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IT外包承载新使命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2日 评论分析(文/丁慧茹): 之前在管理领域有过这样一句话,即“管理就是让别人完成事情”。当然从字面来说这很难涵盖管理的真正内涵,但是上世纪90年代管理哲学领域发生的一个重要变化真正贴切了这句话,同时这个变化一直到今天都还存在。那个重要的变化就是企业为了提高市场渗透力并增强竞争力,开始将重点集中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也就是在那个年代出现的IT外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是演变出了更多的形式,并在更多的层面影响着企业。尽管在很多人看来IT外包是在“过冬”的时期,但无论是多数企业都会有所涉猎的IT基础设施等的硬件外包,还是一些更加涉及企业核心业务的流程外包,不能否认IT外包已经不是一个可有可无或者锦上添花的行为,其随着企业管理的进化已经愈来愈多地承载更多的使命。
IT外包日益成为一个企业的管理基因
之前采访过一个有IT外包经验的企业,那是一家做品牌的服装企业。其IT人员只有10多个,除了日常的IT运维工作之外,一个很重要的职责是支撑企业的一些创新行为,以及一些新的合作伙伴的管理。
而对于企业中的一些终端硬件,则没有太多的人力去管理。所以该企业是将企业中的PC、服务器等硬件设备都外包了出去。其实很多企业都会有类似的选择,这也是IT外包中最常见、最成熟的一种模式。
所谓IT外包的兴起,也是源于将自己最为熟悉的、最能掌控同时也会耗费不必要的人力财力精力的工作外包出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专访施耐德谢卫刚:软件定义物理基础设施 回归云计算核心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快速变化的业务正在驱动着IT基础设施的变革,也对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特别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除了要实现数据中心的快速构建和灵活部署,还需要能从容面对高密度、大容量、绿色节能的要求。另外,尤其是随着业务种类的多样化发展,对数据中心承载的需求是不同的,需要在一个数据中心同一个物理环境不同服务水平等级下去满足这些需求是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如何随云而动,从物理基础设施层面去满足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这些需求?在“2013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施耐德IT事业部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谢卫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针对云计算带来数据中心的变化,需要提供云计算数据中心所需要的云设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和服务。”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 谢卫刚
预制化模块:实现快速部署和按需服务
在谢卫刚看来,云计算对于传统应用来说,是一种摧毁性的商业模式,针对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应用带来的数据中心发展需求,众多相关厂商要做出迅速反应,而数据中心从整体解决方案到实际数据中心架构发生很大变化,要想快速构建,需要通过预制化设施方式。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力推复星医药进军肿瘤医疗
2013年9月3日,广州南洋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与复星医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星医药将通过受让原股东股权以及增资的方式,获得广州南洋肿瘤医院50%的股权。复星医药与南洋肿瘤医院合作之后,南洋肿瘤医院将成为复星医药在高水准肿瘤专科医院领域的重要平台。
郭广昌,祖籍浙江省东阳市,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后获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自1994年至今,郭广昌一直担任复星集团董事长。由于复星集团在保险业等多领域的投资经验,纽约时报将其比作迷你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英国金融时报更将郭广昌先生称作“中国自己的巴菲特”。郭广昌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同时也是2003、2008 年全国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
国际化发展是未来优质肿瘤医疗品牌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南洋肿瘤医院所拥有的国际知名度和成熟的运作经验在资本的眼中无疑举足轻重,南洋肿瘤医院经过20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东南亚肿瘤患者所推崇的中国医院,据介绍,医院超过65%的患者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据南洋肿瘤医院介绍,未来5年不但会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还计划开拓印度、西亚和中东市场,这和习老总在东盟大会上所讲的新丝绸之路战略颇为默契。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