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我的推荐:红葡萄酒28款

英国酒商似乎在进口优质红葡萄酒方面的兴趣高于白葡萄酒,因此给大家推荐一百款都没有问题。
Viñalba, Reserva Malbec 2012 Mendoza
充满花香,非常透亮。与五年前流行的那种非常重的马尔贝克(Malbec)有很大区别,是一款由法国人酿造的非常有性格的葡萄酒。酒精度:14.5%。
可购于:宏伟酒业(Majestic)
价格:7.99英镑(需购买两瓶)
Jean-Pierre Boisson, Le Petit Caboche 2012 IGP Vaucluse
甜润且有香辛料味道,结构很好,回味干爽,一款非工业化的葡萄酒。酒精度:14%。
可购于:雅普兄弟酒业(Yapp Brothers)
价格:8.95英镑
El Seque, Laderas de El Seque 2011 Alicante
不知道将西班牙的慕合怀特(Monastrell)进行法国橡木桶储藏算不算是一种文化冲击。不过这款葡萄酒酿造得很不错,价格也很好。口感并不过甜,新鲜美味,拥有很好的整合度,令人有尝试的愿望。酒精度:14%。
可购于:耶罗伯安酒业(Jeroboams)
价格:9.75英镑
Cave de Roquebrun, La Grange des Combes 2011 St-Chinian Roquebrun
来自当地酿酒合作社(co-op)的葡萄酒,性价比非常好。从头到尾都非常诱人,非常紧密。有圆润和皮质的香气和光滑度,糖度控制得也很好。是朗格多克(Languedoc)地区高性价比葡萄酒的代表。 …… [阅读全文]

中国富人炒热海南度假屋

在中国的旅游城市三亚,长长的沙滩上游人如织、人满为患,但没有享受日光浴的游客。除了几位俄罗斯游客外。中国国内游客(海滩游客的主力军)大多挤拥在太阳伞底下:中国文化仍崇尚美白肌肤,黝黑皮肤没有市场。然而,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热带岛屿海南很快获得了“东方夏威夷”的美名,三亚就位于海南岛,五星级度假酒店遍布。
海南吸引各路富豪及佳丽纷至沓来。有些游客身穿Speedo泳装,其他游客则穿着高跟鞋。伴随拔地而起的众多高尔夫球场、水疗中心、购物商场以及度假中心的是公开发售的私人别墅及公寓房。从中国众多深受交通拥挤及雾霾之苦的城市坐飞机到海南,十分便捷,且并无国外游的签证之需,因此它是绝佳的周末度假去处。
但到海南度假基本上仅限于有钱一族。在三亚,从每套起售价100万英镑的200平米住房到起售价1000万英镑的700平米豪华别墅,不一而足,实际价位取决于地段以及是否属于海景房。“市场需求不断见涨,”国际房产经纪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主管华南区投资与销售的高级经理Stanley Cheung说。“海南房价年增长10%-15%。”
然而,海滨度假村在中国属于另类。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长达1.8万公里的海岸线以及6000多个岛屿,但要让普通中国人随便说出一处著名海滩(海南的海滩除外),也许会让他们捉襟见肘。相反,中国游客更喜欢浏览欧美的历史文化名城。这种旅游趋势,深深地影响到了第二居住地房屋的购买。 …… [阅读全文]

中国海归,归去来兮!

相对于一大批学成归国、与父母团聚的小海归来说,那些已经拖家带口的中年海归在游弋中表现出更多的不确定性。
五年前,当我陪着孩子来加拿大读书时,我最好的朋友在这里生活七年之后,带着孩子回流北京。我们仿佛交换场地一般开始体验彼此曾经描述的生活。
她的回流是典型的“海归”,尽管“海归”这些年变成“海待”的不少,但她在加拿大读了学位,赚了四年的北美工作经验,加上国内曾经的大项目经验,可谓内外通吃,回去之后的起点并不低。孩子在加拿大出生,接受了幼儿园的启蒙教育。之所以回流是两方面的考虑:探索自己事业的更大空间,让孩子学习中文、接受国内相对扎实的基础教育。
当我在加拿大正翘首以盼回归北京指日可待时,听闻她又要卷土重返加拿大。惊诧之余听她细细道来,啼笑皆非间又有多少无法言说的无奈。
她说打算再回到加拿大,并不是事业不顺利,恰恰相反,她这个行业国内相对机会更多,但是近两年间北京一轮又一轮的雾霾让她感觉比高房价的压力更喘不过气来。孩子已经没有户外活动了,喜欢运动的孩子每天如困兽一般关在屋子里,还没进入冬天她和孩子就已经开始此起彼伏地咳嗽。一段时间以来总感觉嗓子里有异物阻塞,各种不好的念头在脑子里频繁闪现。一番检查之后确诊是慢性咽炎。她说,本来身体的本钱就没多少,现在更不敢拼了。于是,在这个北京时间还是凌晨时分的时候,因为咳嗽、更因为纠结难以入眠,她在电话里既是向我通告也仿佛是帮着她自己下定决心:她说给自己回流加拿大的期限限定在来年暑假。一个家庭的跨国迁徙,谈何容易。当初下了多大的决心回国,现在同样就得下多大的决心再出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Berluti艺术总监的品味

Alessandro Sartori在2012年被任命为男装品牌Berluti的艺术总监。此前他在杰尼亚旗下的年轻线Z Zegna担任了多年的创意总监。他学面料设计出身,因此对男士时装造型有自己的一套见解。最近,他刚刚为法国百年手工制鞋品牌Berluti推出了第一个男士成衣秋冬系列,在巴黎自然博物馆里发布。他的生活偏好是怎样的呢?
我的标志性穿衣风格:一件复古马甲——但这件马甲并不是作为三件套装的一部分,而是用来搭配经典款复古夹克的。我喜欢上世纪40或50年代的马甲风格,从中感受到伦敦、那不勒斯与巴黎在剪裁和拼接细节上的差异。我最喜欢的马甲来自卡勒塞尼(Caraceni),一个发源于罗马成名于米兰的老牌定制品牌,这个品牌至今仍由米兰的一个家族打理。
参考网址:www.a-caraceni.it , Fatebenefratelli 16, 20121 Milan (+3902-655 1972;).
我最近入手的一件东西:一幅限量发行十幅的肖像作品,是我在巴黎的Lumas画廊找到的。这幅德国行为艺术家Joseph Beuys的肖像出自摄影师Robert Lebeck之手。前者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家之一,后者的摄影作品是我一直在关注的。Lebeck以他的巫师身份闻名于意大利,他的照片也因此似乎具有了某种魔力。在这张写真中,Beuys的眼睛相当深邃而有穿透力,让人感受到他在思考。
www.lebeck.de. Lumas, 40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331-4329 1029; www.fr.lumas.com).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