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玩转传统餐饮的“三大武器”
互联网传播的低门槛让不少餐饮企业参与到这场营销战中,专注消费投资的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王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餐饮企业,互联网营销并非唯一的选择,脱离产品和服务本身的互联网营销充其量是一场炒作,同时他认为,取胜的几率越来越小,成本也越来越高。
拷贝餐饮O2O鼻祖
回到2009年,在美国洛杉矶,几乎每周周三的晚上9点,都会有百名市民聚集在一起等待一辆流动快餐车的到来。其实,快餐车卖的韩式煎玉米卷并没什么新意,而且这个快餐车也非高档货,是什么让市民趋之若鹜?关键在于这辆名为K ogi的快餐车借助T w itter等网络力量的武装以及病毒式的口碑传播,捕获了无数洛杉矶人的胃。
那厢为玉米卷排起了长龙,这厢不到10平方米的煎饼店遭上万粉丝“围观”。比如,开在北京的黄太吉煎饼近一年通过制造话题集聚了不少粉丝。比如“老板开奔驰送煎饼”、再比如搭乘情人节、光棍节的顺风车举办活动,制造噱头。几乎分文不用地就赚足关注度,仅新浪微博粉丝便达到5万多人。
互联网思维究竟为餐饮业营销带来了什么?
品途网首席执行官刘宛岚向记者分析:“一般来说,当大家看到熙熙攘攘的客流都会感觉很有购物欲,并且都愿意去很多人等位的饭馆吃饭。”这些新兴的餐饮企业通过网络营销带来的流量和粉丝恰是互联网思维中较为重要的一点。
虽然互联网传播的门槛在不断降低,但真的就是发微博、发微信和制造话题这么简单吗?非也。投资人麦刚上月发微博在谈及投资黄太吉的原因时提到,他认为一个公司在互联网下单流程、顾客体验机制和排队系统等能力都是其进行营销的保障,并不是简单地制造话题那么简单。这一点在麦刚投资的果酷网上也有体现。果酷网创始人贾冉没有用互联网营销,而是选择比较好入手的水果切,运用IT技术去开发系统、控制订单流程和建立采购体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温玉芬:关爱内外 以人为本
温玉芬 上海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总经理
每当夜幕低垂,上海闸北区时尚地标大宁国际广场上,西侧的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彷如一面镜子,向天空折射出的璀璨光芒。在酒店总经理温玉芬女士看来,酒店运营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是整间酒店做到了“关爱内外、以人为本”。不仅关爱住客,也关爱员工;不仅从住客需求出发,也聆听员工的心声。她的恬静微笑与轻声细语,让飘雪的上海,变得像她的桃红色外衣一样,全无冷意,暖意融融。
客有不同 关怀始终
作为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的城市型酒店,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主要服务的客户群为商务旅客和休闲旅客。针对前者,曾经担任过度假型酒店总经理的温玉芬认为,尽管商务客人行程匆忙,公务繁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酒店服务的期望值会降低,他们同样希望得到充满积极互动与真情关怀的服务。事实上,遵循福朋品牌“诚信、简约、舒适”的核心价值,酒店在销售策略上做出特别设计,每年为这类客人实行各种优惠的SPG计划,让旅客能感受到新鲜与趣意,培养了大批将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作为出游首选的忠诚客户。而针对休闲旅客,温玉芬深刻了解顾客体验的重要性。通过倡导“小小关爱(Tender Loving Care)”的服务理念,福朋的员工不仅为住店客人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更对他们住店期间的意见与建议作出及时反馈,使客人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满意度。在温玉芬的带领下,SPG会员入住率激增的同时,也强有力的拉高了多次入住旅客的比例。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以自身一流的产品及服务为应对上海激烈的酒店业竞争打下了坚实而牢固的基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湘鄂情转型资本运作以自救
孟凯,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还有另一个称号——“中国餐饮首富”。彼时,也就是2009年11月12日,孟凯带领湘鄂情成功登陆中小板,首发融资8亿多元,可谓风光无限。随后,他更是喊出湘鄂情做“中国百胜”“未来营收百亿元”的豪言壮语。
然而,所有的这些仿佛在一夜之间失去了。面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一宏观环境,湘鄂情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股价萎靡,公司巨亏,孟凯无奈带领湘鄂情走上了转型之路。
为了支持转型,孟凯开始在资本市场上积极运作。但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只能祭起环保大旗换来暂时的脱身。
中国企业家们似乎总是在进行并非自己长项的“转型”,尤其是那些企图复制资本运作传奇的传统产业掌门人。当经济增速放缓,行业景气指数下滑,也许公司创始人更应该做的,是如何专注实业,恢复企业活力。若在自身处境不佳的情况下,贸然以资本运作方式,企图用“野蛮”方式实现多元化布局,并不明智。
资本运作,看起来很美,但并非任何人都能操控自如,比如孟凯和他的湘鄂情。
首富得益情义
从草根成为上市公司创始人、巨富,孟凯得益于其性格中的重情义。
1987年,18岁的中专毕业生孟凯顶父亲的职到武汉一家国企当了车间工人,次年到深圳打工,自喻“胸怀鸿鹄之志南下闯荡”。1995年,他在深圳开了家路边小店,即为湘鄂情的起源。
孟凯个性豪爽,爱交朋友,菜的口味也不错,朋友带朋友,他的餐馆慢慢变成了湖南、湖北人在蛇口聚会的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