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遭遇产能闲置尴尬 行业洗牌已是箭在弦上
日前,《纽约时报》的一则新闻报道谈及中国风电,该报道如是描述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的酒泉风电基地的一幕:“近些天,风力机看上去像优哉游哉的稻草人一样,一动不动。虽然外边狂风大作,但由于需求疲软,在位于西北省份甘肃、有着大片沙漠和农田的酒泉市,很多涡轮机都被关闭了。工人们计算着如果需求再旺盛些,这些涡轮机能发多少电,琢磨着它们会不会盈利,什么时候盈利,借以消磨时光。”该报道还称,酒泉风电基地一家国有能源公司经理说,这里的134台涡轮机每年约有60%的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我们或许不必太计较其报道内容的真假,或者是否有夸张成分,但中国风力发电产能过剩却是无法回避的事实。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74万千瓦,同比减少了142万千瓦。弃风电量32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高达21%,创下历史最高;西北多个地区近半风机处于停运状态,其中,甘肃弃风达47%,新疆45%,内蒙古30%。
弃风,即处于正常运转的风机暂停工作。面对弃风率持续攀高,国家能源局2016年7月22日发布《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将西北多省区列入“投资红灯区”,能源局不对其下达年度开发建设规模,地方暂缓核准新的风电项目,建议风电开发企业慎重决策建设风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再办理新的接网手续。市场人士认为,新规下红灯区的省区实际上被叫停了风电投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康得新:携手保利协鑫 共促柔性光伏产业发展
(记者 任明杰)近日,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与高管团队在康得新会见了保利协鑫董事长朱共山及其高管团队,双方就柔性光伏以及碳纤维领域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达成了合作共识。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电因其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等优势已成为太阳能(13.22,-0.030,-0.23%)光伏发电的发展方向。尤其在东部发达地区,土地资源有限无法提供空旷场地安装集中式光伏发电组件的背景下,利用楼宇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组件便成为节省空间的最优选择。然而传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晶硅电池组件使用玻璃封装,造成对楼宇屋顶的承压过重,因此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轻量化对推广光伏发电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
要实现轻量化则必须走向柔性光伏。康得新柔性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守军向记者表示,光伏组件很大一部分重量来源于晶硅电池表面的封装玻璃。“要实现轻量化,切实可行的方法是将玻璃封装改为使用高分子薄膜封装,”李守军告诉记者。数据显示,晶硅电池的封装材料若使用高分子薄膜替代玻璃,能减重一半。
据了解,柔性光伏可广泛用于轻质屋顶、农业大棚,户外广告、汽车、充电桩、建筑装饰、便携电源、救灾帐篷等领域。依据国家十三五规划,2020年的新增光伏装机是110GW,其中分布式占60GW,柔性组件在分布式上有较大市场空间。假如分布式60GW全部采用柔性光伏前挡膜,未来需求量在6亿平米左右。
面对如此巨大的柔性光伏市场,康得新与保利协鑫强强联合,达成合作共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港华燃气投资亿元 提速分布式能源业务
 18日港华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能投公司”)揭牌仪式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深圳总部举行。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香港中华煤气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等集团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港能投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港华燃气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成立。据了解,港能投公司将依托前海自由贸易区的相关政策和融贷管理优势,重点投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集中供热项目,为集团130多家成员企业提供能源规划、节能咨询等服务。
    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集团依据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积极响应“减碳降霾”的政策指引,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用能需求。“港能投公司各项业务拓展将循序渐进,主要以分布式能源和集中供热项目开发和投资建设为主,预计到2020年, 港能投公司直接投资的项目将达50个以上,投运装机超过600兆瓦,可为港华集团带来逾10 亿立方米的气量。同时,推动集团成员企业开发的城市能源综合项目可为集团带来约20亿立方米的气量。”
    港能投公司开展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是在港华燃气现有工商、民用燃气业务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致力为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数据中心等用户提供高效利用的冷、热、电能源。港华集团在内地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和市场资源,已有超过2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落地,与国内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投资、设计、设备供应等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将凭借自身在天然气气源、安全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提供多方位的支持,推动集团综合能源业务不断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