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鸡年春节,QQ红包为何大丰收?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声鸡鸣,饯旧迎新。除夕之夜,陪伴我们的除了最亲爱的家人,还有几十年如一日的春晚和烟花。当然,技术改变生活,手机红包也为春节赋予了新的涵义,各个平台也趁着这个阖家团圆的机会各显身手,直播、短时频、AR+LBS等新玩法更使得抢红包的过程更加有趣。

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手机抢红包活动也暂时告一段落。支付宝终于还上了去年欠大家的敬业福,1.68亿人集齐五福,共同 分享好运。此举推广了AR技术,也极大地拓展了红包市场。与此同时,而腾讯QQ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参与QQ“LBS+AR天降红包”和“刷一刷红包”去 重之后的总参与用户数为3.42亿,其中90后占比达到68%,用户共领到37.77亿个现金红包和卡券礼包。这个数据也超过了去年3.08亿的用户参与 数,再创历史新高。仅1月27日除夕当天,参与“刷一刷红包”的用户数就达到2.72亿个,刷出现金红包和卡券礼包17.27亿个。

无论从参与人数、领取红包的次数来看,还是从玩法的花样上,腾讯QQ都收获了亮眼的业绩。即使不说是“独角戏”,QQ也是今年红包活动的绝对主角。

今年是腾讯QQ第三年做春节红包活动。对于QQ而言,今年可谓收获颇丰。除了表面上能看到的参与人数的增加,还有对于移动支付的迅速抢占,对于年轻用户和新技术的牢牢把握,以及其他更加深远的意义。

一是在社交和支付的攻防战中站稳脚跟。

腾讯QQ以社交起家,并且是国内毫无争议的社交霸主。在今年的春节红包活动中,QQ通过丰富多彩的玩法,进一步拓展和激活社交,同时也是在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社交防线。

而红包大战说到底最重要的是对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在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中,QQ红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通过 “LBS+AR天降红包”“刷一刷红包”和“面对面红包”,QQ在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玩法时,也俘获了一大波用户的青睐,QQ钱包的崛起也使其在移动 支付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二是率先抢占AR概念,占领大量年轻用户。

从第一年的“单纯点击”红包到第二年的“刷一刷红包”,今年QQ红包的最大创新在于AR技术的应用,这也是今各大平台在 红包活动中的重要着力点。在这场大战中,QQ率先在AR上布局卡位,赢得了数据和口碑的双丰收。在为期五天的“LBS+AR天降红包”活动中,QQ吸引了 2.75亿的用户参与,用户领取卡券和现金红包20.5亿次,个人AR红包发送次数达1520万次。这些数据创下QQ在AR领域社交活动的最高记录。QQ 不仅进一步激活了用户绑卡量,也成为促进AR技术在中国体验落地的先锋军,可谓“一箭双雕”。正如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会所言,QQ“LBS+AR天降红 包”是继去年QQ奥运传递火炬之后,又一次全民性质的AR普及,此次QQ红包活动,为之后QQ进一步拓展AR社交的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网民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需要彰显个性,而这个年轻而活跃的群体也是未来的希望所在。因此,如何保证年轻,对于已经 17岁“高龄”的QQ而言既是挑战又是使命。作为“最懂年轻人的平台”,QQ始终保持年轻,也俘获了年轻人的青睐。今年QQ红包的参与人数当中,90后占 比达到68%,这一数据也正是对这一结论最有分量的注解。

三是QQ此次代表腾讯出战,一出手便旗开得胜。

今年春节红包活动中,微信主动退居后面,QQ则当仁不让,大展身手。

通过各种接地气又新奇的玩法,QQ不断将红包玩出新意。利用“LBS+AR红包”和“面对面红包”,QQ收获了技术,也收获了口碑。QQ不仅在移动支付市场成功上岸,而且在AR技术上占据先机,为未来AR社交初步培育了用户习惯,奠定了未来发展AR社交的技术和经验基础。

无疑,今年对于QQ而言是一个丰收之年。

在腾讯内部有一个说法,即每6年腾讯都会经历一个阶段。第一个6年,腾讯从零到上市,成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第二个6 年,3Q大战兴起,腾讯开始创建一个合作共赢大生态;第三个6年,腾讯抓住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机遇,微信横空崛起,腾讯也成为中国首家市值过万亿的互联网公 司。

2017年恰是第四个6年的开始之年。对于腾讯而言,向科技公司转型就是今年的主要任务,而QQ在这一计划中充当了急先 锋的角色。在今年的红包大战中,AR技术被普遍看好,并且成为各家争夺的焦点。而AR和VR等技术无疑为腾讯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并且可能成为未来 的一个新入口。从这一点上,QQ红包必将在腾讯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百度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