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上市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9月以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正在逐渐增多。本报记者统计后发现,从9月1日至10月11日,沪深两市中涉及到会计师事务所变更的公告共计38则,另有2则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
根据中注协的统计,上市公司变更审计机构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事务所合并(更名)、审计时间或地域安排原因、前任聘期已满、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委派审计师、项目审计团队加入后任、重大资产重组后重新选聘事务所、前任服务年限较长及上市公司重新招标等。
记者注意到,除了以上原因外,事务所受罚或失去证券资格、事务所辞任,也会导致上市公司变更审计机构。同时,审计收费、审计意见也对变更审计机构产生影响。中注协就曾表示,资本市场中存在个别上市公司涉嫌通过变更审计机构换取有利的审计意见的迹象。
国富浩华与中瑞岳华合并更名影响大
中瑞岳华与国富浩华两所在今年6月合并,更名为瑞华,并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后,这一事件直接导致“2013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发生重大变化,除了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引发震动,同时也对资本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其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上市公司更换审计机构。
记者统计后发现,在9月至今的这38则涉及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中,与中瑞岳华、国富浩华两所合并有关的公告就有24则,占比高达63%。
在这24则涉及两所合并更名的公告中,又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其一、上市公司认为中瑞岳华、国富浩华两所合并不会影响审计质量,续聘合并更名后的瑞华所担任审计机构;其二,两所合并后,上市公司改聘事务所。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布局全媒体 华闻传媒资产重组或加速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邹光祥)华闻传媒(000793.SZ)对其资源的垂直整合,凸显其拓展新媒体的决心。15日,随着证监会对华闻传媒重大资产重组恢复审核,市场预期公司的资产注入计划或将加速。
18日,华闻传媒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2亿元-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22%-124.42%。
在解释业绩修正的原因时,华闻传媒表示,本次业绩预告修正主要原因是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所投资参股公司现金分红估计不足和部分业务收益比前次预计好所致,如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鸿立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29日收到被投资单位山东丰源集团现金分红2350万元。
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曾披露,2013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3.7亿-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增长幅度为88.72%-114.22%。
近期,华闻传媒可谓利好不断。15日,华闻传媒公告称,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华闻传媒并购重组申请。资料显示,华闻传媒此次的重组方案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8家附属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和北京澄怀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华闻传媒的巨额并购重组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遭到了市场及监管机构的质疑,甚或一度被暂停。“华闻传媒资产重组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资产整合、内部优化必将为公司营收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此次重组失败或是下一次重组的开始。”华创传媒研究员杨仁文称。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银行应差异化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挑战 ——专访上海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尚阳
面对互联网金融大潮,“传统”银行(行情 专区)该如何应对?上海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尚阳日前接受东方财富(行情 股吧 买卖点)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将会蚕食传统银行的部分零售银行市场。但是,在批发金融、客户整体金融服务解决方案、O2O的金融服务等方面银行依然有着互联网企业做金融所不具备的优势。对于目前流行的银行办电商,尚阳表示,做电商并不是银行的强项,银行应该对自身客户的金融消费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和应用,通过电商获取客户交易数据是舍近求远。
阳呼吁,能够放松面签之类的监管规定,让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在同一规则下竞争。他相信,在与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中,通过联合、混业、交叉渗透等方式,银行业会发生新的变化。
东方财富网:现在大家都在谈互联网金融,您觉得互联网金融该怎么定义?它对传统金融行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的影响何在?
尚阳:现在互联网金融炒得沸沸扬扬,监管当局目前对此也是基本认可或者是鼓励和支持。现在互联网金融有几种形式,首先是第三方支付企业的金融业务,第二种是电商开始介入金融业务,第三类是一些门户类、垂直类网站也开始介入金融业务,比如说东方财富网做的基金销售;第四种是现在比较热门的P2P网站。这几种都是非金融企业做金融业。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