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降低艺术品关税为何业内反应冷淡?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于娜 北京报道
内地艺术品进口合理税率应该制定为多少一直存在争议,行业内关于减税的呼声也一直很高。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税调整方案公告,从今年起,将油画、雕版画、雕塑等艺术品原件的关税暂行税率由6%降至3%。不过,业内人士却对关税下降的利好消息反应平淡,17%的艺术品进口增值税保持不变,让他们感觉不到能对艺术品进口现状带来多大变化。
艺术品关税再次下调
收藏家刘益谦曾于2015年11月,在纽约佳士得以10亿多元拍下莫迪里阿尼作品《侧卧的裸女》,更令人震惊的是,他要将这幅天价油画带回国内需要缴高达2亿多元的进口税,所以他只好将该幅画作暂时存放在保税仓库。不过,今年这幅画再进入国内的话,关税就不同了。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 97011019(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原件)、97020000(雕版画、印制画、石印画的原本)、97030000(各种材料制的雕塑品原件)三个税号的关税暂行税率再次降至3%(正常税率为12%)。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艺术品在进口时都会涉及两个税:一是海关征收的进口关税;二是进口后所在国家税务机关在国内环节征收的税(或称增值税,或称货物税,或称营业税,或称消费税等,各国对其称呼不同),在中国则被称为进口增值税。不同的是,在国外,进口增值税是由税务部门在国内环节征收,而在中国则是由海关在进口环节代替国内税务机关征收。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稻香村执行董事长周广军:老字号魅力在于诚信和创新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胡可璐)11月4日,稻香村集团执行董事长周广军做客新华网,就老字号传承创新、消费结构升级等话题与网友交流。周广军表示,老字号持续经营,秘诀就是传承工匠精神,诚信经营,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口味,满足消费者需求。
11月4日下午,稻香村集团执行董事长周广军做客新华会客厅,畅谈作为老字号企业,苏州稻香村在面对如今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口味变化等多重挑战的现实中如何在传承中创新,培养市场竞争优势。(新华网 李江 摄)           
周广军介绍,稻香村集团起源于苏州,从开始创立到现在已有243年的历史,从民营资产发展到现代化的食品企业集团,稻香村依靠的是诚信经营、工匠精神,还有持续的创新。

一般来说,老字号给外界的感受是风格、口味相对传统,如何适应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成为老字号与时俱进的课题。周广军表示:“作为古老的糕点品牌,稻香村用料足,持续保证产品质量。如今,稻香村同样注重消费者的口味变化,不断研发与市场理念相匹配的产品。”

“过去的产品是重油重糖,真才实料用得足,但现在随着健康理念的普及,饮食强调低糖低油,同时要保持好的口感,”周广军说,这对企业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稻香村在产品研发上投入很大,其中包括自己的研发队伍,也包括和科研机构合作的项目。食品要保证质量安全,也要使用最安全的原料,再用科学的工艺做出新产品,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太平鸟花3年上市成功,那么其它服饰品牌还需再苦等多久?
上市之路漫漫,太平鸟集团董事长张江平曾对媒体表示,“IPO好多年,我已经没脾气了。”而在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

太平鸟上市的开市金锣,敲醒了整个服饰行业。
作为2017年第一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服饰企业,太平鸟势头猛劲,开盘后股价秒涨44%,可以说给过去一年萎靡不振的服饰行业一剂鸡血。而去年年底结束漫长等待的,还有12月迎来IPO的中国高尔夫服饰第一股——比音勒芬。
这些年虽然不断传来服饰品牌进入上市阶段的消息,包括安正时装、玛丝菲尔、裂帛、茵曼、欣贺等都已经进入排队状态。但从递交招股书到上市成功,还需要漫长的等待。
就在昨日(1月18日)的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
作为中国高尔夫服饰第一股——比音勒芬去年年末IPO成功
上市之路漫漫,太平鸟集团董事长张江平曾对媒体表示,“IPO好多年,我已经没脾气了。”2013年寻求上市,2014年在证监会官网预披露招股书的太平鸟,在3年后达成愿望。根据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极客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上会企业平均排队时间1.86年,而类似韩都衣舍这样的新三板企业要转板仍需按照停牌,重新排队再申请IPO。报告显示,截至8月,在申报IPO审核的企业中,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已反馈和已预披露更新的企业共673家。按照证监会1.59天/家的审批速度来看,这673家企业全部审批需历时2.93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