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多因素动摇中国股市信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受到多重负面因素叠加的影响,周三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收跌1.81%至2193点,创业板指数收跌3.93%。讽刺的是,六年前的今天,A股创出了6124点的历史高点。

周三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今年A股的领涨板块之一——传媒板块近期出现见顶迹象,周三暴跌7.03%。龙头板块见顶显然动摇了市场信心。再加上安信证券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看淡四季度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利空因素被市场放大。

二是来自消息面的原因,包括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前谨慎情绪升温,外资机构降低中国股市评级,以及IPO征求意见稿本周可能发布等。

自进入四季度以来,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始终较为犹疑,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四季度复杂的市场环境。首先,面对11月份要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年底前的政治局会议,市场对改革充满期望,但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政策红利也已提前做出反应,且这两个会议都将偏重原则性和方向性问题,难以出现超预期的具体政策。其次,继9月“爽约”后,美联储可能会在本月底或12月开始缩减QE;第三,暂停一年的新股IPO于四季度重启的概率在不断上升;最后,刚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中,高于预期的CPI、增速意外回落的外贸数据都让投资者对经济反弹持怀疑态度。

随着以传媒股票为首的主题性炒作降温,创业板前期累积的风险存在释放需求,市场赚钱效应的减弱对主板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不过考虑到主板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在中国经济增长相对稳定的背景下,指数大幅下跌的风险不大,但同时四季度指数仍然欠缺机会,未来仍将以题材性投资为主。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投资与财富管理编辑 冯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