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与老板的管理比拼
    专业和非专业地看待销售会有很大出入。职业经理人更多是以专业的角度去理性看待,老板和外界则更多习惯以直观的感觉去看待。我们真正要看的是在具体条件下的销售具体情况,有可比性才可以相提并论。
    两个销售总监,一个业绩6千万,一个2个亿,如何选择?是2个亿的能力、素质和经验一定强过6000万的吗?
  答案很可能不是。首先是时间阶段不同,如果是第一年的6千万和第四年的二个亿就更没有可比性。而且每个企业发展阶段、用人方式、授权、职责、待遇完全不同,取决于在多长时间内、以什么样的基础、用什么样的条件做到了这些,是以其为主还是以其为辅甚至毫不相关做到的。如果是从零或者几近于零开始,既要组建和调整队伍,重新梳理和开发市场,还要跟标跟医保,甚至面临缺货或产品质量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也都在消耗时间。只要是按正常的速度分布市场,没有任何过失和遗漏,就是合格的销售指挥。如果后来居上完全超过其他竞品,得到市场的普遍尊重和认同,就是一个优秀的销售管理者。如果是用简单继承的方式做到了2个亿,假如比同时期其他企业发展速度逊色,比得到的基础所应有的销量增速逊色,或者并不是自己指挥和完成,或者没有新客户、新队伍等资源的补充,并不具备市场价值和竞争力。有些企业的营销总监甚至不负责业务管理,而是协助老板处理内务,专门处理修理人和克扣提成的脏活,更类似于行政人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中海油将卖掉风电业务 回归油气主业
“中国海油开发新能源不是作秀,而是踏踏实实做项目。”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郑长波在2009年内蒙古化德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时表示,要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中国海油的支柱产业之一。
对比“三大巨头”常规油气之外的发展方向,可以看出,中国海油涉足多种新能源及非常规油气领域,但新能源领域似乎并没有给中国海油带来太多的回报。2011年,新能源公司亏损达3.1亿元。2011年,原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宜林接任中海油董事长一职。
履历显示,王宜林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前身)勘探系石油地质勘探专业,历任新疆石油管理局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等职,一直在传统油气领域打拼。
王宜林接任后更加强调发展油气主业。他撰文指出,要以勘探开发为龙头谋划产业发展,以做强做大油气主营业务为纲,形成油气并举,“两海 (国内海域、海外)”并重;择优发展新能源时,要选择和主业关联度高、具备经济性、规模性优势的新能源业务。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大多数周一的早上5点,都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接上芭芭拉•哈朗特(Barbara Harrant)前往维也纳国际机场(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经过一段空中航程以及另一段车程之后,哈朗特坐到了位于联想(Lenovo)英国办公室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上周四启程回家前留下的化妆品。这就是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许多专业人士住在一个国家同时工作在另一个国家,哈朗特就是其中之一。跨境通勤解决了雇主想将员工派驻海外,而员工却想留在当地的难题。
2011年,侨民薪酬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发现,在该公司采访过的国际企业中,逾三分之二报告跨境通勤行为增加。在这些跨境通勤员工中,家庭因素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跨境通勤的首要因素。当哈朗特找到一份驻英国的工作时,她之所以选择跨境通勤,是因为配偶的职业令她无法搬到英国。其他人选择跨境通勤,有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子女受教育,有的是为了与亲戚住得近些以便他们帮忙照看自己的子女,还有的是为了照看年长的父母。 …… [阅读全文]
远程团队建设不容易
当在费城办公的索玛•索玛桑达拉姆(Soma Somasundaram)需要了解马尼拉或海得拉巴同事们的近况时,他会先看下表,心算一下费城与那两个地方的时差,然后再点开笔记本电脑,借助网络摄像头来向他们问好。
索玛桑达拉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Infor的研发主管。大多数时候,他发现通过现在的虚拟媒体来管理远程团队的效果还不错。然而,某些同事的态度让他挺头疼的——这些同事安排的通话时间,往往持续到亚太地区的深夜,那么亚太的同事就得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索玛桑达拉姆表示:“我发现,许多人根本没考虑身处其它时区的同事方便不方便通话。”
在一些技术的支撑下,跨国企业的经理人们可从世界各地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也能借助网络来一道工作。尽管这些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扩张、并带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但这种跨境工作的“美丽新世界”也有消极的一面。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中坤筹备旅游地产上市 黄怒波称不为圈钱
“目前上市工作准备得不错,专业团队已经进来,但最大的难度是自身的规范化和业务的合并。”2013年12月28日,刚刚参加完北京市大兴区人大会议的中坤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董事长黄怒波,终于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松了口。
在这之前,中坤[简介 最新动态]的上市在波折和反复中已经徘徊了近7个年头。从2007年高调重组和单独上市的提法,到随后的沉寂,再到2011年明确表示不再考虑上市,直到目前重新披露有实质性进展,黄怒波对中坤旅游上市的态度时阴时晴,令人难以捉摸。
目前,中坤的旅游地产遍及中国黄山、南疆、桐城、宁夏、云南、湖南、西藏以及北京的延庆、门头沟等地,2011年的冰岛购地风波则将中坤全球旅游版图的打造计划公之于众。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多年来仅做出一个黄山宏村项目,中坤旅游地产很难经得起推敲。“一级市场上积累的土地规模很大,但二级市场有说服力的产品不是很多。”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