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高调奢华男装开始流行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秋冬时髦男装包括亮色印花、雪纺、玫瑰绣花等夺目爆款。一是西装男形象被厌倦,二是社交媒体传播需要。
更新于2017年3月31日 05:46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卢•斯托帕德

过去的男性穿着是否华丽,通过他独特而时髦的装束就能轻而易举看出:用高档面料做的三件套西服、口袋方巾点缀、或者花哨的印花衬衫。但如今男士的衣 装换了新模样。2017年,着装华丽的男性往往青睐混搭风格的装束:既运动,又时尚——比方说亮片点缀的夹克以及带古驰(Gucci)标识的T恤衫与运动 裤进行混搭。

在不久前的2017秋冬季男装周上,各种艳丽色彩时装、质感面料装以及趣味十足的配饰充斥秀场:芬迪(Fendi)推出了印有 其品牌标识的泳池滑梯(这进一步证实品牌标识王者归来)、高沙•卢布琴斯基(Gosha Rubchinskiy)推出了荧光橙色的宽松运动裤(Sweatpants)、抑或是时尚华服的颠峰之作——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Supreme合推的艳红色腰包系列。平时穿着的典范,大家可以参考古驰设计总监亚历山德罗•米歇尔(Alessandro Michele)的好友兼御用模特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他身穿玫瑰绣花的红色古驰大衣、头戴一顶休闲款大软帽出席了《名利场》杂志举办的奥斯卡派对(Vanity Fair Oscars after-party)。(他出席奥斯卡颁奖晚会的行头同样亮丽——他用一束红色康乃馨代替了领带。)瑞恩•戈斯林(Ryan Gosling)参加奥斯卡颁奖晚会时同样是一副难登大雅之堂的行头:他用一件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褶边白衬衣与晚礼服混搭。业界对此反应褒贬不一,媒体 专栏也对此进行了大肆报道。那么小明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儿子杰登•史密斯(Jaden Smith)又如何呢?这位18岁的男模与演员因其精挑细选的街装而成为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时尚宠儿。

正是2015年接任古驰创意总监一职的 亚历山德罗•米歇尔亲手终结了古驰的极简风格,并开始推行平常装与时装合于一身。他倡导折中风格为时尚主流——惊世骇俗的混合风格(以往仅限于伦敦小众设 计师的秀场)。在最新举办的古驰2017秋冬季时装展上(古驰首次把男装女装展合二为一),他推出了120多种大肆借鉴昔日时尚、装饰与色调千姿百态的款 式:流苏装饰的遮阳伞、带古驰标识的头巾、与绚丽袜子搭配的华丽款花色西服(这种装束酷似上世纪70年代情景喜剧中的服饰)以及流光溢彩的连体套装——这 些都不是传统经典男装。

这股风尚潜移默化影响了高街时尚。Asos华丽男装销售如今非常火爆。“我们休闲装主要销售对象是‘酷爱华服’的男 士。”Asos男装设计总监詹姆斯•劳伦斯(James Lawrence)说。“天鹅绒装、超大款花色装、金属色泽装以及提花装都好评如潮,导致我们在这个地区不断扩大供货量;其它百货店同样销售喜人:搭配礼 服的豪华拖鞋以及雪纺蕾丝衬衫也都十分热销。”

他认为消费者开始厌倦稳重的着装风格。“(以单色调装与奢侈运动装为主打时尚)的男装还一边倒呈现未来主义风格,这还只是不久前的事。我觉得‘华服’重新流行(男士再次青睐盛装),是对原先循规蹈矩的颠覆之举。”

MatchesFashion.com网店男装部主管达米安•保罗(Damien Paul)同样看到了男顾客在穿着上更加自信。他说这是因运动装流行而青睐随意穿着的结果,同时,循规蹈矩的西服上班男也在递减。

“个 性化装束(statement pieces)市场前景广阔。”他这样解释道,“甚至印有蛇纹图案的古驰牛仔装都很快一扫而光,此种情况只见于昔日的女装销售。”他说上述时尚趋势已流行 多年,部分受启于运动装销售持续升温。“纪竼希(Givenchy)五年前推出的运动印衫(图案是一只吠叫的洛特维勒牧犬(Rottweiler))表明 男士也能穿印纹醒目装并且男人味十足。我觉得亮色印纹装、风格突出的装束用休闲款推出,更易于被男士接受。”

尽 管美国《Vogue》国际特约主编汉密斯•鲍尔斯(Hamish Bowles)与时装设计师彼得•邓达斯(Peter Dundas)这类男士的穿着从未马虎过,但如今的华服并不总是指西装革履,它往往意味着运动风格更足。把蕾丝和皮草与传统运动装合璧的伦敦设计师阿斯特 里德•安德森(Astrid Andersen)是这一时尚的引领者。她的客户可能青睐舒适装,但他们穿着与休闲毫不沾边。她推出了赏心悦目的行头:品牌推广丰富多样,款式新潮,但用 最传统时尚的术语来诠释,则是“颓废风格”。

男装设计师卡洛•布兰德利(Carlo Brandelli)认为:“华服一直是每一种青年文化的组成部分……盛装打扮与招摇显摆是这个群体的显著特征。”在如今社交媒体时代,就多了露脸机会。 这就是各大品牌在推出亮片西服与印花连衣裙外、还推行年轻人可在网上大肆炫耀的入门级产品的原因:超大款钥匙圈、品牌袜子、带品牌标识的T恤、装饰华美的 iPhone手机套以及超大款首饰。“这是消费者购买具有鲜明特征品牌的一条捷径。”MatchesFashion.com女装采购部主管娜塔莉•金厄姆 (Natalie Kingham)说。“配饰、迷人的手袋以及iPhone手机套都可是妙趣又折中的着装风格。”

从 某种程度说,个性装束的兴起得归功于MatchesFashion.com这些电商如今的优势地位——在电脑屏幕上,艳丽款式装的效果远胜于黑色。但如今 的时尚界是颜值至上。在各种时装周多如牛毛的今天,各大品牌都在抢夺关注度。个性装不仅可以保证销售业绩,而且可以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的宠儿——这是现代时 装秀立竿见影成功的标志。

“装饰如今在时尚界风头正劲。”伦敦苏荷区潮店MACHINE-A采购部主管斯塔夫罗斯•卡雷利斯 (Stavros Karelis)说。该潮店对克雷格•格林(Craig Green)及JW Anderson这类新锐品牌(它们深受自信型客户青睐)表示出浓厚兴趣。“各大品牌会确保推出引发最大关注度的秀场展品,不管它们最终是否生产以及向市 场发售。”

布兰德利暗示:归根到底是要推向市场。过去的西装革履的华服男士希望展示自己的男人气概,如今各大品牌争推华服则是为了“露脸”——大肆宣扬自己以及推出自己混搭的系列,为的是在业界独占鳌头。过去都说低调为上,但如今则是张扬至上。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