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最有“钱途”的职业:农业职业经理人

在不久的将来,“农业职业经理人”将成为农村最具影响力、最赚钱、最火爆的一个热门职业。


为了适应农村产业化的发展,为了改变农村现有农民,种田难、挣钱难的局面。一种全新的职业,农村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顺势悄然诞生了。
国家给“农业职业经理人”的解释定义,是指在农业资源、资本的掌管,运营上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或土地业主在谋求最大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佣金或者红利的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属于是一种全新概念的经营型的职业农民。同时“农业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懂技术、精管理、善经营的高素养;
农村改革正在大步向前推进,土地的扭转、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态农业等各种新型农业模式的逐步成型。新的形势下,迫切需要一些有拓展能力的,优秀农村青年来带领农民共同发展。而“农业职业经理人”正好符合所需的条件。
由于农村信息不对称、资源配比失衡、经营管理不完善、种植与养殖体系上配置不合理、不健全,这些都是阻碍农村向前发展的一个个短板和痛点。
“农业经理人”的出现,打破了农村固有的传统思维模式和耕作方式,改变了农民“单打独斗”的格局,形成了统一战斗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在带动农民创收,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农民现有的生产生活方式。有效地带动了农民的积极性。
农业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个非常复杂的综合体;想做好农业,单靠一腔热血是不行的;既要有技术,又要讲究科学性,还要用心投入其中,才能有所回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安踏CEO丁世忠:未来体育用品行业的整合将进一步加速
核心提示:作为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坦言,如果一个品牌没做好,原因也许有很多,但有一点几乎是肯定的,就是对消费者研究得不够透彻,给消费者的价值输出不够。
现在,丁世忠每个月都会专门安排一点时间,和年轻人一起吃饭,了解90后、00后都在想什么、喜欢什么,“我非常担心自己离他们太远,看不懂他们。”
作为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坦言,如果一个品牌没做好,原因也许有很多,但有一点几乎是肯定的,就是对消费者研究得不够透彻,给消费者的价值输出不够。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
能否切中消费者的“利益点”,需要用数据来验证。根据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安踏体育在2016财年的收益增加了20%至133.5亿元,连续三年取得超过20%的增长率,盈利则增加了16.9%至23.9亿元。在盈利能力方面,毛利率创出新高,达到48.4%,经营溢利率及股东应占溢利率分别为24%及17.9%。
今年是安踏体育在香港上市的第10年,根据彭博1月24日的数据,安踏体育的市值已超过600亿港元,在全球体育用品管理公司中位列第五,排名前四的公司分别为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露露柠檬(LULULEMON)与安德玛(UA)。
虽成绩斐然,丁世忠却感叹,“市场变化太快了,如果一个模式三年不变,离衰败就不远了。”
丁世忠的忧虑不无道理。2008年奥运会是各路体育用品公司的狂欢盛宴,但是随后库存压力剧增。2011年,李宁、安踏、特步、匹克、361度等5家公司的存货金额超过39亿元,同比增加70%。对于安踏在过去数年如何突围而出,丁世忠深有体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强生要在高管身上人均花上 10 万美元,管理他们的健康状况
因为工作压力大时常抓狂、身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已经是职场人士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在及时通讯的年代,高管们也几乎变成了随时待命的状态,在不同时区飞来飞去处理公务,哪怕工作到深夜,第二天早晨还有推不掉的会议,没时间锻炼,吃饭问题草草解决,零社交,都是常态。
公司当然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些工作狂,但也很担心冷不防哪一天他们谁突然崩溃了,一气之下撂挑子不干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一个公司核心高管突然离职,公司再找接任者,这平均会给股东财富带来 18 亿美元的损失。

现在强生宣布要推出一个名为 Premier Executive Leadership 的项目,在每一位参与该计划的公司高管身上花 10 万美元,聘请专业的生理学家、营养学家和执行教练来管理高管们的生理、心理和情绪健康状况。


在项目正式展开之前,去年强生首先在自家 7 位公司高管身上试水,现在他们打算把这个健康计划推广到其他财富 100 强企业。
整个项目开始前首先会让参与的高管们在指定的诊所做一个整体的健康评估,包括骨密度扫描、腹部超声波和药理遗传检查,这就要花两天半的时间。
之后三位专业的教练就会在接下来 9 个月时间里督促参与者的健康维持计划,即使是在出差时也要求高管们注意饮食和运动。执行教练还会定期家访,从参与者的亲朋好友那里得到一些侧面反馈,另外每两周还会为高管们做一次 “叙事疗法”,让他们自己通过个人陈述的方式找到坏习惯并纠正。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