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你的理念要“狠”,而且必须得非常“狠”

导语:理财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技巧。而投资理财不仅需要好的技巧,投资理财心态也非常关键。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有好心态才有好收获,心态成就财富,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狠”字,它贯穿认知-实践-熟练整个交易体系。
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想了好多,今天才决定写点东西给大家。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K线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一句有名的诗道出了交易市场的云涌潮起。有多少人在市场中创造财富神话的英雄故事,又有多少人淹没在了市场的长河中,白驹过隙,看行情,看价格跳动,看追涨杀跌。无论哪类投资者,都会在交易市场中经历三个阶段。更多帮助操作帮助,可添加分析师纳金女王微信/bjnw668
经历之谈:改变才是唯一的出路
面对投资,是你错过了机遇,还是机遇错过了你,下面就以笔者在现货领域的经验来简单跟大家做个分享:
2012年撤离股市初入这个市场,具体原因不便告知。兴致勃勃干着每件上面交代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运用以前的操盘经验来熟悉流程,但我失败了,败得一塌涂地。沉寂了近八个月,一直走不出来。八个月中发生了什么,具体我不记得了,总之生活、工作傻傻分不清,每天浑浑噩噩的过,在公司待到凌晨两三点,再回到家已经接近开盘时间(6点)了,但我很庆幸的是,我的上司丝毫没有想过放弃我。在第八个月的尾声,当我想要彻底放弃的时候,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找到我,我们在天台促膝彻夜长谈,感触非常深刻,此后我决定破釜沉舟,去寻找问题的根本原因并解决,才发现是自己的观点本身就是错的,股市、现市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货市场的灵活度、单一性往往被我想的太复杂了,按常规出牌,用固执死板的方式做事,只有一个结果:惨败。 …… [阅读全文]

春节理财要谨慎 网贷平台整改仍未停歇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淑娟)对春节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而言,收益相对较高的P2P网贷投资是选择之一。记者注意到,春节期间,为了吸引投资者,不少网贷平台通过各种奖励和补贴的活动,变相提高实际收益。专家提醒投资者,网贷行业2017年仍将处于调整期,行业发展将进一步分化,在选择投资平台时要小心谨慎。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监管年,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展开和管理办法落地,网贷行业在合规转型的过程中经历了一场大浪淘沙。融360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网贷行业从最“鼎盛”时期的4000多家正常运营的平台,到2016年底剩下不足1500家平台,并且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重点监测的400家平台数据显示,2016年网贷行业成交量最高的四大省市合计成交量1.29万亿,占比88.8%。上海以3929亿成交量领跑全国,排在其后的北京、广东、浙江成交量分别为3760亿、3700亿和1557亿。随着行业马太效应加剧,资金进一步向大平台靠拢。2016年成交量排在前20位的平台贷款余额为3350亿,占到了网贷行业整体贷款余额的41%。
据记者了解,监管重拳下,网贷行业内部分化继续拉大,平台面临的合规成本也不断上升,仅银行存管一项就给平台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办理、备案制度的不明朗也加大了平台合规难度,预计2017年正常运营平台数将会继续下降,新进入的平台数量也会进一步降低。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假期过后,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普益标准分析发现,通过节前节后对比,银行在节假日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总体比非节假日期间的收益高,且这种差异具有显著性。梳理发现,春节前不少银行发行一批春节特供理财产品,很多产品收益率超过4%。不过,业界普遍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随之下降。
普益标准研究员认为,从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倒挂明显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升的局面较难长期维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你会正确计算自己的投资回报么?

大部分投资者的回报都是有涨有亏,但是大家真的看懂自己的投资收益了吗?假设我们的一位投资者朋友在2014年年底以100万人民币买入某基金。2015年大牛市期间,该基金表现非常好,上涨30%以上。但是好景不长。2016年,该基金下跌37%,把前面一年赚的都跌回去了。更重要的是到手的本金只有85万了。如果我们将该基金在2015/16两年的回报简单相加,就会得出该基金在这两年内的回报为-2%左右。这个业绩虽然也不咋样,但是至少要比两年亏15%的回报纪录好很多。这里有个疑问:明明两年下来基金似乎不亏钱,但自己的投资却亏了一大块。
其实,正确的答案是亏损15%。造成这位投资者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复利”。当该基金在2016年下跌37%时,受到损失的投资者资金基数为135万,而不是一开始投的100万。在135万的基础上下跌37%,投资者净亏的数额为50万左右,因此直接将其投资净值下拉到85万。
由于“复利”的作用,当投资者购买的基金发生回撤时,其对于投资回报造成的损失要比一般人想象的大得多。在大多数金融机构的宣传材料里,“复利”都被当作一个魔术般的概念向投资者推销。问题在于,复利对于我们的投资回报的影响是双向的。在投资回报为正的前提下,复利能够帮助我们成倍增长自己的资金。但如果遇到亏损的年份,那么复利的影响也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损失。
再举例说明:我们假设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下,市场表现为先牛后熊,先赚50%再亏50%。第二种情况下,市场表现为先熊后牛,先亏50%再赚50%。如果将这两年的投资回报简单相加,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位基金经理盈亏平衡:赚的50%和亏得50%互相抵消。但是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的话,他们的回报就不一样了。最终投资者亏损25%。 …… [阅读全文]

美国家长如何教孩子理财

在大多数中国人的观念中,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就足够了,赚钱是大人们的事。
而在美国却是另一番景象,虽然我们的文化存在差异,但美国父母在教育孩子理财方面,的确有着独到之处。那么,美国家庭是如何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的呢?
“从3岁开始的人生计划”
美国父母希望孩子早早就懂得自立、勤奋与金钱的关系,把理财教育称之为“从3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对于儿童理财教育的要求是:3岁能辨认硬币和纸币,6岁具有“自己的钱”的意识。
康奈尔大学约翰博士有4个孩子,每个孩子出生时,他都拿出1000美元,为他们分别立了户头,然后,在孩子还不懂事时,帮着他们保管各种各样“属于他们自己”的钱,即孩子从亲戚朋友处所得的礼金、孩子的工作所得、奖励所得,以及每月父母给孩子的固定投资,等等。当钱存到够买一股或两股股票时,他们就为孩子购买股票。日积月累,当孩子年满18岁时,就可支付昂贵的学费。
理财教育是生存教育的一部分。美国学校也重视“钱”的教育,认为这是把孩子从“象牙塔”中“请”回到社会现实中来。
在美国学校里,你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同学们自由组合组成各种各样的公司,在同学、老师间做生意,看谁能赚更多的钱。孩子们的“公司”或是白手起家,或是自筹资金。或者,让几个班的孩子组成一个“工贸”性质的公司。孩子们各有自己的角色,有当工人的、有当设计人员的、有当管理人员的。公司内部用假钱流通,把个人的工作角色同报酬联系起来。学校里还会举办真正的“拍卖会”,学生以自己的成绩换算成拍卖的资金,拍卖物都是孩子联系各个赞助公司得来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