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超职场时代管理者需要进化的是思维方式

现在,随便走进一家咖啡厅你都会发现自由工作者的身影,因为他们经常带着笔记本在这里工作。自由工作者大部分实践身着T恤衫、牛仔裤,只有出席重要约会时才换上西装领带。随着时间的流逝,自由工作者的工作方式逐渐得到了商业社会的接纳,职业工作者也乐意身着便装在咖啡厅讨论工作,正装和写字楼不再被视为表达商业严肃性的必要方式。
现在人们经常考虑的问题是:“自由工作方式对我是否合适?怎样才能实现这种方式?”之所以思考这一问题,是因为很多企业全职员工渴望实现自己做主的工作自由,他们想知道自己有没有退出选择。
自由工作者还经常会经历这样的场景:在召开电话会议时突然传来狗叫声或是孩子的哭闹声,这一幕的确令人十分尴尬。不过,“今天我在家里工作”已成为很常见的解释,弄不好对方会说:“没关系,我也一样。”
这一回答看似简单实则透露出非常重要的信息,社会对自由工作方式的接纳表明,全职员工正变得越来越像自由工作者。职业安全感的消失使全职工作和自由工作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使所有的工作都变成了临时项目。此外,以前所说的“远程工作如今已成为常见的工作方式。越来越多的员工经常在家办公,加剧了全职工作和自由工作之间的融合。很多企业发现在家办公可以给公司和员工带来很多好处,如节省办公室租金,激发员工热情,吸引异地人才,提高工作灵活性,降低通勤成本等,于是这一工作方式很快开始普及。
实际上,全职工作方式的大规模普及在人类历史上出现的时间并不久远。在过去200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世界经济的发展都是由独立工作者推动的。而在工业时代,大多数工人本质上是机器的延伸,其工作方式也必须像机器一样整齐划一。 …… [阅读全文]

分享经济兴起的逻辑:VC/PE从不认可到大把撒钱

“分享经济”在四年前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词汇,小猪开始做分享的时候受到很多质疑,从我身边的朋友、亲属,到接触的VC、PE都认为走不通。中国人不可能做分享,中国人不可能把自己的房子打开让陌生人住进来。
四年以后,我们发现很大的变化,从概念上大家都知道,出行、住宿、家厨,还有58的二手闲置分享,渗透领域逐渐变多。投资逐渐变成热点,很多大的基金,包括PE、VC都在这个领域做布局,而且投资金额也不小。
这和四年前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四年前的逻辑和四年以后的逻辑不一样。中间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本质的逻辑是什么。今天我给大家做三点分享,分享经济从这四年的变化过程里,哪些底层逻辑支撑了今天的变化。
一、分享经济为什么出现?
分享经济为什么出现?物质基础是什么?
当然是大量的剩余物质,无论是车、房,还是二手物品,可以分享是因为二手物资有冗余。我九几年在医学院,一些综合性的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造成的综合性疾病相对少见,但是也逐渐出现。我们学医学的时候,像内分泌科都是一些小的科室。中国在70年代、80年代,都是在物质短缺中成长起来的。放到人类整个历史上基因的进化,都是在物质匮乏中进化出来的,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病在人类的进化历史上是很晚出现的。
另外,我们小时候政治课上学的一句话: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的需求和生产力严重不匹配,或者是生产力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人类历史上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物质短缺的状态,但是大家没有意识到随着中国近30年的后发优势、快速规划,在进程即将结束的时候,从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短缺经济到富饶经济。 …… [阅读全文]

为什么大公司越来越爱采用灵活工时制?

9月,亚马逊内部的几个技术部门开始实行每周30小时工作制,固定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四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其余时间为弹性工作时间。作为交换,这部分员工的薪酬将比传统的每周工作40小时的同事少25%。根据亚马逊官方的说法,他们认为其员工背景多元化,传统40小时的全职工作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30小时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了解这家公司的人大概会对这次调整感到意外,毕竟一年前,《纽约时报》还将亚马逊形容成一家“残酷”的公司——鼓励员工每周工作超过80个小时——根据其记者采访过的100名亚马逊员工的描述,晚上和周末加班是常事,甚至经常有员工在办公室里哭。
亚马逊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员工工作时间灵活化的公司。技术教育公司Treehouse从2006年就开始实行每周32小时的工作制,这家公司的CEO瑞安·卡尔森认为,强迫员工每周工作40个小时是“近乎不人性化”的。四大会计事务所中的德勤和毕马威,目前提供每周4天固定工作日加弹性工作时间的工作模式,但员工仍需保证每周40个小时的工作时长。
越来越多的公司发现,按照传统工作制度来要求所有员工是不合适的,如果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或岗位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机制,往往能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请允许我们暂且将这种不必遵循固定上下班时间的制度统称为“灵活工时制”,它可以衍生出很多种不同的形式:有些企业会在确定一个核心固定工作时间的基础上,把其他时间交给员工自己分配;有些企业只要求员工将任务完成,多出来的时间是他们自己的;也有像沃尔玛那样实行“综合工时制”的,按照业务的淡旺季来分配员工的工作时间……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企业都会在这个基础上按照需求来找到最适合自己公司的方式。 …… [阅读全文]

传统户外广告将死,物联网广告已来

去年,Google开始在英国的伦敦街头测试完全自动化投放的户外广告,在主要路口,原有的户外广告大牌被Google承包下来,变成了一块块巨大的“手机屏幕”,这些“巨型手机屏幕”上自带摄像头,可以发布前方路况是否拥堵的友情提示,还可以即时的结合Google的大数据,发布英国人最关注的体育赛事新赛况,甚至有道路前边那街头拐角一家面包店即将烤出一炉最新鲜甜甜圈的促销信息。
与其说Google是一家高科技公司,不如说Google是一家广告公司,因为,不管Google拥有多少家子公司,广告收入依然是支撑其运作的主要来源。
2015年12月前的4个季度,广告共为它带来644.62亿美元,接近总收入的90%,所以,Google如此重视广告新技术、寻找广告变现新渠道,也不足为奇。
Google为什么选择在英国测试这些新技术?而不是在大本营美国?这有Google的苦衷:
在美国,户外广告资源高度集中在清晰频道、拉马尔等巨无霸级的行业上市公司手中,他们对于把资源交给Google,一直抱着审慎的态度,而且他们自己也在积极的开发最新的联网技术。
英国不一样,英国的户外广告成熟程度、彼此联网程度、开放度比美国更高更包容。英国有一个户外广告行业协会(Outsmart),这个协会为全国的户外媒体资源都进行了分类,并且给超过50万块户外广告牌提供了唯一的10位数字的编码,通过这个编码,直接可以在该协会的APP软件Space上查到这块广告牌的所有数据,比如这块牌位于哪个精确的经纬度,周边是什么人群等等,这些基础的LBS数据都是公开的。而Google得到这些数据后,当Google的用户行走到这块广告牌上时,就算用户没有开启包里或手中的小手机,Google也可以随时通过英国户外广告协会旗下会员所有联网的“户外巨型手机屏幕”向任何用户即时的传递任何广告。 …… [阅读全文]

联接 智能 自治 -- 英特尔驱动的物联网摩尔定律

北京2017年1月19日电 -- 近日,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先生撰写文章《联接 智能 自治 -- 英特尔驱动的物联网摩尔定律》,全文内容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 张宇
500亿智能互联设备,2120亿个联网传感器,每年产生超过44ZB的数据……这是2020年的物联网图景。即使放眼当下,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正逐一展现,工业生产、日常生活等诸多领域都在发生变革,物联网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
联接、智能、自治,我们认为这是物联网发展的趋势,也可以说这就是物联网领域的摩尔定律,物联网涵盖多个行业,但都将遵循这一进程。作为计算创新的引领者,英特尔致力于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智能、互联的计算设备,并凭借从物到云的端到端优势以及生态合作,驱动物联网的联接、智能、自治,促进各个行业与物联网融合发展。
借助于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FPGA以及5G形成的增长的良性循环,英特尔从垂直和水平两个维度布局物联网领域。
碎片化是物联网领域的典型特点,各个行业都可以与物联网融合,也都有自己的行业特性。英特尔点上发力,着眼多个重点行业 -- 智能零售、智能安防、智能交通、工业物联网等,搜集行业需求,并以此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创建垂直解决方案。
水平化是物联网发展的显著趋势之一,虽然物联网领域的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特性,但也存在一些共性,比如互联、远程设备管理、安全等是各个行业的共同需求。我们需要以端到端的方式来实现水平化需求,这正是英特尔努力的方向和优势所在,并不断构建横向平台和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