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英实体零售商加码线上销售 改善运营转状态
据1月22日报道,在网上购物成为所有重要节假日期间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后,英国的时装零售商欲在2017年将销售主力从实体店转向网店。
报道称,英国最大的跨国商业零售集团玛莎百货(Marks&Spencer)正在投资应用软件、网站和物流,同时将在五年内花费3.5亿英镑用于关闭其10%的服装和家居实体店。由于网上销售占了圣诞节销售的40%,英国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表示,正在削减员工的奖金,以用于投资在线业务。英国服装品牌“Next”在连续两个圣诞节的销售额落后其竞争对手后,将花费1000万英镑来改善它的在线运营和营销。
英国零售业一个大型机构的投资者表示:“零售商们将不得不投资基础设施,这会影响利润。但是如果他们的功夫下对了,就能获得有利可图的在线业务。而且还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开展业务。”
据报道,在英国只做线上销售的零售商ASOS和Boohoo销售持续保持领先后,零售业迎来了线上销售的浪潮。这也使英国比其他欧洲国家更加快速地开展线上业务。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竞争压力。为了保持在电商中的领先地位,在英国拥有近500万活跃用户的时尚零售商ASOS表示将增加其资本支出。ASOS在至年末的4个月里国内销售额增长了18%。Boohoo的国内销售额在同一时期增长了31%。
据英国零售业联盟(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的数据显示,在英国,网上销售多年来一直蓬勃发展,电子商务占据了12月份所有消费的近四分之一。这种变化的迹象在整个英国随处可见。在繁华商业街上,实体零售商的生意受到巨大冲击,然而股市中Boohoo的股票却在两年内一路飙升,上涨了500%。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世联陈劲松:七张图看懂2017年中国房地产
中城联盟论坛上,中城联盟轮值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做了主题为《七张图看中国房地产》的演讲。
看过陈劲松演讲的人都知道,陈劲松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预见具有相当的独到性和前瞻性。此次中城联盟论坛演讲,面对云集的地产大佬和专家,陈劲松不改风格,以7张PPT归纳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和趋势。
总结起来,陈劲松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有:热度看上门量,调控看双杀,量在价先,久盘必跌,价格取决于供销比,城市看聚集,城市潜力看峰均比,资产重边际,崩盘由杠杆,租售看年龄。
这些关键词可能比较难懂,下面用图解释。
第一张图:新政调控,“戴维斯双杀”极其有效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堪称火爆,全年销售额第一次突破了10万亿。
十一黄金周签上门指数达到了全年最高值175.5,十月最严新政后,世联上门量急速下滑,创2010年金九银十后历史新低,上门指数为99.5,环比降幅43%,创有记录以来的新低。
其中一线城市下滑情况显著,上门量较十一前下滑68%。
2016年,全国卖了10万亿的房子,增长了30%的份额,比电商的20%还要高,这是巨量市场,关键中国的这个增长是边际增长30%,意味着中国有200万亿的总盘子。未来关键看边际市场。
2017年,房地产热度看上门量,市场看盘均,而非城市平均价格。一个城市平均价格多少,平均价没涨,市长就很开心,因为就控制平均价了。但平均价格是欺骗人时间最久的一个事情,深圳有一年平均上涨了50%的价格,但城市平均价格仅增长了不到10%,因为很多反映市均的新盘,都在在城市郊区了(城区里几乎没有新盘)。而现在的新盘超过一定价格,就不给你备案了,所以现在看市场要看盘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洽客进军百货业?上品折扣创始人投资新零售引猜想
马云提出“新零售”以来,传统零售、电商、O2O服务等各相关行业和资本市场争先恐后地寻找对新零售前景的佐证,以期判断新零售是否真是下一个风口、赶上这个风口,乃至先人一步捕捉到新的BAT。
这也让新零售服务商洽客2016年6月份获得A轮融资的相关消息,再次引发广泛关注。最惹人注目的是,洽客A轮融资的名单中出现了上品折扣创始人——百货业的大佬为何看好新零售领域?
拯救百货业?新零售这片云彩是否真的有雨
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的巨大冲击,百货业作为最直接的利益相关方也难免池鱼之殃。
2015年,中国零售业经历了以往五年来最大的关店潮。《2015中国连锁百强》显示,这一年中,55%的企业净利润下滑,新开门店同比下降16%,关闭门店同比上升39%。与之相伴的,是万达百货在年中宣布关掉全国约90家百货门店中的一半,百盛商业集团继北京东四环店停业后关闭了惟一一家位于天津的门店,北京华堂一年关闭4家门店,百思买、尚泰百货等停止了中国区业务……
到了2016年上半年,共有22家单体百货、购物中心以及大型超市公司关闭了41家店铺,歇业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如果新零售真能解救马云口中“一定会受到冲击;今天不冲击,活的时间也不会太长”的传统零售业,对于百货业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2016年12月15日,新零售服务商洽客启动了七城巡回沙龙;一时间,大量传统零售商借助洽客的新零售服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功逆袭的案例,井喷式地呈现了出来,令人们惊呼,原来马云所说的新零售早已不是概念,而是现实。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