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将提速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业界热议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政策有望于今年落地实施。专家认为,以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三支柱”的发展,可以对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加以补充,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满足个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目前,我国65岁以上老人占人口总比例超过了10%,已经远远超过国际老龄化标准,而我国居民的养老准备却严重不足。清华大学等机构发布的《2016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6,较2015年的6.51出现明显的下滑,居民养老困境逐年凸显。
专家认为,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作为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中的“第三支柱”,以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其发展不仅能够补充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缓解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而且能够增加居民选择,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满足个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从国际上比较成熟的经验来看,针对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收益的税收优惠通行的政策是EET(Exempt Exempt Tax)税制,即允许雇员从他们的税前收入中扣除养老保险缴费额,并减免养老基金投资收益所得税,只对养老金领取额征收个人所得税。EET税制反映的是长期养老金储蓄、在生命期间里收入再分配的性质,考虑到这期间物价上涨因素,这种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实际能起到个税“减负”作用。
事实上,我国个税递延型养老险问题从研究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上海市2006年开始研究试点方案,2008年天津启动试点工作,不过,这一试点随后被叫停。此后,2014年财政部、人社部、国税总局联合出台了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实施递延纳税政策,实质上为个人税延养老险的实施提供了参考。2015年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保监会联合发文,明确实施个人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也为未来实施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经验。“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推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全方位转型是个大工程
由于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国内寿险将面临重大挑战,不管是以资产驱动负债的商业模式,还是过于依赖利差益的模式都将受到影响。
从去2016年末开始,保监会加强了万能险等投资性保险产品的监管,多次重申“保险姓保”。很多保险公司开始谈转型。
但是《投资者报》记者注意到,行业排名前列的人保寿险早在2014年就开始进行全面转型,由规模向价值转变成果显著,仅用了1年零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三年见效的目标。
近日,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接受了《投资者报》记者的专访,讲讲转型成功的轨迹以及经验。
价值转型目标提早完成
2014年11月,傅安平接棒人保寿险总裁。当时公司发展缓慢,规模保费已连续四年没有大的增长。
据保监会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4年,公司规模保费一直在800亿元上下,发展缓慢最大的症结就是趸缴业务占比太高,持续高增长的压力太大。
“趸缴业务是一次性缴费业务,每年都需要从头开始,展业费用逐年升高,在这个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难度太大。另外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资产配置的压力也加大。现实的情况要求公司的业务结构要转向期缴,最重要的是期缴可以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傅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投资者报》记者了解到,人保寿险之前大力发展趸缴业务,也是有客观的需要。2006年,人保集团首次提出整体上市计划,集团中人保财险已于2003年在香港上市,提高投资价值的压力就落在了2005年成立的人保寿险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险企高薪挖掘互联网企业高层 平安挖角阿里腾讯
保险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的人才储备情况首次曝光。(数据资产管理猎头-金令牌)
平安集团财务总监姚波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可能成为保险机构的竞争对手,他们会进入到保险行业。姚波透露,平安集团从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招聘到不少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IT部门,有1万人。
不过,南都记者从平安的两位前高管处获悉,目前尚未知道哪个IT部门有高达1万人。而平安集团的人士亦表示对此不清楚。平安集团官方昨日尚未回复南都记者的咨询。
事实上,部分保险公司目前亦有意挖掘互联网公司的人才,尤其是B A T的高级人才。不过,南都记者咨询保险业、互联网及金融猎头人士获悉,按两倍薪酬挖BA T的人才亦相对较难。
平安集团从阿里腾讯挖来不少人
科技公司在未来是不是真的能够影响到保险业,他们会不会成为你们的竞争对手呢?
平安集团财务总监姚波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以前我们觉得竞争对手就是像中国人寿、友邦,包括招商银行也是竞争对手。但是现在腾讯、阿里巴巴他们也有可能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反正是会进来的。这个行业也没有这么高的门槛,所以你要么去被动地抵抗或者说你也可以主动出击。
我觉得我们现在是要主动出击去面对挑战。我们一直在开发我们的互联网策略,七年前就开始了,亦做了很多互联网新的事业。其中一个比较成功的互联网事业也是在平安内部的,是陆家嘴的陆金所,估值已经200亿美元了。
“在平安集团内部,我们还从腾讯、阿里巴巴招来不少人,我们还有一个比较大的IT部门,有1万人。”姚波表示,一部分从腾讯、阿里巴巴招聘过来的人才,在做一些简单的银行、保险基础开发工作,而另外一些人才则做互联网高创新业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