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固废市场的五大趋势
随着新型城镇化、城乡服务均等化、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等观念的提出,固废市场面临新的发展格局,企业当如何应对?有人推测,进入2014年,固废行业将呈现细分市场异军突起、强者恒强、并购加剧、跑马圈地、浓烟四起的场景。这个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行业发展的黄金期是否真的到来?
相关媒体通过对行业内五大趋势逐一分析,判断未来细分领域发展空间。
危险废物危废填埋技术的功能与目的未来将发生转变,从永久处置变为长期环境安全性的贮存;此外,通过打破行政区划,跨区域专业化处理处置与再生利用,形成多样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处置体系。
土壤修复随着相关法规已列入立法规划,这两年将会是土壤修复领域政策密集颁布的时间,而随着政策逐步趋向完善,将有效推动治理需求的释放。
垃圾焚烧目前,焚烧能力建设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排放标准及监管趋严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必将推动服务成本提高,对价格政策和补贴政策都是极大挑战。
垃圾填埋小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为渗滤液发展创造了条件,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市场。但小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应避免照搬大中城市模式,当务之急应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但目前仍面临缺乏政策支持、收运及分类难度高、缺乏付费保障等挑战。此外,餐饮业的周期整治以及处理后的产品销路等问题,也需要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面对。
危险废物提升能力依旧迫切
按投资需求,危废治理市场不是很大。根据《“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十二五”期间重点工程建设总投资需求约为261亿元,不及同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的1/1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逆市当道 壳牌统一润滑油"五金刚"专访
植根中国市场、坚持靠近客户、保持快速反应和合理价值链、并实现稳定交付,壳牌统一走出了一条从本土润滑油品牌到合资品牌的独特发展道路。
●  营销之道:“凤凰战略”促其逆势增长
    营销达人:壳牌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翠薇
    2013年7月9日,适逢壳牌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统一)成立20周年的日子,主题为“统一行同路赢”的经销商大会在青岛开幕。期间,代表壳牌统一五大业务发展方向的五位营销精英透过记者,分别对企业未来战略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营销手段虽有不同,但基因却是一致的:即植根本土市场,坚持靠近客户方向不动摇,同时保持快速反应和合理价值链,并实现稳定交付。
    自去年担任壳牌统一领导人以来,陈翠薇发布的企业五年战略规划“凤凰战略”,确保了企业在整个润滑油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下还能保证总体销售量同比增长9%,并创造了1+1>2的业绩传奇。截至2013年上半年,壳牌统一就已顺利完成了全年48%的任务,而且是在整个行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取得的。如何保持业绩增长?陈翠薇的营销之道在于靠近客户、及时交付、渠道覆盖全国。
    第一,企业愿景及品牌定位。如今的统一虽已加入了壳牌的国际商业原则和制度,但企业愿景一直没有变,就是成为中国客户首选的润滑油品牌,关键词放在了“中国”二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大多数周一的早上5点,都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接上芭芭拉•哈朗特(Barbara Harrant)前往维也纳国际机场(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经过一段空中航程以及另一段车程之后,哈朗特坐到了位于联想(Lenovo)英国办公室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上周四启程回家前留下的化妆品。这就是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许多专业人士住在一个国家同时工作在另一个国家,哈朗特就是其中之一。跨境通勤解决了雇主想将员工派驻海外,而员工却想留在当地的难题。
2011年,侨民薪酬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发现,在该公司采访过的国际企业中,逾三分之二报告跨境通勤行为增加。在这些跨境通勤员工中,家庭因素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跨境通勤的首要因素。当哈朗特找到一份驻英国的工作时,她之所以选择跨境通勤,是因为配偶的职业令她无法搬到英国。其他人选择跨境通勤,有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子女受教育,有的是为了与亲戚住得近些以便他们帮忙照看自己的子女,还有的是为了照看年长的父母。 …… [阅读全文]
远程团队建设不容易
当在费城办公的索玛•索玛桑达拉姆(Soma Somasundaram)需要了解马尼拉或海得拉巴同事们的近况时,他会先看下表,心算一下费城与那两个地方的时差,然后再点开笔记本电脑,借助网络摄像头来向他们问好。
索玛桑达拉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Infor的研发主管。大多数时候,他发现通过现在的虚拟媒体来管理远程团队的效果还不错。然而,某些同事的态度让他挺头疼的——这些同事安排的通话时间,往往持续到亚太地区的深夜,那么亚太的同事就得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索玛桑达拉姆表示:“我发现,许多人根本没考虑身处其它时区的同事方便不方便通话。”
在一些技术的支撑下,跨国企业的经理人们可从世界各地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也能借助网络来一道工作。尽管这些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扩张、并带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但这种跨境工作的“美丽新世界”也有消极的一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海油将卖掉风电业务 回归油气主业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海油”)近日对旗下新能源业务孵化器——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的发展主线进行了调整。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新能源公司的两大发展主线之一——风电业务将逐步被剥离,1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能源公司某内部人士处获悉,“风电这块基本不保留了”。
另一大业务主线——SNG(煤制气)业务进一步发力,旗下内蒙古和山西的两个煤制气项目将晋升为由中国海油总公司直接领导的项目组,目前领导已由总公司直接任命。
从2004年初涉新能源到2006年成立新能源办公室,再到2008年12月新能源公司正式挂牌,最后又剥离风电业务,整合新能源公司。中国海油发展新能源业务十年后,又重新向油气主业回归。
值得注意的是,自王宜林担任中国海油董事长一职后,总公司提出了“二次跨越”发展纲要,将油气主业摆在突出位置。新能源业务则“择优”发展,即一改以往风电、煤制气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推进煤制气业务,逐步剥离风电板块。
风电业务将被卖掉
中国海油总公司的新能源业务起步于2004年,并于2008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
1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新能源公司所在的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国宾大厦,一位自称总经理秘书的人士表示,关于新能源业务调整的内容不便接受采访。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风电业务将被剥离一事,新能源公司某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风电这块基本不保留了,干得很少了。”风电项目将被卖掉,新能源公司将保留很小的股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