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SNS植入营销的学问
    “我明天送你一辆保时捷跑车”。“哎,我还以为是辆兰博基尼”。在写字楼的休息区里,一对时髦男女谈笑风生。如果你信以为真,那就落伍了,这只是SNS网站中一款人气十足的游戏。一夜之间,SNS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其所具有的精准传播、互动体验和丰富组件使得植入营销异常红火,已经从去年的小规模尝试发展到今年的全线铺开。
  SNS美国模式
  作为全球SNS网站的旗舰,Facebook以惊人的速度向世界各个角落疯狂扩张,仅仅六年时间,Facebook就编织出了一张覆盖全球1.75亿用户的社交网络,这个与巴西人口规模不相上下的用户数量使其成为SNS植入营销的前沿阵地。
  资料显示,Facebook从起步阶段开始就从未停止过探索营销模式的步伐,无论是基于用户真实信息的精准营销,还是以庞大交际网络为基础的口碑传播,在异彩纷呈的Web2.0营销方式中,Facebook都无法做到独一无二,直到植入营销的出现,Facebook才真正把产品信息天衣无缝地融入到用户体验中。
  在虚拟礼物中植入产品来加强用户与品牌情感联系的做法并非仅仅流行于国内的SNS网站,Facebook的用户就曾在情人节当天收到本田汽车公司派发的虚拟礼物—一颗红心,“心是完整的,油箱也是满的”,这句温馨的提示让她顿时对本田产生好感。就在今年情人节前夕,Jenny挖空心思琢磨送什么礼物给亲朋好友,带有本田汽车标志的虚拟礼物再次吸引了她的目光。参与赠送该礼物的人数在4天时间中达到了150万。不过,仍然还有一部分企业不愿意尝试Facebook的虚拟礼物植入营销,他们担心自己的产品或品牌与不雅的图片为伍。其实,虚拟礼物植入方式仅是Facebook的冰山一角。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中粮谋购百亿金锣火腿
在肉制品领域,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主管品牌“家佳康”“富瑞” “万威客”牌冷鲜猪肉及肉制品、禽肉分割品、调理品及熟肉制品。
金锣是继双汇之后的中国第二大肉制品企业,其上属企业为大众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百慕大注册成立的大众食品,于2001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为新加坡上市企业。2013年10月19日,这家在新家坡上市的中国肉制品知名企业发布公告称,将启动要约收购程序,最终摘牌及走向私有化。
这一消息对外宣布的几天之后,金锣的老对手双汇也爆出惊人消息,10月26日,中国肉制品龙头企业宣布最终完成对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的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而这一收购被评为中国2013年度十大收购案之一,收购金额约为71亿美元。“金锣对自己的评级是价值百亿。”前述人士表示。
记者在金锣官网上看到,“金锣集团现有总资产108亿元,员工3万多人,拥有以山东、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湖南、四川等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猪、肉鸡屠宰及肉制品生产加工线。目前,金锣集团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20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肉及肉制品300万吨的生产能力。”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大多数周一的早上5点,都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接上芭芭拉•哈朗特(Barbara Harrant)前往维也纳国际机场(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经过一段空中航程以及另一段车程之后,哈朗特坐到了位于联想(Lenovo)英国办公室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上周四启程回家前留下的化妆品。这就是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许多专业人士住在一个国家同时工作在另一个国家,哈朗特就是其中之一。跨境通勤解决了雇主想将员工派驻海外,而员工却想留在当地的难题。
2011年,侨民薪酬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发现,在该公司采访过的国际企业中,逾三分之二报告跨境通勤行为增加。在这些跨境通勤员工中,家庭因素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跨境通勤的首要因素。当哈朗特找到一份驻英国的工作时,她之所以选择跨境通勤,是因为配偶的职业令她无法搬到英国。其他人选择跨境通勤,有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子女受教育,有的是为了与亲戚住得近些以便他们帮忙照看自己的子女,还有的是为了照看年长的父母。 …… [阅读全文]
远程团队建设不容易
当在费城办公的索玛•索玛桑达拉姆(Soma Somasundaram)需要了解马尼拉或海得拉巴同事们的近况时,他会先看下表,心算一下费城与那两个地方的时差,然后再点开笔记本电脑,借助网络摄像头来向他们问好。
索玛桑达拉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Infor的研发主管。大多数时候,他发现通过现在的虚拟媒体来管理远程团队的效果还不错。然而,某些同事的态度让他挺头疼的——这些同事安排的通话时间,往往持续到亚太地区的深夜,那么亚太的同事就得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索玛桑达拉姆表示:“我发现,许多人根本没考虑身处其它时区的同事方便不方便通话。”
在一些技术的支撑下,跨国企业的经理人们可从世界各地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也能借助网络来一道工作。尽管这些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扩张、并带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但这种跨境工作的“美丽新世界”也有消极的一面。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博泽医药投资副总经理王洪新谈把握医改大势,分享投资盛宴
上午我们于洪儒董事长已经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博泽集团的来历,我再简单介绍一下。博泽医药是从一个实验室起步,在实验室里面搞科研,最终把一个科研项目转化成一个产品,由一个产品转化成一个企业,最终发展到奥鸿药业,奥鸿药业逐渐做大做强,最终把奥鸿药业转投,做成博泽资本,我们的资本规模在30亿左右。
产品有两个,注射用白眉蛇毒血凝酶,连续6年保持30%的增长,另外一个就是小牛血清系列产品,这个产品是神经脑保护剂的一个领头产品,它也是连续8年在同类产品当中排名第一,目前占有75%的市场份额。
回顾我们博泽医药的发展过程,我们有下面几点不体会。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企业第一个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取得了批准文号,这样我们能够得以生产。2002年我们能够把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把它发展壮大。2002年以后,我们把产品进行了更大的改造,工艺水平提高,整个企业进一步发展。
应该说科技成果没有有效的转化永远是科技成果,科技成果不与资本结合,也永远难以壮大,永远难以让更多人受益。技术没有资本推动,其价值也难以释放,与其说产学研结合实质应是研究创新与资本的有效结合。我们的体会就是技术创新应该是基础,体制创新是升华,管理创新是释放最后的生产力。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