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与老板的管理比拼

    专业和非专业地看待销售会有很大出入。职业经理人更多是以专业的角度去理性看待,老板和外界则更多习惯以直观的感觉去看待。我们真正要看的是在具体条件下的销售具体情况,有可比性才可以相提并论。
  谁比谁更强
    两个销售总监,一个业绩6千万,一个2个亿,如何选择?是2个亿的能力、素质和经验一定强过6000万的吗?
  答案很可能不是。首先是时间阶段不同,如果是第一年的6千万和第四年的二个亿就更没有可比性。而且每个企业发展阶段、用人方式、授权、职责、待遇完全不同,取决于在多长时间内、以什么样的基础、用什么样的条件做到了这些,是以其为主还是以其为辅甚至毫不相关做到的。如果是从零或者几近于零开始,既要组建和调整队伍,重新梳理和开发市场,还要跟标跟医保,甚至面临缺货或产品质量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也都在消耗时间。只要是按正常的速度分布市场,没有任何过失和遗漏,就是合格的销售指挥。如果后来居上完全超过其他竞品,得到市场的普遍尊重和认同,就是一个优秀的销售管理者。如果是用简单继承的方式做到了2个亿,假如比同时期其他企业发展速度逊色,比得到的基础所应有的销量增速逊色,或者并不是自己指挥和完成,或者没有新客户、新队伍等资源的补充,并不具备市场价值和竞争力。有些企业的营销总监甚至不负责业务管理,而是协助老板处理内务,专门处理修理人和克扣提成的脏活,更类似于行政人员。 …… [阅读全文]

CFO资金优化:降成本提效率

2013年,所有在华的外资药企日子都不大好过。来自英国的阿斯利康是中国处方药市场最大的跨国药企,而其是英国本土第二大药企之一,紧随葛兰素史克之后。“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针对外资药企的一些动作,甚至都震动了华尔街和伦敦的股市。”阿斯利康(中国)运营CFO王飞说。阿斯利康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企业,其产品优势在于原创专利药。尽管随着几款产品的专利权集中到期,影响了其全球的销售量(根据公开的三季报,阿斯利康全球2013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2.5亿美元,同比下降6%),但阿斯利康(中国)的财务指标却保持了稳定,其强大的内控体系功不可没。
据王飞介绍,增强中国、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地位是阿斯利康在全球的几大战略目标及增长平台之一。预计2013年全年阿斯利康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将达18亿美元,由中国出口至亚太和全球的销售额也将有10亿美元左右。“第三季度,在阿斯利康新兴市场中,中国区是唯一一个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的,比起去年的15亿美元,增幅将在18%~19%左右。”王飞颇为自豪。
在全球药企中,阿斯利康拥有领先的供应链体系。中国区对其全球价值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阿斯利康全球总部的财务架构分为业务伙伴、基础财务和专业财务三部分。在马来西亚设有财务共享中心,处理亚太区诸如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总账等基础财务,专业财务部门处理税务、保险管理等业务。最重要的业务伙伴部分,则是在全球提供财务战略规划支持、风险管控、建立供应链精益财务,确保阿斯利康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的健康运作。 …… [阅读全文]

像选钻石一样选人才

    选人的好坏关乎一个单位的生死存亡。在各种失误中,决策失误是最大的,在决策失误中最大的失误是用人的失误,其代价也是最大的。杰克.韦尔奇说:我们所能做的一切就是把赌注押在我们所挑选的人的身上。电视剧《大染坊》陈寿亭从一个叫花子到拥有雄厚资产的印染厂,他说,一等人不需要教;二等人用言语教;三等人用棍棒教;四等人用刀砍掉。那么,对于一个领导人来说,其核心是选对人而并非培养人,即选人比培训人更重要。
  选人的常犯的错误
  1.寻找“超人”:
  对人才的要求过于苛刻,所谓宁缺勿滥,那只会是“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如果领导层对人才的要求过分追求完美,只会适得其反,俗话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2.“俄罗斯套娃”现象:
  害怕比自己厉害的人难以驾驭,便喜欢选一些比自己能力差的,自己管得住的人。许多企业的人才结构如俄罗斯套娃,下属能力始终低于上级,一级比一级强,一级比一级大。曾子说,用师者王、用友者霸、用徒者亡。
  3.偏听偏信:
  仅凭听说,未作亲自考察。用人部门在选人时习惯于依赖人力资源部,比较少花时间与精力亲自考察新进的人员,也比较少对试用期的新人作全面的考察。对于人才的情况,未能很好实施走动式管理,也未能针对听到的情况深入实质去核实,在基层,更没有问到一些一针见血的问题。
  4.个人好恶:
  对自己奉迎者,无才也是有才;对自己不奉迎者,有才也是无才。所谓“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这是极其要不得的。 …… [阅读全文]

SNS植入营销的学问

    “我明天送你一辆保时捷跑车”。“哎,我还以为是辆兰博基尼”。在写字楼的休息区里,一对时髦男女谈笑风生。如果你信以为真,那就落伍了,这只是SNS网站中一款人气十足的游戏。一夜之间,SNS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其所具有的精准传播、互动体验和丰富组件使得植入营销异常红火,已经从去年的小规模尝试发展到今年的全线铺开。
  SNS美国模式
  作为全球SNS网站的旗舰,Facebook以惊人的速度向世界各个角落疯狂扩张,仅仅六年时间,Facebook就编织出了一张覆盖全球1.75亿用户的社交网络,这个与巴西人口规模不相上下的用户数量使其成为SNS植入营销的前沿阵地。
  资料显示,Facebook从起步阶段开始就从未停止过探索营销模式的步伐,无论是基于用户真实信息的精准营销,还是以庞大交际网络为基础的口碑传播,在异彩纷呈的Web2.0营销方式中,Facebook都无法做到独一无二,直到植入营销的出现,Facebook才真正把产品信息天衣无缝地融入到用户体验中。
  在虚拟礼物中植入产品来加强用户与品牌情感联系的做法并非仅仅流行于国内的SNS网站,Facebook的用户就曾在情人节当天收到本田汽车公司派发的虚拟礼物—一颗红心,“心是完整的,油箱也是满的”,这句温馨的提示让她顿时对本田产生好感。就在今年情人节前夕,Jenny挖空心思琢磨送什么礼物给亲朋好友,带有本田汽车标志的虚拟礼物再次吸引了她的目光。参与赠送该礼物的人数在4天时间中达到了150万。不过,仍然还有一部分企业不愿意尝试Facebook的虚拟礼物植入营销,他们担心自己的产品或品牌与不雅的图片为伍。其实,虚拟礼物植入方式仅是Facebook的冰山一角。 …… [阅读全文]

从设计师到CEO

2014 年的第一场创业知识汇选在硬件创业福地深圳举行,热情的观众把腾讯大讲堂都给挤爆了,各位嘉宾也是很实诚的分享了不少干货,我们会陆续整理成文,今天先看新我创始人高磊的分享:
今天想回顾下过去一年创业中碰到的问题。
第一次创业是没弄出任何动静的,当时我们做了一个融合可视化、健康和多社交平台等因素的游戏,最终发现基本没什么用户,也看不到赚钱的希望。第二次创业也就是新我这个项目,现在在点名时间上总共积累了 658 次购买,总金额有 19.2 万元,在穿戴类设备中支持人数和金额都是第一名,近三分之一的用户买的是情侣或者家庭套装。虽然现在还算不上成功,但是至少证明这条路是可以走下去的。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两次创业结果如此不同呢?我也认真反思过,因为第二次创业时产品定义做的更有趣或者有用?或者团队组件更合理?还是开发流程把控的更好?
不知道。但是认真想的话,最大的原因可能在创业者自己,也就是我。
回想第一次在硬件孵化器 Haxlr8t 的经历,当时我和一位国外的电子工程师搭档做过破冰项目,他专业技能很强,能搞定电子电路、嵌入式,甚至客户端跟服务器,把热身项目做的很受好评,但他之后花三个月做的正式项目,市场反聩却一塌糊涂,在 Kickstarter 上三分之一的筹款目标都没达到。他的信念和执行力都没问题,但整个产品做下来,你会感觉他是在基于自己想像做一个项目,然后享受做成的乐趣,纯粹是用工程师思维在做事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