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超职场时代管理者需要进化的是思维方式
现在,随便走进一家咖啡厅你都会发现自由工作者的身影,因为他们经常带着笔记本在这里工作。自由工作者大部分实践身着T恤衫、牛仔裤,只有出席重要约会时才换上西装领带。随着时间的流逝,自由工作者的工作方式逐渐得到了商业社会的接纳,职业工作者也乐意身着便装在咖啡厅讨论工作,正装和写字楼不再被视为表达商业严肃性的必要方式。
现在人们经常考虑的问题是:“自由工作方式对我是否合适?怎样才能实现这种方式?”之所以思考这一问题,是因为很多企业全职员工渴望实现自己做主的工作自由,他们想知道自己有没有退出选择。
自由工作者还经常会经历这样的场景:在召开电话会议时突然传来狗叫声或是孩子的哭闹声,这一幕的确令人十分尴尬。不过,“今天我在家里工作”已成为很常见的解释,弄不好对方会说:“没关系,我也一样。”
这一回答看似简单实则透露出非常重要的信息,社会对自由工作方式的接纳表明,全职员工正变得越来越像自由工作者。职业安全感的消失使全职工作和自由工作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使所有的工作都变成了临时项目。此外,以前所说的“远程工作如今已成为常见的工作方式。越来越多的员工经常在家办公,加剧了全职工作和自由工作之间的融合。很多企业发现在家办公可以给公司和员工带来很多好处,如节省办公室租金,激发员工热情,吸引异地人才,提高工作灵活性,降低通勤成本等,于是这一工作方式很快开始普及。
实际上,全职工作方式的大规模普及在人类历史上出现的时间并不久远。在过去200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世界经济的发展都是由独立工作者推动的。而在工业时代,大多数工人本质上是机器的延伸,其工作方式也必须像机器一样整齐划一。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洽客进军百货业?上品折扣创始人投资新零售引猜想
马云提出“新零售”以来,传统零售、电商、O2O服务等各相关行业和资本市场争先恐后地寻找对新零售前景的佐证,以期判断新零售是否真是下一个风口、赶上这个风口,乃至先人一步捕捉到新的BAT。
这也让新零售服务商洽客2016年6月份获得A轮融资的相关消息,再次引发广泛关注。最惹人注目的是,洽客A轮融资的名单中出现了上品折扣创始人——百货业的大佬为何看好新零售领域?
拯救百货业?新零售这片云彩是否真的有雨
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的巨大冲击,百货业作为最直接的利益相关方也难免池鱼之殃。
2015年,中国零售业经历了以往五年来最大的关店潮。《2015中国连锁百强》显示,这一年中,55%的企业净利润下滑,新开门店同比下降16%,关闭门店同比上升39%。与之相伴的,是万达百货在年中宣布关掉全国约90家百货门店中的一半,百盛商业集团继北京东四环店停业后关闭了惟一一家位于天津的门店,北京华堂一年关闭4家门店,百思买、尚泰百货等停止了中国区业务……
到了2016年上半年,共有22家单体百货、购物中心以及大型超市公司关闭了41家店铺,歇业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如果新零售真能解救马云口中“一定会受到冲击;今天不冲击,活的时间也不会太长”的传统零售业,对于百货业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2016年12月15日,新零售服务商洽客启动了七城巡回沙龙;一时间,大量传统零售商借助洽客的新零售服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功逆袭的案例,井喷式地呈现了出来,令人们惊呼,原来马云所说的新零售早已不是概念,而是现实。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世联陈劲松:七张图看懂2017年中国房地产
中城联盟论坛上,中城联盟轮值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做了主题为《七张图看中国房地产》的演讲。

看过陈劲松演讲的人都知道,陈劲松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预见具有相当的独到性和前瞻性。此次中城联盟论坛演讲,面对云集的地产大佬和专家,陈劲松不改风格,以7张PPT归纳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和趋势。

总结起来,陈劲松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有:热度看上门量,调控看双杀,量在价先,久盘必跌,价格取决于供销比,城市看聚集,城市潜力看峰均比,资产重边际,崩盘由杠杆,租售看年龄。

这些关键词可能比较难懂,下面用图解释。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