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稻香村执行董事长周广军:老字号魅力在于诚信和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胡可璐)11月4日,稻香村集团执行董事长周广军做客新华网,就老字号传承创新、消费结构升级等话题与网友交流。周广军表示,老字号持续经营,秘诀就是传承工匠精神,诚信经营,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口味,满足消费者需求。


11月4日下午,稻香村集团执行董事长周广军做客新华会客厅,畅谈作为老字号企业,苏州稻香村在面对如今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口味变化等多重挑战的现实中如何在传承中创新,培养市场竞争优势。(新华网 李江 摄)           


周广军介绍,稻香村集团起源于苏州,从开始创立到现在已有243年的历史,从民营资产发展到现代化的食品企业集团,稻香村依靠的是诚信经营、工匠精神,还有持续的创新。


一般来说,老字号给外界的感受是风格、口味相对传统,如何适应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成为老字号与时俱进的课题。周广军表示:“作为古老的糕点品牌,稻香村用料足,持续保证产品质量。如今,稻香村同样注重消费者的口味变化,不断研发与市场理念相匹配的产品。”


“过去的产品是重油重糖,真才实料用得足,但现在随着健康理念的普及,饮食强调低糖低油,同时要保持好的口感,”周广军说,这对企业研 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稻香村在产品研发上投入很大,其中包括自己的研发队伍,也包括和科研机构合作的项目。食品要保证质量安全,也要使用最安全的原料,再 用科学的工艺做出新产品,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老字号有没有市场,有没有发展,就看能不能适应消费者的变化,这也是老字号的魅力所在。”周广军如是表示。


周广军认为,如今正是糕点行业发展黄金期,糕点行业的创新发展需要龙头企业带动,企业要壮大规模,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与行业 发展相匹配。“‘厚道做人,地道做事,成人达己,追求卓越’是稻香村的经营理念。作为民族品牌,稻香村始终有一种责任感,就是如何引领行业的发展,如何把 苏州的稻香村发展到全世界,成为老字号创新发展的表率。”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