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改制重组步伐加快 军工行业酝酿蜕变
继中国重工[-3.13% 资金 研报]重组开创注入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先河之后,推动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扶持政策也将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即将掀起前所未有的波澜。业内人士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面临的障碍基本消除,未来5年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提升至70%,在目前的基础上翻倍。
从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看,改制重组带来的已不仅是主题投资机会。受益于强军战略实施带来的需求提升和技术升级加快、以市场化为方向的体制改革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和资产重组带来的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军工行业已迎来发展大周期的拐点,未来将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发展格局。
改制成本问题有望解决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思路已基本明确,将科研院所分为基础类、工程类、工艺类,除基础类保留事业单位属性之外,其余两类均需在2015年之前完成转企改制,而改制之后进入有关上市平台的步伐预计将加快。关于军工研究院所改制试点的相关政策和细则已经作为内部文件下发,航空工业集团、航天科技[-2.13% 资金 研报]集团等公司下属科研院所的分类改制已经率先开始试点。
业内人士称,在试点的基础上,年内有望出台一份由多部门发布的推进军工科研院所体制改革的文件,改制成本较高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当前,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成本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事业编制的人员转成企业编制后待遇发生变化,员工不支持;二是院所作为事业单位不计提折旧,而转企后则需要折旧,侵蚀利润水平;三是院所作为事业单位可以享受事业拨款还不用交税,改成企业后则需要自负盈亏还需要交税;四是院所改制需要进行资产评估,这一过程中发生资产增值需要交税。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东风标致吕海涛:执行和落实是服务核心!
简化理念 执行和落实是服务核心
搜狐汽车:东风标致为什么如此重视J.D.Power调研结果?
吕海涛:售时售后车企非常重视的两个核心的服务指标,东风标致已经引进了PSA的售后服务系统,EQC。我们同时也采用J.D.Power评价体系,是因为J.D.Power是一个更公证的第三方机构,而且J.D.Power会做一些行业内对比。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竞争对手处于一个什么水平,否则我们无法知己知彼,无法取得长足的进步。
在J.D.Power的排名中,去年我们的成绩是售时服务第九,售后服务第五。当时我们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三年内售后服务于售时服务排名进入行业前五,目前来看我们提前达成了目标。今年我们的售后服务位列业内第一, 售时服务排名第五,对于这个成绩我们是很高兴的,证明我们一年的工作没有白费。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使所有的客户都满意。神龙汽车很重视售后服务工作。去年1月9日我们发布了“升蓝计划”,就是想把服务做好。
搜狐汽车:请您具体介绍一下东风标致的EQC系统。
吕海涛:这个系统与J.D.Power评价体系是我们并行使用的系统。我们对自身 、经销商都有自己的评价体系,也在引入J.D.Power的系统,主要是为了横向对比行业内其他车企。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东风标致为了达成J.D.Power排名前五的目标,做了很多工作,请您具体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具体做了哪些工作,才取得了今年的成绩?
吕海涛:其实我们在“升蓝计划”里面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划。从去年开始,我们力求服务工作更加系统。同时也更加强调了用户体验,即一位客户由接触我们的品牌、产品,到了解我们,使用东风标致的产品,这一过程中用户体验如何。升蓝即提升。经过公司内部研讨和梳理,今年4月18日我们在上海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叫“蓝色关爱”。我们的服务场地叫“蓝盒子”。这就是我们所做的第一个工作,确立了东风标致服务的精髓和体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同捷科技8年资本路中断:成飞集成并购流产 PE退出梦碎
7月10日晚,成飞集成发布公告终止与同捷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
  该笔意在整合同捷科技汽车设计业务的收购在方案公布6个月后流产。
  对成飞集成来说,将汽车设计业务囊揽入中的计划破灭。而对于同捷科技而言,则意味着在多次进军创业板未果后,PE想借助并购方式实现退出的路径也受到阻碍。
  对于重组终止原因,成飞集成董秘程雁对外表示:“收购的先决条件未达成:同捷科技内部资产重组范围外的关联企业整合方式尚未达成一致,公司与同捷科技对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股东意见分歧
  同捷科技资产剥离不容易,这部分资产跟当地政府之间的权属不清晰。
  1月13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的成飞集成发布公告,拟以“现金+股权”的方式向中科远东等21家企业及雷雨成等36名自然人购买其持有的同捷科技87.86%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1.67亿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股权收购款和提高整合绩效。
  同捷科技的87.86%股权预估值约5.77亿元,增值率约44%,各方协商后的交易价格不高于5.45亿元。对于溢价原因,成飞集成的解释是同捷科技位于上海等地的房产增值。
  彼时,北京一名汽车行业分析师对理财周报记者称,在行业低谷时期,成飞集成以4倍溢价收购已经很划算,如果行业好转,就能快速扩大产能占领市场,不过他也表示,2013年汽车产销以1800万辆为基准在3%—5%之间波动,处于平稳发展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