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接地气却又不Low的地推营销该怎么做?
产品一夜爆红,用户蜂拥而来的故事,每个行业都有,但从来都不是偶然。更多时候,用户的积累是靠背后的“推手”。
想快速获取用户,有些产品靠补贴,例如成长期的滴滴和快的;而像团购等O2O行业,靠的则是地推大军。
在2015年,大众点评、美团等线下地推大军规模已过千,当时支付宝旗下的口碑网还推出过“靠10亿元补贴吸引全民做地推”的玩法。
而在去年下半年,原本专注做会务O2O的淘会场,也开始转型发展商业地产B2B平台,连接推广需求端的商家和场地经营方。行内也不乏易企推、地推吧这种专注做线下地推营销的企业。
当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流量被垄断,入口越来越集中,原本成本低的线上推广变得“烧钱”,已经很难单纯地通过线上去获取流量。
网民数量越来越庞大,同时也意味着营销越难精准化。全球广告投放的老大宝洁都要减少所谓“精准营销”的预算。虽然线上推广可以做定点投放、效果广告,但是信息流对用户的分发也有一定的随机性(水分也很大)。坐在办公室等用户自己上门实在太被动。
蛋糕就这么大,人人都想抢先一步占有更大的份额,主动出击去获取用户就显得很有必要。而且在区域覆盖、精准场景、真实用户、产品教育上,地推有绝对的优势。
品牌想在红海中突出重围,营销人也奔着的全栈营销人方向前进,不仅要懂数字营销,还要懂地面推广,精耕细作的同时,一个人要像一只队伍一样,一个团队要像一支大军一样去战斗。
这是一个营销的时代。

不同的地推目的


从地推的目的导向来分类,主要有三类: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强生要在高管身上人均花上 10 万美元,管理他们的健康状况
    因为工作压力大时常抓狂、身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已经是职场人士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在及时通讯的年代,高管们也几乎变成了随时待命的状态,在不同时区飞来飞去处理公务,哪怕工作到深夜,第二天早晨还有推不掉的会议,没时间锻炼,吃饭问题草草解决,零社交,都是常态。

公司当然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些工作狂,但也很担心冷不防哪一天他们谁突然崩溃了,一气之下撂挑子不干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一个公司核心高管突然离职,公司再找接任者,这平均会给股东财富带来 18 亿美元的损失。
现在强生宣布要推出一个名为 Premier Executive Leadership 的项目,在每一位参与该计划的公司高管身上花 10 万美元,聘请专业的生理学家、营养学家和执行教练来管理高管们的生理、心理和情绪健康状况。

在项目正式展开之前,去年强生首先在自家 7 位公司高管身上试水,现在他们打算把这个健康计划推广到其他财富 100 强企业。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金牌猎头分享-11位顶级高管谈职场变革
    如今,我们的工作方式与50年、25年、10年乃至5年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的不同。随着科技进步的持续加速,不仅就业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就连职场上的工具、系统以及员工期待从企业获得的福利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接下来,来自《财富》“100家最适宜工作公司”的十一位CEO将向我们分享他们的企业是如何应对新技术和新的人口格局所带来的社会变迁的。其中,有几位CEO介绍了他们的公司所采取的激进的变革道路,还有几位CEO强调了职场基本面的重要性,比如如何构建和维系一个积极而包容的工作环境。

Intuit集团CEO布拉德·史密斯(第13名):“当今的变革速度是史无前例的。科技的演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我们的员工必须跟上各种趋势与战略的步伐。为此,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透明度,以提高公司的反应速度——也就是要分享信息,将以往只有高管层才能接触到的信息分享给全公司。在当今这个互联化的世界,信任和口碑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信任和尊重构建我们的口碑,以吸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星巴克新任CEO:我绝不会成为下一个舒尔茨
去年12月,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店Starbucks(星巴克)的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舒尔茨)宣布,将会在2017年辞去CEO一职,专注于发展集团旗下的Reserve精品咖啡馆业务。

接过这一重任的,是星巴克老将,原首席运营官Kevin Johnson,日前,他接受了美国网站Business Insider 的采访,展望星巴克未来发展的同时,还分享了不少个人感悟。

与Schultz并肩战斗

2009年,当 Schultz 再次回到星巴克担任CEO时,他邀请了Johnson加入董事会。“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Johnson 说道:“他是我们这一代人中,最具代表性的商人。”

自从2015年开始担任星巴克首席运营官(COO)以来,Johnson 便和 Schultz 一起,规划星巴克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去年12月刚刚推出的五年战略计划。Johnson表示,两人的办公室是联通的,Schultz 每天都会到自己的办公室来上好几次。

在过去几年里,星巴克对解决社会问题非常热衷,在Schultz 的带领下,公司先后开展了多项有关促进种族平等和其他社会公益的活动。虽然他本人一再否认,但是很多人依然认为,这预示着 Schultz 未来可能会选择从政。当被问到这一点时,Johnson 开了个玩笑:“我是个自私的人,我希望 Howard 一直呆在我隔壁的办公室里帮我管理星巴克。是否竞选总统是他个人的决定,但我会始终支持他。”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