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眼光放远追求长期回报 VC/PE布局大健康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大健康行业有三大类方向——药、器械和体外诊断。器械耗材,包括起搏器、可降解支架,还有生物介入治疗的生物瓣膜,将会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方向。投资和创业必然会经过一个过热时期,等到行业逐渐趋稳,然后就会进入正常的周期。
“虽然生物医药风险大、周期长,回报倍数也没有TMT那么高,但却不像TMT那样可能让你血本无归。”启明创投投资合伙人唐艳旻近日如是表示。
事实上,在健康需求巨大、行业增速稳步上升的环境下,大健康领域早已经聚集了一大批专业而精明的投资机构。
变化:机遇悄然显现
那么,大健康行业凭什么吸引了如此大体量的资本呢?看清行业本质的业内人士的答案往往出奇的简单。
在高特佳投资副总经理、合伙人胡雪峰看来,第一,它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中国有人口基数大、各种老龄化问题等因素,估计到2020年市场份额在8万亿元。现在才3、4万亿元,所以需求足够大。
第二,它是一个稳步高增长的行业,增长幅度通常是GDP的两倍,只有2015年出现了一点变化。“去年所有行业都在下滑,医药行业肯定要下滑,但是它下滑的速度远远低于其他所有的行业。今年1至9月份公布的数据利润增长达到了13%,是所有行业里面最快恢复的一个领域。”胡雪峰表示,第三,10年间增长10倍的股票,医药行业统计下来占三分之一。
而机遇也正悄然显现,“中国生物医药的研发基础是比较薄弱的,我们这么多投生物医药的研发企业,99%以上都是跟国外的科学家和科研院所合作,真正来自于本土的创新技术现在还比较少。”唐艳旻称,但是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光是人才,包括技术的先进性等。这意味着,目前是在中国做创新药的最好时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北大方正杨骁:医疗并购面临三大挑战
【北大方正杨骁:医疗并购面临三大挑战】北大方正集团战略部的总经理杨骁参加分论坛“如何在大医改政策下明辨前行”时表示,医疗并购面临三个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说没有特别成熟的盈利模式;第二个挑战其实是想买买不着;第三个方面是来源于医院管理,收了医院不知道怎么管理。


华泰证券中期策略会6月16-17日在上海举办,九十余位行业专家,上百家上市公司高管参会,策略会以“拨云睹日,藏器待时”为主题,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场思想盛宴,东方财富网全程直播报道详情。
北大方正集团战略部的总经理杨骁参加分论坛“如何在大医改政策下明辨前行”时表示,医疗并购面临三个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说没有特别成熟的盈利模式;第二个挑战其实是想买买不着;第三个方面是来源于医院管理,收了医院不知道怎么管理。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看大家有没有问题需要提问的,我们其实一直都在关注,2014年的时候制药企业都已经很敏感的在这块有预判了,一直在未雨绸缪。像这种跨国型的企业的出现,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话可能能够消灭掉很多小企业,但是对于真正有自己研发实力的公司第一梯队的公司,其研究的研发实力和国外的差距在缩短。我们现在把议题继续往前推进,下面我们进入到案例分享的环节。在我们年度策略里面也重点提示了,像北大医疗甚至是北大方正,他们其实一直在医院的产业并购的道路上推进,也许中间有一些波折,但是现在也重新提上了日程,而且现在也具备了相当的管理经验。让我们以掌声请出北大方正集团战略部的总经理杨骁先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独家解析首个美国原研药收购: 三胞集团57亿8倍PE并购案
“provange作为美国FDA一线药品仅8倍PE算是很低纪录了,它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近日,三胞集团宣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Dendreon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原创药物,而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收购金额也创下中国企业在美金额最大的药品收购纪录。
参与收购的高特佳投资集团海外业务合伙人钱玮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透露,从拿到这个项目,至2017年1月10日三胞集团宣布收购Dendreon100%股权仅三个月左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交割。
不过,这个“明星项目”从开始收购起就受到各种关注及质疑。业界传闻,威朗制药在2015年以3亿美元收购Dendreon,一年后转手三胞集团就赚了5.19亿美元。而药物Provenge仅在美国上市,尚未进入欧亚市场,中国卫生监管部门也未批准其临床应用,因此,业界认为前景难言乐观。
这三个月左右就签订收购合同的项目,究竟前景如何?为何三胞集团要进行收购?三胞集团助理总裁兼新闻发言人花贵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网传很多信息有误,在生物医疗并购史上,provange作为美国FDA一线药品仅8倍PE算是很低纪录了,它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57亿8倍PE收购
Provenge是Valeant旗下Dendreon公司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上市产品,到2014年11月,因无力偿还6.2亿美元的巨额债务,Dendreon宣布破产。2015年2月Valeant以5亿美元(不包括承债)收购provange,当年销售收入为2.9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