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为什么大公司越来越爱采用灵活工时制?
9月,亚马逊内部的几个技术部门开始实行每周30小时工作制,固定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四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其余时间为弹性工作时间。作为交换,这部分员工的薪酬将比传统的每周工作40小时的同事少25%。根据亚马逊官方的说法,他们认为其员工背景多元化,传统40小时的全职工作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30小时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了解这家公司的人大概会对这次调整感到意外,毕竟一年前,《纽约时报》还将亚马逊形容成一家“残酷”的公司——鼓励员工每周工作超过80个小时——根据其记者采访过的100名亚马逊员工的描述,晚上和周末加班是常事,甚至经常有员工在办公室里哭。
亚马逊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员工工作时间灵活化的公司。技术教育公司Treehouse从2006年就开始实行每周32小时的工作制,这家公司的CEO瑞安·卡尔森认为,强迫员工每周工作40个小时是“近乎不人性化”的。四大会计事务所中的德勤和毕马威,目前提供每周4天固定工作日加弹性工作时间的工作模式,但员工仍需保证每周40个小时的工作时长。
越来越多的公司发现,按照传统工作制度来要求所有员工是不合适的,如果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或岗位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机制,往往能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请允许我们暂且将这种不必遵循固定上下班时间的制度统称为“灵活工时制”,它可以衍生出很多种不同的形式:有些企业会在确定一个核心固定工作时间的基础上,把其他时间交给员工自己分配;有些企业只要求员工将任务完成,多出来的时间是他们自己的;也有像沃尔玛那样实行“综合工时制”的,按照业务的淡旺季来分配员工的工作时间……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企业都会在这个基础上按照需求来找到最适合自己公司的方式。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苹果对高级人才的吸引力不够?高级总监都跳槽了
    近日,特斯拉宣布,将任命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出任旗下autopilot软件业务的副总裁。克里斯•拉特纳原为苹果高级总监兼Swift编程语言部门的负责人,其计划在本月末离开苹果。

克里斯•拉特纳在加入苹果前就已是有名的编程语言高手,曾创建开源编译器。其于2005年加入苹果,近期主导了Swift开发工具的相关工作,号称“Swift编程语言之父”。Swift语言是苹果设备应用的编程工具。

在克里斯•拉特纳离开苹果后,Ted Kremenek将接任他的职务。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观察:本土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更具吸引力
    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和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日前联合发布了一份聚焦“中国企业领导者”的研究报告——《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本土企业在高级管理型人才的发展、薪酬、福利及其他待遇方面正与跨国公司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人才市场,跨国公司对下一代中国企业领导者的吸引力正在缓慢却明显地消退,本土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更具吸引力。

基于领英的独家人才数据库,贝恩公司研究了中国18个行业、220家大型企业的2.5万名商业领导者,这些行业涉及汽车制造、公共关系、信息与通信技术、能源、食品与饮料、工业设备制造、互联网、酒店等,参与调研的企业近1/3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约15%为前100强。这些参与调研的商业领导者具有学历高、拥有全球视野、趋年轻化和流动性强的特点。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小程序和应用宝没有冲突
在1月13日举行的“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上,应用宝公布2016年度“星APP榜”十大热门应用,今日头条、手机淘宝、酷狗音乐、腾讯视频、滴滴出行等分别在新闻资讯、购物、音乐、视频、出行等用户场景成为平台型APP。

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腾讯最新发布的小程序和主打APP下载的应用宝并不存在冲突。“不管是小程序还是APP本身,是开发者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载体不同而已,并不是一定谁优谁劣。”关于两者的对比,林松涛认为,小程序一再强调要通过二维码去扫,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针对的是低频用户,“让用户把所有的APP卸载掉,只用小程序,这也不现实。所以从腾讯角度看,包括微信的尝试,应用宝新版本的尝试。”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