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行业大咖“问诊”大健康医疗项目:远离风口 创造价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20日上午,“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启动大会暨‘双创高地 生态新区’系列论坛一生物医药专场”在菁蓉小镇光谷创业咖啡路演大厅举行。医疗、投资行业大咖纵论医疗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对医健行业创新创业、“互联网+医疗”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看法。

 张舒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月20日上午,“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启动大会暨‘双创高地 生态新区’系列论坛一生物医药专场”在菁蓉小镇光谷创业咖啡路演大厅举行。西科医联创始人谢维平,北京嘉懿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宇等医疗、投资行业大咖纵论医疗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对于医健行业创新创业、“互联网+医疗”都有着具有建设性的看法,对于想去参与到医健行业创新创业的创业者而言,要有一定经验,同时入行该行业投资回报周期比较长。

关键词:医健创新创业

医疗投资长周期变化 投资回报周期长

对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机遇,北京嘉懿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宇表示,从1995年至2015年医疗行业是增长趋势,但在2016年有一个比较公认的说法,叫做投资的寒冬。

趋势虽然如此,但2016年仍然有资本选择投资医疗,比如华润医疗等投资了凤凰医疗,“由此形成亚洲单体量最大的医院管理集团,已经形成了清晰模式的搭建。”杨新宇说,所以医疗投资是一个长周期的变化,这个案例就证明在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有智慧的投资是能起到抗周期作用。

关于医健创新创业,杨新宇认为,医健创业的行业技术壁垒比较高,希望进入这个行业的人要有一定经验,其次医健行业创新创业的投资回报周期比较长,“所以要有战略投资的基本想法。”杨新宇说。

再有杨新宇建议,要以医健的产业为核心,投资孵化项目是要回到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去,远离风口,创造价值,回归医学治病救人的本质,“面对未来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引导的医疗健康产业,还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大的领域。”

关键词:互联网+医疗

庞大用户奠定良好基础 但需安全第一

“互联网+医疗”也是行业大咖们探讨的焦点,所谓互联网医疗,就是“互联网+”思维与传统医疗业务的结合,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以互联网为载体的,与传统医疗交叉的渗透融合创新而产生的一个新的医疗模式,互联网具有开放、交互、便捷和跨界的特点,有利于优化资料资源的配置和再造医疗流程,为老百姓提供多样化的就医选择,并提高就医效率。

“庞大的互联网用户为互联网医疗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西科医联创始人谢维平说。不过从专业角度来说,谢维平表示,互联网医疗要发展,要做好专家的深度融合,专家也不要轻易跟一个医院合作,如果合作,这个医院条件一定要好。同时,做互联网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为老百姓把好关。

从现阶段来看,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走在很多国家前面,但医药方面还比较滞后,上海连盛投资执行总裁陈伟表示,有很多人预测,未来中国的首富会产生在大健康领域,至少通过十年、甚至二十年发展出大健康产业里面的“华为”,产生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大企业。

相关链接:

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启动

今年将聚集100+名导师、服务500+双创项目、实现1万人见习或就业   

在1月20日的“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启动大会暨‘双创高地 生态新区’系列论坛一生物医药专场”活动现场,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宣布正式启动,5名导师现场签约加入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导师联盟,预计2017年该基地将力争覆盖10万青年学生和社区人群、实现1万人见习或就业、50个优秀项目孵化毕业、20个项目拿到风险或产业投资。

据了解,本场活动为郫县光谷创客众创空间通过省级众创空间认定后的“首秀”。作为首家入驻郫县且具有双创服务实体管理和运行经验的一家连锁孵化单位,郫县光谷创业咖啡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针对性强、接地气的服务。

据介绍,成都市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成立后,郫县光谷创业咖啡将在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郫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打造一系列创业促就业的品牌活动。每月开展“创业菁蓉 魅力无穷”的主题活动,每周开展“菁蓉创业 周周有约”的专家门诊,成立宣讲团进行创业就业进高校、进镇(街道)巡诊活动以及举办“创新发展新动源,创业梦想放飞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以期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无人机、高端制造为重点发展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在论坛开讲致辞中也表示,2017将汇聚郫都区优势资源,在生物医疗、大数据、智能制造(无人机)和AR&VR四大领域开展128场活动、聚集100+名导师、服务500+双创项目、打造12期每期100人培训,力争覆盖10万青年学生和社区人群、实现1万人见习或就业、50个优秀项目孵化毕业、20个项目拿到风险或产业投资。

来源:每经记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