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英实体零售商加码线上销售 改善运营转状态
据1月22日报道,在网上购物成为所有重要节假日期间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后,英国的时装零售商欲在2017年将销售主力从实体店转向网店。
报道称,英国最大的跨国商业零售集团玛莎百货(Marks&Spencer)正在投资应用软件、网站和物流,同时将在五年内花费3.5亿英镑用于关闭其10%的服装和家居实体店。由于网上销售占了圣诞节销售的40%,英国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表示,正在削减员工的奖金,以用于投资在线业务。英国服装品牌“Next”在连续两个圣诞节的销售额落后其竞争对手后,将花费1000万英镑来改善它的在线运营和营销。
英国零售业一个大型机构的投资者表示:“零售商们将不得不投资基础设施,这会影响利润。但是如果他们的功夫下对了,就能获得有利可图的在线业务。而且还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开展业务。”
据报道,在英国只做线上销售的零售商ASOS和Boohoo销售持续保持领先后,零售业迎来了线上销售的浪潮。这也使英国比其他欧洲国家更加快速地开展线上业务。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竞争压力。为了保持在电商中的领先地位,在英国拥有近500万活跃用户的时尚零售商ASOS表示将增加其资本支出。ASOS在至年末的4个月里国内销售额增长了18%。Boohoo的国内销售额在同一时期增长了31%。
据英国零售业联盟(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的数据显示,在英国,网上销售多年来一直蓬勃发展,电子商务占据了12月份所有消费的近四分之一。这种变化的迹象在整个英国随处可见。在繁华商业街上,实体零售商的生意受到巨大冲击,然而股市中Boohoo的股票却在两年内一路飙升,上涨了500%。 …… [阅读全文]
眼光放远追求长期回报 VC/PE布局大健康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大健康行业有三大类方向——药、器械和体外诊断。器械耗材,包括起搏器、可降解支架,还有生物介入治疗的生物瓣膜,将会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方向。投资和创业必然会经过一个过热时期,等到行业逐渐趋稳,然后就会进入正常的周期。
“虽然生物医药风险大、周期长,回报倍数也没有TMT那么高,但却不像TMT那样可能让你血本无归。”启明创投投资合伙人唐艳旻近日如是表示。
事实上,在健康需求巨大、行业增速稳步上升的环境下,大健康领域早已经聚集了一大批专业而精明的投资机构。
变化:机遇悄然显现
那么,大健康行业凭什么吸引了如此大体量的资本呢?看清行业本质的业内人士的答案往往出奇的简单。
在高特佳投资副总经理、合伙人胡雪峰看来,第一,它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中国有人口基数大、各种老龄化问题等因素,估计到2020年市场份额在8万亿元。现在才3、4万亿元,所以需求足够大。
第二,它是一个稳步高增长的行业,增长幅度通常是GDP的两倍,只有2015年出现了一点变化。“去年所有行业都在下滑,医药行业肯定要下滑,但是它下滑的速度远远低于其他所有的行业。今年1至9月份公布的数据利润增长达到了13%,是所有行业里面最快恢复的一个领域。”胡雪峰表示,第三,10年间增长10倍的股票,医药行业统计下来占三分之一。
而机遇也正悄然显现,“中国生物医药的研发基础是比较薄弱的,我们这么多投生物医药的研发企业,99%以上都是跟国外的科学家和科研院所合作,真正来自于本土的创新技术现在还比较少。”唐艳旻称,但是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光是人才,包括技术的先进性等。这意味着,目前是在中国做创新药的最好时期。 …… [阅读全文]
2016年中国市场风电整机商排名
昨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16年中国市场风电装机容量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为22.8GW,较2015年回落21%。其中陆上风电装机容量为22.2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0.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2016年共有26家风电整机制造商有项目吊装记录。其中,前五大整机制造商总装机容量为14GW,占中国当年风电总装机容量的62%。金风科技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并列第二;海装风电排名第五。
2016年主要风电整机制造商中国市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
今年整机商排名顺序较2015年没有变化。最大的变化是,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并列第二。
从装机容量上看,超过1GW的有8家,分别为:金风科技、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海装风电、上海电气、湘电风能、东方 电气。
从市场份额上看,金风科技市场份额有所上升,比其后三者总和还多。 …… [阅读全文]
风电遭遇产能闲置尴尬 行业洗牌已是箭在弦上
日前,《纽约时报》的一则新闻报道谈及中国风电,该报道如是描述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的酒泉风电基地的一幕:“近些天,风力机看上去像优哉游哉的稻草人一样,一动不动。虽然外边狂风大作,但由于需求疲软,在位于西北省份甘肃、有着大片沙漠和农田的酒泉市,很多涡轮机都被关闭了。工人们计算着如果需求再旺盛些,这些涡轮机能发多少电,琢磨着它们会不会盈利,什么时候盈利,借以消磨时光。”该报道还称,酒泉风电基地一家国有能源公司经理说,这里的134台涡轮机每年约有60%的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我们或许不必太计较其报道内容的真假,或者是否有夸张成分,但中国风力发电产能过剩却是无法回避的事实。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74万千瓦,同比减少了142万千瓦。弃风电量32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高达21%,创下历史最高;西北多个地区近半风机处于停运状态,其中,甘肃弃风达47%,新疆45%,内蒙古30%。
弃风,即处于正常运转的风机暂停工作。面对弃风率持续攀高,国家能源局2016年7月22日发布《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将西北多省区列入“投资红灯区”,能源局不对其下达年度开发建设规模,地方暂缓核准新的风电项目,建议风电开发企业慎重决策建设风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再办理新的接网手续。市场人士认为,新规下红灯区的省区实际上被叫停了风电投资。 …… [阅读全文]
春晚概念股出炉 首次关注旅游业
中新网1月29日电 近日,在农历大年三十的鸡年春晚中,中国旅游业成为春晚中的“高光行业”之一。
“旅游业将越来越好。”春晚节目调侃到,“接下来去哪儿呢?”据了解,这是近几年的春晚第一次如此明显地关注到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旅游业“越来越好”
2016年,中国旅游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在部分制造业行业陷入低迷之际,中国旅游业却突飞猛进,成功为中国经济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以出境游为例,根据携程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出境游报告,2016年,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世界冠军。
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携程通过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微领队等度假产品与业务,服务超过1500万人次的出境游客。
事实上,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好”,更有其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说,“中国的人均旅游次数还只是发达国家的几分之一, 未来旅游会有几十年的大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创新和创业的机会,我相信中国的旅游业者,也能凭借世界第一的市场,开发出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
“去哪儿都用携程”
“总而言之,旅游产业是最有前景的行业,因为第一,旅游业是一个高层次的精神需求,第二,不同于边际成本为零虚拟的信息产业,旅游是个实体产业,旅游平台公司的价值巨大。”梁建章说。 …… [阅读全文]
降低艺术品关税为何业内反应冷淡?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于娜 北京报道
内地艺术品进口合理税率应该制定为多少一直存在争议,行业内关于减税的呼声也一直很高。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税调整方案公告,从今年起,将油画、雕版画、雕塑等艺术品原件的关税暂行税率由6%降至3%。不过,业内人士却对关税下降的利好消息反应平淡,17%的艺术品进口增值税保持不变,让他们感觉不到能对艺术品进口现状带来多大变化。
艺术品关税再次下调
收藏家刘益谦曾于2015年11月,在纽约佳士得以10亿多元拍下莫迪里阿尼作品《侧卧的裸女》,更令人震惊的是,他要将这幅天价油画带回国内需要缴高达2亿多元的进口税,所以他只好将该幅画作暂时存放在保税仓库。不过,今年这幅画再进入国内的话,关税就不同了。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 97011019(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原件)、97020000(雕版画、印制画、石印画的原本)、97030000(各种材料制的雕塑品原件)三个税号的关税暂行税率再次降至3%(正常税率为12%)。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艺术品在进口时都会涉及两个税:一是海关征收的进口关税;二是进口后所在国家税务机关在国内环节征收的税(或称增值税,或称货物税,或称营业税,或称消费税等,各国对其称呼不同),在中国则被称为进口增值税。不同的是,在国外,进口增值税是由税务部门在国内环节征收,而在中国则是由海关在进口环节代替国内税务机关征收。 …… [阅读全文]
交通部发文促北斗导航应用推广 民用化市场将打开
华泰证券:国家战略支持 北斗产业仅是一个开始
持续推荐北斗产业链,行业或迎重要产业向上拐点
高精度定位导航成本下降推动增量需求爆发是核心逻辑:1)国内地基增强系统建成,大幅提高定位精度;2)芯片等元器件成本下降,系统解决方案完善;3)今年再发射2颗北斗卫星卫星,亚太组网完成,2018年服务“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全球组网完成;4)国家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技术创造需求。精准定位、无人驾驶、无人机、精准农业、“一带一路”等增量应用潜力大。年需求将成长至1000亿元以上级别,未来5年行业或10倍成长空间。军工行业中布局优秀、最受益的公司包括:振芯科技(300101)、北斗星通(002151)、华力创通(300045)。
国务院发布《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高端制造产业获国家战略支持
6月12日中国成功发射第23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与其他在轨卫星共同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增强系统稳健性,强化系统服务能力,为北斗导航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此外,6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政策重心为:1、增强服务能力。持续建设完善星基和地基增强系统,大幅提高系统服务精度和可靠性。2、建设位置数据综合服务体系。基于北斗增强系统,形成互联互通的位置服务基础平台。3、推进卫星导航与物联网、地理信息、卫星遥感/通信、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4、兼容。提倡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开展兼容与互操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将提速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业界热议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政策有望于今年落地实施。专家认为,以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三支柱”的发展,可以对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加以补充,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满足个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目前,我国65岁以上老人占人口总比例超过了10%,已经远远超过国际老龄化标准,而我国居民的养老准备却严重不足。清华大学等机构发布的《2016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6,较2015年的6.51出现明显的下滑,居民养老困境逐年凸显。
专家认为,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作为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中的“第三支柱”,以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其发展不仅能够补充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缓解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而且能够增加居民选择,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满足个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从国际上比较成熟的经验来看,针对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收益的税收优惠通行的政策是EET(Exempt Exempt Tax)税制,即允许雇员从他们的税前收入中扣除养老保险缴费额,并减免养老基金投资收益所得税,只对养老金领取额征收个人所得税。EET税制反映的是长期养老金储蓄、在生命期间里收入再分配的性质,考虑到这期间物价上涨因素,这种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实际能起到个税“减负”作用。
事实上,我国个税递延型养老险问题从研究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上海市2006年开始研究试点方案,2008年天津启动试点工作,不过,这一试点随后被叫停。此后,2014年财政部、人社部、国税总局联合出台了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实施递延纳税政策,实质上为个人税延养老险的实施提供了参考。2015年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保监会联合发文,明确实施个人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也为未来实施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经验。“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推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 …… [阅读全文]
娱乐行业市场报告:电视剧网上播放成为主流
电视剧网播成主流
2016年,前10部最热播电视剧的总体点击率同比上升78%,相比之下电视台的电视剧收视率同比并无改善。由于在线视频平台的影响力日益上升,制作公司正在选择将更多的电视剧在在线视频平台首播。另外,在线视频公司也在更积极地联合或独家制作电视剧,其中部分制作甚至在电视台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此外,越来越多的剧集仅对在线视频平台的会员播放。总之,我们认为视频网站愈发成为电视剧集的重要播映渠道,制作公司越来越需要考虑网络观众的偏好。
在我们的长期市场规模测算中,我们预计2016-18年电视剧市场将年均复合增长19%,到2018年达到人民币390亿元,新媒体支出占比也将从2015年的30%升至2018年的50%。
华策影视:产品强劲推动收入强劲增长
我们认为华策已显示了制作高品质电视剧的强大能力,多部电视剧的网络点击率和收视率居于前列。我们认为公司的超级IP战略更是加强了公司的制作能力。
2017年,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将增长22%,而在利润率同比小幅改善的推动下,净利润将增长30%。然而,我们下调了2016-21年的盈利预测以反映更加保守的新业务假设。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华录百纳:新业务扩张带动增长前景向好
2016年前9个月收入同比增速为27.5%,我们认为去年9月份完成的非公开发行对公司未来的增长具有积极意义。华录百纳的体育和VR等新业务前景诱人。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收入将增长19%,主要得益于综艺节目收入的上升。然而,我们鉴于未来更保守的收入增长和成本上升的假设下调了该股2016-21年收入/利润率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