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圆满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创新驱动 聚力发展——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圆满召开

11月29日下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

九 三学社副主席赖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IREM国际资产管理协会2016年主席 Christopher E. Mellen,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陈伟,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张志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 长、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克峰,中国物协高级顾问翁国强,中国物协副会长王鹏、田在玮、石正林、刘德明、吴建社、张圣哲、张伟杰、李 书剑、李健辉、周星、周洪斌、罗小钢、林常青、宫雅玲、闻涛、倪平、徐青山、聂孝仑、董贤钧、闫丽君,副秘书长时树红、谢炜、艾白露、王研博、马海军、余 绍元,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方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健辉主持。

会议开场,参会代表首先观看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特别制作的专题片《回归与超越》。风雨兼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35年数百万物业人的艰苦努力和苦心经营,物业管理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分钟的经典短片,为物业人描绘了一张宏伟蓝图。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张志军副处长致辞,他代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大家多年对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举办。

九 三学社赖明副主席做了题为《物业服务业的现代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并和沈建忠会长进行了互动交流。赖主席通过自己多年的调查经验和详尽的数据分析,从 中央的全面布局到当前经济形势;从服务业发展趋势到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物业服务企业要利用“互联 网+”,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跟专业公司形成战略联盟,联合共赢;利用现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这些现代化的技术来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增 强服务意识,提高强化品牌意识,做好专业化服务的集成,做好群众与市场、市场与业主之间服务的纽带和中转站。物业管理行业离现代服务业所要求的规模化,产 业化、社会化、市场化以及强大的科技支撑还有一定差距,尽管行业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下一步怎么在这些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担当起中国 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推动力,用创新驱动新动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后,IREM国际 资产管理协会2016年主席克里斯托弗.梅伦先生(Christopher E. Mellen)以国际视野,围绕《物业管理产业当下趋势与未来展望》主题做了演讲,他将物业管理行业重新定义为物业管理产业,并指出物业管理不是大众商品 管理,企业要走差异化道路,对服务体系做调整,将实现资产增长作为管理的终极目标。

中 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克峰以《引领创新 服务创业》为主题,分享了中关村软件园十多年建立生态体系的探索经验,分析了中关村软件园如何通过“物业管理+互联网或物联网”的信息化手段,服务促进自 身的转型升级;强调了科技物业管理和绿色物业管理对中关村软件园高附加值以及总部经济的巨大影响。

企业互动环节

接 下来,会议进入企业互动环节,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千丁互联副总裁周洪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闻涛,中国物 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掌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碧桂 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福星智慧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朔商紧密结合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的现状,分别从企业管 理、行业转型和经济发展的角度,分享各自的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等实践的经验。

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陈伟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陈 伟副司长对企业的创新发展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未来我们很多物业服务企业可能不会被互联企业淘汰,而是被我们很多用互联网更成功的同行所打败。物业服务企 业要想走多元化道路,一定要有多元化的能力,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坚持专业化,依然是基本和明智的选择。物业管理决定工匠精神一定是我们核心价值,没有 匠心就没有创新,创新是没有错,但是创新不是舍本逐末,任何创新都不能脱离原有基础。

沈 建忠会长从几个方面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创新的问题,一定要从发展的趋势来看,创新就是为了追求更美好的未来,如果对未来看更清楚一些,我 们可能创新动力就会足一点。当下服务型行业成为国家的发展当中第一方针,物业管理行业一定会有很多机会;二是,物业管理行业创新的短板是创新能力不足,值 得我们思考如何解决创新能力问题。很多企业有没有创新能力,不在于钱多钱少,关键在于有没有开拓的视野,有没有站在一定高度思考企业发展,企业家的视野对 企业创新至关重要;三是大变革的时代,企业商业模式创新非常关键。好的商业模式一定让企业赚到钱,这样才能够保持你持续的发展,也一定对社会给你合作伙伴 甚至竞争对手创作价值。沈建忠会长表示希望企业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去勇敢地在商业模式创新上不断试错,构建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