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蜻蜓FM总裁钟文明:要汇聚各领域的优质音频IP
3月24日,由CCBN组委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IP生态及娱乐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蜻蜓FM总裁钟文明作了题为《网络音频版权生态探索》的精彩演讲。蜻蜓FM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领军的音频平台。此次演讲,钟文明先生结合蜻蜓FM实例,分享了网络音频的相关内容。
网络音频行业的发展阶段
正如钟文明先生在演讲开头说到的那样,脱离阶段去谈事情会很容易犯错误。因为每个阶段做的事可能是不一样的,用同一阶段的打法去做不同阶段的事情是不可行的。
钟文明先生介绍到:音频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伴随性,也就是说当我们在做很多其他事情的时候是可以同时听音频的。比如说早上洗漱刷牙的时候、挤地铁的时候、跑步的时候、开车的时候、睡觉前的时候都可以听音频,而且这种场景是其他的娱乐方式打不进来的。所以说,音频还具有独占性,这种场景的独占性使得音频世界成为一个独立的世界,音频形态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能会非常大。
网络音频的用户量与内容:
目前网络音频行业的用户量还不大,根据iReserch·mUserTracker对在线音频类App的持续监测,移动音频App的月活跃设备数2017年1季度预计将达到1.2到1.5亿台左右,这种数量级比移动视频的差距还是非常大,所以行业用户数整体处于早期,未来用户数的发展依赖于移动端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汽车和智能家居等的普及。
除了用户量少之外,内容也很少。这个行业的发展起步较晚,主要起步于2011、2012年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时候,刚开始主要靠传统广播电台的内容,后来靠有声书等版权内容,现在靠主播内容。除了传统广播电台内容外,版权内容和主播内容都是全新的内容,相比视频网站的内容,目前适合网络音频的内容总量还是非常稀缺,所以,目前各家网络音频平台已经进入“拼内容”的阶段。不过,内容是很难被垄断的,未来网络音频行业可能出现多家寡头并存竞争的格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CCTV5的体育版权垄断被打破,但乐视苏宁也没过上好日子
越来越多球迷开始为CCTV5的王牌栏目《天下足球》担心了。因为未来的赛季,央视很可能同时失去西甲、德甲、英超的版权。欧洲五大联赛中,剩余的法甲关注度一直不太高,意甲已经衰落。
2015年9月,伴随着新赛季的开始,《天下足球》进行了改版。球迷们很快就发现,新版的节目砍掉了西甲的内容。不了解情况的人们在虎扑、知乎、百度知道等多个社区提问“为何《天下足球》不播西甲了?”了解情况的球迷会回复一段相同的话:苏宁旗下PPTV以2.5亿欧元(约18亿元人民币)拿下2015-2020年西甲中国区独家全媒体版权。
更让央视尴尬的还在后头。2016年11月,PPTV以7.21亿美元(约50亿元人民币)的总价,获得2019-2022赛季英超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独家媒体版权。近日还有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PPTV获得了2018-2023共5个赛季德甲联赛中国内地独家全媒体版权,五年合同总价值在2.5亿美元以上。
两年以后,即使央视体育频道再播出西甲、德甲、英超,也要看苏宁的脸色,曾经那个唯我独尊、想封杀谁就封杀谁的央视体育频道在新媒体时代越来越没有底气了。
版权垄断被打破,CCTV5风光不再
2016年9月,江和平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宣布卸任央视体育频道总监,与他一同渐行渐远的是那个足够有话语权的CCTV5。
图来自懒熊体育
曾经的CCTV5强势到什么程度?
前央视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微博谈及央视长达12年不买欧冠版权的原因时透露:“95-97那三个赛季欧冠送给央视播,条件是把含赞助商LOGO的片头在上下半场开球前各播一次,是一种啤酒(Amstel)。97年决赛前马国力(时任央视体育部主任)告诉我下赛季起欧冠不转了,因台广告部觉得这交换不划算,应让对方购买广告时间,体育部买欧冠版权,央视广告比欧冠版权更值钱。”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