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企业借海外直接投资转移资产的图谋
关键看是否存在腐败黑钱借道汇出境外,是否存在转移国有资产到海外化为私有的情况。


去年以来外汇管制突然“收紧”,企业与个人便利化额度用汇都需要审查原因与资料,引起国内外对中国大陆外汇政策变化的质疑。客观地说,确实起到了效果。
2017年2月份外储不降反升,重新攀上3万亿元大关,结束了连续7个月下降的状况。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924.2亿元人民币,折合134.3亿美元,同比下降52.8%。居民用汇也受到一定影响。与此同时,  1月份,中国大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1亿元人民币(折合120亿美元),同比下降9.2%。出现一个事实上的外汇账户缩表的“两败俱伤”局面。
对于多年来从用汇优惠等方面一直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并购收购的政策,由于外储下降等因素突然收紧政策,肯定会造成走出去的对外投资断崖式下跌。为什么要以加强外汇管理为名“收紧审查”?央行副行长兼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2017年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有一些企业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被称为“发现一些非理性和异常投资行为”。他举例说,可能是一个钢铁厂买海外的影视公司,在中国一个开餐馆的在海外收购了一个网游公司。其他例子还包括去年一年中国企业在海外收购了很多足球俱乐部。
笔者认为,一定要客观分析与理性看待。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达到11299.2亿元人民币,折合1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1%。此前中国对外投资增幅一般在10%至20%。为什么2016年对外投资突然大幅度增加呢?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好大夫2亿美元融资获腾讯领投 互联网医疗变现路在何方?
    3月28日,好大夫爆出获得2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腾讯,此外还有数家知名基金跟投。而此轮融资之后,好大夫估值将达到13-14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而据好大夫方面回应消息称,“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目前领投者腾讯的投资已到账。”

【一条医策┃刘铮】

而此前,3月19日,春雨医生、丁香园、七乐康等15个互联网医疗企业与银川市政府签约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资质,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呈现一片大好趋势。而外界则普遍认为移动医疗难变现仍是困扰行业发展问题,互联网医院能否挽救移动医疗行业还未有可知。

互联网医疗资本寒冬解禁?

近期,两起投资引起了资本和医疗界的注意。3月28日,据媒体爆料,知名移动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获得2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腾讯,此外还有数家知名基金跟投。而此轮融资之后,好大夫估值将达到13-14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就在不久之前,同样主打移动互联网医院业务的金蝶医疗也对外宣布已获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京东集团和涌金集团。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金牌猎头分享-11位顶级高管谈职场变革
    如今,我们的工作方式与50年、25年、10年乃至5年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的不同。随着科技进步的持续加速,不仅就业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就连职场上的工具、系统以及员工期待从企业获得的福利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接下来,来自《财富》“100家最适宜工作公司”的十一位CEO将向我们分享他们的企业是如何应对新技术和新的人口格局所带来的社会变迁的。其中,有几位CEO介绍了他们的公司所采取的激进的变革道路,还有几位CEO强调了职场基本面的重要性,比如如何构建和维系一个积极而包容的工作环境。

Intuit集团CEO布拉德·史密斯(第13名):“当今的变革速度是史无前例的。科技的演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我们的员工必须跟上各种趋势与战略的步伐。为此,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透明度,以提高公司的反应速度——也就是要分享信息,将以往只有高管层才能接触到的信息分享给全公司。在当今这个互联化的世界,信任和口碑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信任和尊重构建我们的口碑,以吸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平安CFO姚波:保险会计准则优化更加客观反映经营长期寿险业务利润释放
    近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优化保险合同负债评估所适用折现率曲线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到,为提高财务报告目的下的保险合同负债计量所适用的折现率曲线的科学性以及财务报告信息质量,对财务报告目的下的保险合同负债评估的折现率曲线进行调整和优化。

其中,对于未来保险利益不受对应资产组合投资收益影响的保险合同,用于计量财务报告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的折现率曲线,由基础利率曲线附加综合溢价组成;

基础利率曲线分为三段: 750日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曲线;终极利率过渡曲线采用二次插值方法计算得到;终极利率暂定为4.5%。而综合溢价的确定考虑税收、流动性效应和逆周期等因素,溢价幅度最高不得超过120个基点。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总精算师姚波表示,会计准则优化调整一方面减少了短期市场波动对长期负债的过度影响,能更加客观的反映长期寿险业务利润释放;二者趋于收紧公司对折现率的调整空间,行业整体保守度增加,假设透明度和公司间可比性也能有效提高。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