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从设计师到CEO
2014 年的第一场创业知识汇选在硬件创业福地深圳举行,热情的观众把腾讯大讲堂都给挤爆了,各位嘉宾也是很实诚的分享了不少干货,我们会陆续整理成文,今天先看新我创始人高磊的分享:
今天想回顾下过去一年创业中碰到的问题。
第一次创业是没弄出任何动静的,当时我们做了一个融合可视化、健康和多社交平台等因素的游戏,最终发现基本没什么用户,也看不到赚钱的希望。第二次创业也就是新我这个项目,现在在点名时间上总共积累了 658 次购买,总金额有 19.2 万元,在穿戴类设备中支持人数和金额都是第一名,近三分之一的用户买的是情侣或者家庭套装。虽然现在还算不上成功,但是至少证明这条路是可以走下去的。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两次创业结果如此不同呢?我也认真反思过,因为第二次创业时产品定义做的更有趣或者有用?或者团队组件更合理?还是开发流程把控的更好?
不知道。但是认真想的话,最大的原因可能在创业者自己,也就是我。
回想第一次在硬件孵化器 Haxlr8t 的经历,当时我和一位国外的电子工程师搭档做过破冰项目,他专业技能很强,能搞定电子电路、嵌入式,甚至客户端跟服务器,把热身项目做的很受好评,但他之后花三个月做的正式项目,市场反聩却一塌糊涂,在 Kickstarter 上三分之一的筹款目标都没达到。他的信念和执行力都没问题,但整个产品做下来,你会感觉他是在基于自己想像做一个项目,然后享受做成的乐趣,纯粹是用工程师思维在做事情。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大哥万科中年求变:取经互联网
    上述董秘称,尽管单季营收只有1.85亿美元,但利润却达到了1.03亿美元,这才是服务型公司最可怕的地方,也是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开发企业无法企及的。
  毛大庆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万科下一步的商业模式将与苏宁、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的商业模式如出一辙,将产业链的上下游全线打通,利用万科充沛的金融资源为其提供服务,吃定供应商和业主,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万科也正在这么做。
  2013年平安夜,万科在北京首个商业项目金隅万科广场正式开业。尽管郁亮多次表示,万科进军商业地产源于“被动”,但是万科当前商业住宅“二八开”的局面已经形成,当前万科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已超百亿元。
  另外,2013年底,万科以30亿的代价入股徽商银行。万科方面称,入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尤其是社区金融服务上的需求。
  而在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分析师罗毅看来:“通过打造社区公共配套,入股银行加强对业主渗透,增强与业主粘性,助公司其他业务发展,且通过需求点分析,为公司的业务转型升级创造基础。”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大多数周一的早上5点,都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接上芭芭拉•哈朗特(Barbara Harrant)前往维也纳国际机场(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经过一段空中航程以及另一段车程之后,哈朗特坐到了位于联想(Lenovo)英国办公室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上周四启程回家前留下的化妆品。这就是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许多专业人士住在一个国家同时工作在另一个国家,哈朗特就是其中之一。跨境通勤解决了雇主想将员工派驻海外,而员工却想留在当地的难题。
2011年,侨民薪酬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发现,在该公司采访过的国际企业中,逾三分之二报告跨境通勤行为增加。在这些跨境通勤员工中,家庭因素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跨境通勤的首要因素。当哈朗特找到一份驻英国的工作时,她之所以选择跨境通勤,是因为配偶的职业令她无法搬到英国。其他人选择跨境通勤,有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子女受教育,有的是为了与亲戚住得近些以便他们帮忙照看自己的子女,还有的是为了照看年长的父母。 …… [阅读全文]
远程团队建设不容易
当在费城办公的索玛•索玛桑达拉姆(Soma Somasundaram)需要了解马尼拉或海得拉巴同事们的近况时,他会先看下表,心算一下费城与那两个地方的时差,然后再点开笔记本电脑,借助网络摄像头来向他们问好。
索玛桑达拉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Infor的研发主管。大多数时候,他发现通过现在的虚拟媒体来管理远程团队的效果还不错。然而,某些同事的态度让他挺头疼的——这些同事安排的通话时间,往往持续到亚太地区的深夜,那么亚太的同事就得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索玛桑达拉姆表示:“我发现,许多人根本没考虑身处其它时区的同事方便不方便通话。”
在一些技术的支撑下,跨国企业的经理人们可从世界各地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也能借助网络来一道工作。尽管这些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扩张、并带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但这种跨境工作的“美丽新世界”也有消极的一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大众点评CEO张涛:下个互联网巨头从O2O中诞生
“我们定位本地生活消费,希望通过互联网连接消费者和商户,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促使线下服务业的良好发展。这个定位和愿景我们坚持了十年,也让我们拥有业内最多的资源和优势。”在张涛看来,过去十年大众点评完成了本地生活消费领域几个关键要素的积累,即数据、用户及线下商户,使其具有了行业竞争最大的“资本”和“壁垒”。“这个行业的代名词O2O在2013已成为互联网热词,在2014年及将来还会继续升温,因为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来深度改变线下服务业是互联网下一个大趋势,下一个互联网巨头也一定会从中诞生。”依照张涛的判断,在传统互联网时代,以资讯为主的互联网形态造就了一批互联网的巨头,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的结合将会诞生出新的互联网巨头。而如今无论是阿里巴巴、百度还是腾讯,都在积极地投身O2O,也从侧面反映出了O2O领域巨大的吸引力。
虽然传统互联网巨头来势汹汹,而凭借着微信、微博、支付宝钱包等移动应用也都获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是在O2O领域,玩法却与传统互联网不尽相同,除了需要有强大的互联网基础外,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体验和线下资源的积累都是成败的关键,而在这两方面已经颇具优势的大众点评是否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呢?在张涛看来,2104年将会是大众点评开始“怒吼”的时候。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