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雄安新区定位及关于体育产业的思考
毫不夸张地说,不懂房地产,就看不懂体育产业,不明白当下的体育产业在发生什么。而京津冀地区的改变,将是未来中国最值得期待的种种变化的大幕初开。
4月1日,有关机构印发通知,设立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浦东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京津冀腹地,区位优势突出。
而房地产、新城建设、各种自贸区、工业园、产业园,则是我在过去几年体育从业经历中,感触最为深刻的。毫不夸张地说,不懂房地产,就看不懂体育产业,不明白当下的体育产业在发生什么。
而京津冀地区的改变,将是未来中国最值得期待的种种变化的大幕初开。
▲ 雄安新区地理位置图。
关于雄安新区的意义,官媒强调这对于集中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而以我对京津冀的了解,此区域相对于河北省其他地区来说,开发程度极低。自京津冀概念推出,涿州、香河、三河等与北京接壤的县市优先获得了较大关注,地价、房价直线上涨。
冬奥会申办成功以后,张家口又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焦点。可这些地区的土地价格早已达到高位,因为开发历史久远,长期发展不均衡,规划的科学性较差,如果再重新开发,耗时耗资源耗精力。
而1968年石家庄成为河北省会,如今也有些尴尬,新的以北京大兴新国际机场为核心的京津冀核心圈隐然浮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乐居华庭CEO:大流量不是成为互联网家装寡头的唯一要素
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是否已经终结,没有人能说得清楚。那些饱尝互联网转型之苦的企业或许视此为“洪水猛兽”,而转型成功或正在准备转型的企业,也绝没有掉以轻心的意思。互联网+是一个大命题,“+”什么,怎么“+”,各界大佬可谓绞尽脑汁。泛家装4.2万亿市场存量,值得有准备的人为此豪赌,于是互联网家装应运而生。回首来时路,谁还有信心在这个“钱烧不死的行业”里浴血奋战,谁成为标准的制定者,那么谁就有可能掌握这个领域的话语权。
像买车一样买装修
家装行业服务链条长、流程繁琐、消费分散而低频,是家装企业不能言说的痛,更是家装行业产业化的阻碍因素。像买车一样买装修,在短时间内无法完美呈现,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分析京东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家居家装市场专题研究报告》可得知,影响用户决策点的三个重要因素:第一,消费者不再强调价格,其次产品质量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第三是更加注重用户体验。那么这些决策点是否会成为互联网家装企业崛起的臂膀呢?对此,乐居华庭U+的CEO刘登平指出:这其实对有实力、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来说是有优势的。当下消费者不在乎价格,干掉的就是低价诱客的小企业,它们往往主打价格战;注重产品质量,让对产品过度包装的企业没有活路;以用户体验为初衷的企业,只有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才能锁定消费主体,以此企业便能持续得利而良性循环。
照此说来,是不是掌握了互联网家装的大数据,就可以做出完全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产品来呢?非也。“大数据只是为你指引一个方向,让你知道靶心在哪里、有多远,射击的技术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在你击中之前,你需要做很多功课,要计算射程,要懂子弹运行的原理,要参照外部环境……没有这些技术,你只能是圈外人罢了。”刘登平有趣的比喻不无道理,“互联网装修也是如此。你知道用户的痛点在哪里,更重要的是知道解决办法。所以如果能像买车一样买装修的话,家装离产业化就不远了。”以解决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进行市调,提出人性化设计方案,倒逼零部件生产标准化,按照设计稿进行装配,这样的产品,谁敢说是不符合市场预期的呢?因此互联网家装的难题就在于,谁能把这个标准做出来,谁能顺利承接线上必定涌入的大流量?“做标准的人!”乐居华庭U+的CEO刘登平斩钉截铁地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建业地产人事大变动:万科两旧将出任CEO及CFO
3月24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委任刘卫星先生为执行董事,袁旭俊先生任为首席执行官,胡平先生为首席财务官,于3月24日期生效。
根据公告显示,刘卫星,57岁,拥有逾35年银行金融经验。1979至1984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地区中心支行工商信贷科科员及副科长。1985年2016年8月间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地区中心支行副行长、三门峡市分行副行长、河南省分行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安徽省分行行长、重庆市分行行长、河南省分行行长、总行内部审计局局长。2016年8月,刘卫星加入建业地产任副总裁兼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同时宣布,陈建业先生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建业地产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之职,由袁旭俊先生出任,年薪约为人民币300万元。
袁旭俊,49岁,拥有逾20年财务及管理经验。于1986年于上海市机电工业学校取得财务专业毕业证书,2001年于澳门科技大学取得工商管理专业之硕士学位。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资料,袁旭俊曾在万科任职。1994年加入万科便从事成本核算工作,担任过上海万科公司财务部成本核算主管,离开万科前的职位为万科徐州公司总经理。
另外,公告还宣布,胡冰先生由于工作安排变动不再担任建业地产首席财务官的职务,但仍保留其执行副总裁职务。同时委任胡平先生为首席财务官。
胡平,35岁,拥有逾10年管理财务经验。2002年于青岛理工大学于会计学本科毕业,,2006年于江西财经大学修毕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课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