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80、90后爱上快时尚家居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 吴秋娜

做生活方式提供商

鲜亮撞色的沙发,充满几何元素的摩登风扑面而来;圆形餐桌的精致压花,还原了大自然中的简约风;湖蓝色边柜和茶几则传递了张扬个性的工业风,近 来,武汉出现了定位于美式家居的复合业态,这种一站式整体家具服务平台以更年轻的态度融入快时尚基因,打造出符合年轻人要求的家居体验。

美+概念家居馆,现场4000平方米的展示大厅,以往略显沉重的美式风格家具标签,现以时尚轻奢的姿态出现,白与橘,红与黑,浅灰与湖蓝,明亮 的色彩让人倍感轻松,就连波普、几何等快时尚服饰中具备的元素,在一些家居设计中也能找到。一张圆形餐桌,浅褐色的桌面有着花朵图案,据店员介绍,这是用 一种特殊的碳烧工艺的方法加热而成。

书吧、咖啡机、麋鹿雕塑,在展示厅,还有一处近500平方米的休闲区域,店员介绍,只要扫码加入会员,就能免费喝现磨咖啡。书吧里有各种装饰时尚杂志,可以随意翻看。

在现场,记者遇到正在购物的张女士,她是特意从汉口开车过来,想为自己购买一张单椅,“有脚踏的那种,可以在卧室里舒服地看书。”喜欢美式家居 风格的张女士一眼就看中了一款白色单椅,“简洁,细节的包边又比较考究。”3000多元的售价她觉得性价比蛮高,“同款的实木沙发,起码都要5000元 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家里装修为了淘到高性价比的美式家具,她特意去广东采购。

为80、90后量身定制

一谈起快时尚,人们会联想到更新换代快、方便、低价。

美+概念家居馆郭继泓介绍,目前家居馆还在试营业阶段,拥有品牌包括宽邸、霍姆雷根、栖息地、自由家居等,主打美式风格。其中宽邸家具是经得起 美国人挑剔的环保家具,隶属于全球前3大家具工厂震兴集团。霍姆雷根是美国十大品牌之一,注重绿色环保。栖息地和自由家具则强调年轻派、自由混搭的生活方 式。

郭继泓介绍,高性价比一方面来自于大品牌商合作,规模化生产的低成本优势凸显,厂家直销,省掉中间环节。另一方面,让利于消费者,家居馆在三环外靠近奥特莱斯处选址,大大降低了租赁成本,来奥莱购物的人群也和家居馆定位不谋而合:追求高性价比、追求品牌。

在款式更新方面,郭继泓表示,家具产品开年和9月份款式上新,目前宽邸家具款式正在调整,设计方面要活泼一点。

目前很多主打线上的商家开始建设线下体验店,对此,郭继泓有自己的想法。“很多网购家具产品的痛点没有解决,比如,你买沙发,什么材质,坐感如 何,图片是没法体现的。”作为宽邸在武汉首家线下体验店,这里的产品售价和网上相同,有几款产品甚至还便宜几百元,“用优惠手段,吸引人群来店里体验。” 郭继泓表示,家具销售服务链长,包括后期上门安装、维护、清洁、保养等,都是网上无法完全实现的,而实体店对这块则驾轻就熟。

“家居馆传递的是生活方式。”比如利用沙龙,美式插花、美式软装分享等为消费者提供很多素材,让用户与产品、品牌风格之间产生互动,提升品位和格调。

市场潜力巨大

家装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购买高性价比、设计感强的快时尚家居潜力巨大。

三伏装饰总设计师汪志高的客户多数是80、90后,与70后重视家具产品的材质相比,年轻一代更关注时尚感、科技感和体验感。虽然家具是低频次 消费,但是不少年轻人会再次购买单件家具,比如餐桌等,营造家庭新鲜氛围。但是目前武汉市场,能给年轻人选择的高性价比、精致品质的家具产品依然太少。

他表示,目前,家装硬装技术已经不成为难题,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武汉三易空间装饰设计工厂有限公司设计师付杰则认为,未来精装修房会成为主流,只要购买家居用品就可以拎包入住,而年轻人会更关注家具产品外观和时尚程度。

拥抱快时尚的不仅仅只有HM、ZARA等服装品牌,家居行业也伸出橄榄枝,为80、90后消费者提供兼具品质、趣味和合理价格的快时尚整体家居。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购买高性价比、设计感强的快时尚家居

来源:长江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