇的果汁产生浓厚的兴趣。张学斌干脆在海南成立了溪地阳光公司,专心做诺丽原液,现在发展得也是风生水起,产品大卖,前景一片光明。
财务专家当然是最适合投资的人,2016年9月,杨东文夫人李婷以7200万买下奥维云网15.6%股权,坐上第一大股东位置。而今年2月,杨东文5亿入股维科精华(11.120, -0.69,-5.84%),亦占有10%的高额股份。所以,老杨的个人生活并没有什么可忧虑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建业地产人事大变动:万科两旧将出任CEO及CFO
3月24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委任刘卫星先生为执行董事,袁旭俊先生任为首席执行官,胡平先生为首席财务官,于3月24日期生效。
根据公告显示,刘卫星,57岁,拥有逾35年银行金融经验。1979至1984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地区中心支行工商信贷科科员及副科长。1985年2016年8月间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地区中心支行副行长、三门峡市分行副行长、河南省分行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安徽省分行行长、重庆市分行行长、河南省分行行长、总行内部审计局局长。2016年8月,刘卫星加入建业地产任副总裁兼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同时宣布,陈建业先生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建业地产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之职,由袁旭俊先生出任,年薪约为人民币300万元。
袁旭俊,49岁,拥有逾20年财务及管理经验。于1986年于上海市机电工业学校取得财务专业毕业证书,2001年于澳门科技大学取得工商管理专业之硕士学位。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资料,袁旭俊曾在万科任职。1994年加入万科便从事成本核算工作,担任过上海万科公司财务部成本核算主管,离开万科前的职位为万科徐州公司总经理。
另外,公告还宣布,胡冰先生由于工作安排变动不再担任建业地产首席财务官的职务,但仍保留其执行副总裁职务。同时委任胡平先生为首席财务官。
胡平,35岁,拥有逾10年管理财务经验。2002年于青岛理工大学于会计学本科毕业,,2006年于江西财经大学修毕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课程。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专访蜻蜓FM总裁钟文明:要汇聚各领域的优质音频IP
    3月24日,由CCBN组委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IP生态及娱乐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蜻蜓FM总裁钟文明作了题为《网络音频版权生态探索》的精彩演讲。蜻蜓FM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领军的音频平台。此次演讲,钟文明先生结合蜻蜓FM实例,分享了网络音频的相关内容。

网络音频行业的发展阶段

正如钟文明先生在演讲开头说到的那样,脱离阶段去谈事情会很容易犯错误。因为每个阶段做的事可能是不一样的,用同一阶段的打法去做不同阶段的事情是不可行的。

钟文明先生介绍到:音频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伴随性,也就是说当我们在做很多其他事情的时候是可以同时听音频的。比如说早上洗漱刷牙的时候、挤地铁的时候、跑步的时候、开车的时候、睡觉前的时候都可以听音频,而且这种场景是其他的娱乐方式打不进来的。所以说,音频还具有独占性,这种场景的独占性使得音频世界成为一个独立的世界,音频形态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能会非常大。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